4月份竟然看了16本書,自己都嚇了一大跳,2011年累積至今,已經看了57本書了,若照這樣的速率看下去,今年大概會看170本書吧,原來自己竟可以看這麼多書,真是驚人!本月有5本是圖書館借閱的書,11本是試讀。

 

 

本月最喜歡

 

這個月有二本書我很喜歡,首先是《西決》,細膩帶著詩意,又充滿人生哲理省思的語句,不斷出現故事當中,許多語句都是直接涉入最深的內心,引發的悸動久久不散,譬如這句西決內心獨白:「生命的名字叫做徒勞,你越晚知道這個,越好。」這是描寫西決一家人的故事,看似平凡的角色,卻隱藏了直指人心而雋永的不凡故事。

 

第二本是《二十九個禮物》,這是個關於「付出」的真實故事。卡蜜被診斷出罹患了多發性硬化症。其患者可能會出現行動不便,視力受損,疼痛,甚至殘廢等症狀。瞬間,她與先生的日子從天堂掉到地獄,這個病目前仍無藥可醫,只能設法加以控制。但在最低潮的時候,卡蜜得到一個另類「處方」:在二十九天之內給出二十九件禮物。我覺得這個「藥方」治療的,是人心裡那份總是感到「不足」的感受。從卡蜜的故事裡,我看見了懂得「給予」,讓我們能夠轉移焦點,看見自己已經擁有的富足。這是個充滿「正面能量」的故事,也期望閱讀這故事的讀者們,也都能一起來啟動「善的循環」! 

 

補充說明:「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滿分五分,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另外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以下就開始來介紹本月清單吧!

 

1. 試讀:《說春秋之一:齊楚崛起》_賈志剛

說春秋一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2. 試讀:《美麗魔物》_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美麗魔物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3. 試讀:《29個禮物》_卡蜜.沃克

29個禮物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4.《掌心迷路:石田衣良極短篇》_石田衣良
掌心迷路:石田衣良極短篇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每篇僅有十張稿紙的極短篇故事裡,石田衣良展現了各種天馬行空的自由風貌,恣意揮灑,不受限制的發揮著,易讀而動人的小品!

 

 

5.《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_J.K.羅琳
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我是《哈利波特》的書迷,每本《哈利波特》都是在一發售就搶先閱讀完畢,所以這本《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當然也不會錯過,只是竟然拖了這麼久才讀。書中收錄五篇故事,〈三兄弟的故事〉內容曾在《死神的聖物》中出現,而其餘四篇故事中,我最喜歡〈幸運泉〉,不管是類似傳統童話寓言,或含有恐怖魔法的顛覆,非常開心再次看到很會說故事的J.K.羅琳講故事。

 

 

6.《戰國縱橫卷七龍戰于野》_寒川子

戰國縱橫卷七龍戰于野書封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得悉真相的孫臏,為求自保,只好裝瘋;向秦公獻上帝策卻差點遭到殺害的蘇秦,終於領略出能令天下相安的合縱之道,但各謀其利的諸國,想要合縱豈是容易之事。戰國的風起雲湧仍在延續著,每個謀略都引發蝴蝶效應,這場大戲,讓我欲罷不能的一直追下去。

 

 

7.試讀:《西決》_笛安

西決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8.試讀:《星守犬》_村上崇
星守犬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9.《家日和》_奧田英朗
家日和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溫馨的六個家庭小故事,平凡中卻非常能感動人心,彷彿就像日常生活中可以碰見的人物,聽到的故事,作者奧田英朗的俐落筆觸,將一幅幅幸福景象呈現眼前。迷上網拍的家庭主婦、被裁員而開始當家庭主夫的先生、與妻子分居後,終於能夠將房子佈置成「男人想要的房間」,還有我很喜歡的插畫家與勇敢創業的老公的故事,啊!這就是生活!這就是家庭啊!

 

10.  試讀:《馬克斯之山》_高村薰

心得點我

(書封及書介連結待補)

 

11.  試讀:《守護程序Ⅰ網路殺神》_丹尼爾‧雪茲

守護程序Ⅰ網路殺神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2.   試讀:《藍色慧星號》_露斯瑪麗.威爾斯

藍色慧星號書封小  

心得點我

(書介連結待補)

 

13.   試讀:《體溫》_以撒.馬里昂

體溫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4.  試讀:《芒果樹下的祕密》_吳盈光

芒果樹下的祕密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5.   《幸運女神—分享我的愛與感動》_蔡黃汝

幸運女神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因為恰巧有個一個人的短暫空檔,於是跑進圖書館中看書,又因為常常看見皇冠的DM中有著這本書的簡介,於是當在新書架上看見此書,便順手拿起來翻閱。如果是豆花妹的粉絲,應該會很喜歡這本書吧!裡頭有許多漂亮可愛的照片,算是一本照片很多的心情筆記書。她是個幸運的女孩,有美滿的家庭,也很快的擁有了一般人需要努力再努力才可能獲得的出片機會,但從她的字裡行間,也確實感受到她的單純與天真,也擁有著許多正面的能量!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樣,充滿正面能量唷!

 

16.  試讀:《寫給離家出走的女兒》_喬治‧畢夏普

(本篇將有完整心得,書封、完整心得連結與書介連結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