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魔物書封  

MTV票選最具潛力成為暮光之城》的接班人,2010年華盛頓郵報票選最受青少年喜愛的讀物第6名,這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故事?!光看書介,奇幻的愛情,魔法師的設定,還穿插南北戰爭時的愛情,這些元素就已經勾起我的興趣,美麗的黑色書封,更牢牢吸引了我的目光。

 

故事設定在美國的南方小鎮,這裡充滿歷史與傳統,每年還會模擬當年南北戰爭的場景,小鎮裡的每個人都互相認識,大部分的人從出生到死亡,都在小鎮中度過,十六歲的男主角伊森完全可以想像的到,如果他繼續待在這裡,他的未來、他的婚姻、他的老婆、他的人生似乎都可以描繪的出來,但,伊森不想在待在這裡,他想離開,到世界上各個地方去看看。故事始於伊森的夢境,他不斷的夢到要拯救一個女生,卻始終看不清她的長相,而夢境異常鮮明,如果夢見泥土,那麼醒來後床就一片泥濘,夢見河流,醒來後床單便溼透,而iPod上面還出現了一首不認識的歌《十六個月亮》,不斷重複播放。而鎮上來了一個轉學生,非常美麗,卻是個怪咖,更是鎮上最怪的雷老頭的姪女,伊森卻發現她就是他的夢中人,一段揉合親情、魔幻、光明與黑暗的鬥爭、南北戰爭時祖先們的愛情、魔法與詛咒,以及美麗的純愛故事漸次展開......。

 

 

溫潤而真摯的情感

 

拿到書稿,哇,好厚一本,拿在手上還有沉甸甸的感覺,但翻開書頁,很快的便沉浸在故事當中。尤其在最近實在看了許多腳踏兩條船甚至多條船的愛情桃花林設定故事之後,這個純愛的故事,顯得格外清新,簡簡單單的兩人愛情,一樣可以轟轟烈烈!(好吧,我承認我很老派,我比較喜歡那種牽牽小手就臉紅心跳的青澀心情)這個故事進展的並不算快速,但其中醞釀的各種情感,卻溫潤而真摯。

 

故事中描述了許多不同關係間的情感,譬如男女主角間那種很愛彼此卻深怕「我倆沒有明天」的情感,女主角蕾娜害怕未來會傷害對方,所以想先離開以免後續更加痛苦,伊森則是絕不放手,不放棄任何機會,想盡辦法挑戰命運的詛咒。

 

這是個魔幻的故事,男女主角自然會有一些魔幻的設定,但他們的個性卻如你我一般,平凡而自然,身上擁有許多秘密的蕾娜,其實是個魔法師,她可以呼風喚雨,一發起脾氣,颶風暴風雨什麼都來,但她卻嚮往能過平凡女生的生活,即使知道自己會受到排擠,她仍珍惜到學校上課的每個機會。人總是很容易忽視自己身上擁有的,而汲汲營營想獲取身上沒有的東西,大部分的學生不喜歡到學校上課,所以翹課如家常便飯,但蕾娜則因為自己的特異能力,總會被同學排擠,甚至被迫離開學校,因此,即使整個學校的學生發起運動排擠她、作弄她,她仍然前往課堂上課。

 

而艾瑪與雷老頭關懷伊森和蕾娜的情感也令人動容,雖然不是男女主角的父母,但為了保護他們,她們都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

 

 

看似平靜平凡的小鎮中,隱藏著許多祕密

 

我也喜歡故事整個背景設定,這個小鎮流露出濃濃的南方莊園氣息,畢業舞會中女生的裝扮,一個個像是亂世佳人中走出來的郝思嘉。但看來幾乎不會有改變的平靜小鎮,背地裡卻暗藏許多秘密與故事,許多人其實心裡知道秘密,但他們選擇忽視而繼續平靜的度日。

 

故事裡許多人臥虎藏龍,圖書館長瑪麗安,竟然也有雙重身份,怪異的雷老頭晝伏夜出,他的真實身分又是什麼?其他如照顧伊森起居的艾瑪,竟然是個超厲害的塔羅占卜者,還有帶著人類眼神的狗,蕾娜超美麗超辣的表姐,舔舔棒棒糖就能讓你對她掏心掏肺。每個人物都很惹人注目,各個有其動人令人喜愛之處。

 

故事越到結局讓我越擔心,蕾娜必須做的那個抉擇真的好難,難道沒有了別的可能嗎?但怎麼左等右等都沒有看到作者對結局的暗示,一直到看到最後一頁才驚覺,啊!這本書鐵定會出續集的!不知道後續會是如何發展,伊森和蕾娜能否修成正果?蕾娜會如何抉擇,還是又會出現其他的解決方式?古代的那條支線好像也還有沒說完的故事,這些都叫我好生期待啊!(敲碗)

 


書名:美麗魔物Beautiful Creatures

作者: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Kami Garcia & Margaret Stohl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4448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