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雖然工作任務呈現倍數增加,但可能是壓力太大,所以更需要用書本跟電影抒壓,不僅閱讀量不降反昇,看了15本書,而電影也竟看了4部。本月有4本是圖書館借閱或活動贈書,或是跟朋友借閱的書,11本是試讀。這個月很開心的看到好多很喜歡的書呢,所以本月最喜歡有好幾本,且待我一一道來!

 

 

本月最喜歡

 

這個月有三本書讓我很驚豔,首先是《第四十三個祕密》,故事的設定有一點像《神秘森林》,都是密林中的陳年謀殺案,但敘述的手法以及主軸卻截然不同,卻都讓我十分喜愛!《第四十三個祕密》中,有兩具屍體一直找不到下落,而隨著新案件的發生,過往的幽魂竟重新出現,原本以為早已死去的人,竟然成為新鮮的屍體。新舊案件交替出現,隨著作者的敘述,眾多的謎團解開,卻也出現更多的謎團,縝密又細膩的鋪陳,穿插貫穿全書的主軸,每個人都有些不想告訴別人的祕密,通篇讀來,過癮又不勝欷噓。

 

第二本是《家傳大煎鍋》,對這本書早已聞名已久,這次在圖書館架上看到,毫不猶豫的就借了回家。摩西太太帶領著一群人一同從俄國逃離出來,透過她的那口大煎鍋,他們一起走過了坎坷艱辛的路程,而圍坐的吃飯時間,每個人都說出了自己獨特的故事!

 

看到書封及書名,總忍不住覺得是本食譜之類與吃有關的書籍,真正打開書本,才發現是俄國版的1001夜,每個故事中那些令人意外的轉折及結尾都讓人驚豔,美好與厄運交替,真實的人生不也就是如此苦樂參半?!故事中許多人物的表象與背後都有著絕大反差,鐵匠與白鰉之舌,一個看起來美麗教養良好,家世優渥的美女,卻竟然曾有如此慘烈的過往遭遇!每個人物及故事都深深吸引著我!不過,看到前言中寫到,先前的版本有食譜及彩色插畫,倒叫我好想一探究竟,我也很想試著煮煮看那滋味誘人的蘑菇湯呢!(當然是想煮無毒的摟!)

 

第三本是紀優‧穆索《然後呢,我一直很喜歡穆索,卻遲遲未拜讀這本被廣大書友所共同喜愛的穆索處女作。一個事業非常成功卻失婚的律師,仍深愛著前妻,突然有一天眼前出現了一個安寧照顧醫師,他的另一個身分竟是信使!在知道自己的時間所剩不多的情況下,生活會有什麼改變呢?展卷閱讀之後,自己也立即成為此書的粉絲,它擁有穆索一貫的細膩療癒筆調,以及結局的意外翻轉,而《然後呢更帶著一股清新自然的深情,讓人自然而然的就跟著融入其中,被穆索給融化。

 

補充說明:「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滿分五分,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另外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以下就開始來介紹本月清單吧!

 

1. 試讀:《黑暗之境Ⅰ失蹤人口》_湯姆‧貝克

黑暗之境1:失蹤人口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2.試讀:《黑暗之境Ⅱ血脈之爭》_湯姆‧貝克
黑暗之境Ⅱ:血脈之爭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3.試讀:《大懸疑第一部葬玉琀蟬上》_王雁
大懸疑葬玉琀蟬上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4. 試讀:《奇人館裡的活骷髗》_艾倫.布萊森
奇人館裡的活骷髗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5.《帽子》_保羅.霍普
帽子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因為前陣子很開心以「2010年夏天小姐最愛的十一本書」此篇文章,得到「博客來推八送百」徵文活動的「年度之最」獎,寄來了一箱書,打開箱子印入眼簾的就是這本繪本《帽子》,當下就迫不及待的跟兔兔親子共讀,瞬間就把它看完了!簡潔的線條,清新的筆鋒,帽子還可以做什麼呢?一頂帽子可能給不同的人帶來不同的便利,不但激發小朋友的創意,也能讓小朋友同步設身處地的思考其它人的感受呢!

 

6.《小眼睛》_陶晶瑩
小眼睛書封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其實,這是第二次讀這本書,第一次是在多年多年之前,猶記當時的自己仍是青春年少,此刻再次閱讀,對於許多事,發覺自己好像有了見山又是山的感受,但一樣還是很喜歡陶子的文字,以及字裡行間流露出來的一股關懷世事的力量與勇氣,並發現,我有許多想法與她不謀而合,譬如對於男生嘲笑女生開車的態度。接下來,想要繼續去追她的新書《我愛故我在》摟!

 

7.試讀:《初戀》_屠格涅夫
初戀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8.試讀:《第43個秘密》_哈蘭.科本

第四十三個祕密英文書封小  

心得點我
(中文書封及購書連結待補)

 

9.試讀:《喚魔者Ⅰ黑曜石的印記》_莎拉‧瑞絲‧布列南 

喚魔者Ⅰ黑曜石的印記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0.   《家傳大煎鍋》_布萊思‧寇特內 

家傳大煎鍋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1.   試讀:《從B-到A+的猶太教養智慧》_溫蒂‧莫傑爾

從B-到A+的猶太教養智慧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2.   試讀:《台灣囝婿之桃太郎哈台記》_吉岡桃太郎

台灣囝婿之桃太郎哈台記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3.   《然後呢...》_紀優‧穆索

然後呢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4.   試讀:《永恆棋戲》_馬克‧柯金斯

永恆棋戲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5.  試讀:夜之屋5《窺獵》_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夜之屋5窺獵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2011年3月電影觀影片單:

1. 《創:光速戰記》
創:光速戰記  

非常炫目的場面及服裝,在電影開場即吸引目光,尤其是那些流線設計的螢光線條,與人可以隨時化做開飛機或騎乘機車等場面,我都十分喜歡!

 

2. 《3D驚天洞地》
3D驚天洞地  

洞穴探勘,是一項十足冒險的活動!光想像在暗無天日的地底,那種密室幽閉的窒悶感馬上竄上心頭。地底的洞穴系統錯綜複雜,且還有好多地方是未知的區域,不知道哪裡會有空氣,一旦陷入其中,隨時有窒息的危險,當災難發生,唯有當機立斷的決斷力與不屈不撓奮勇求生的毅力,才有一線生機。在這部災難片中,看見了人性的自私與無私,勇敢與懦弱,雖然結局是意料的到的遺憾,但仍讓人欷噓!(謎之音:我想,我一定不會想要進行這麼危險的探險行為的吧!)

 

3. 《算計:7日死亡遊戲》

算計7日死亡遊戲  

此部電影改編自米澤穗信的小說,時薪三萬五千元起,二十四小時計薪,這麼「好康」的打工,你想不想(敢不敢)參加呢?!故事的設定令人十分期待,但電影中彷彿有許多點沒有說破,看來互不相識的參加者,彼此間似乎有著若有似無的關連,本來我十分期待著他們之間出現像似《必需品專賣店》中的連鎖效應,但電影中並未出現,有些可惜。看完電影,反而十分想要接著看看原著呢!

 

4. 《王者之聲》
王者之聲  

努力不懈的王子(後來的喬治六世),不屈不撓的面對自己口吃的毛病。他訪遍名醫,最後遇上了萊諾這位語言治療師。萊諾強調平等與信任,於是在電影中,一段與其說是治療,倒更不如說是友誼的情感隨之展開。在治療過程中,王子漸漸的向萊諾揭露自我,有些部分有點點像心理治療,不過,當然因為萊諾非諮商輔導人員,所以沒有朝這方面發展下去。

 

看完這部片,有的地方讓我十分觸動,不管多麼富貴的人,其實也有各自難念的經,喬治六世的哥哥愛德華八世,即使身為一國之首,如果沒有美人能在旁,他寧可拋棄江山。而即使貴為王子,喬治六世也經歷了一段被奶媽欺負的童年,更不用說身為皇室成員的重大壓力,他的口吃毛病,讓他吃盡苦頭,發表演說是基本職能,但他卻無法從這個職位辭職。但他不曾間斷的努力,著實令人動容!

 

雖然沒有戰爭的大場面,酷炫的聲光效果,但幽默風趣的對白,細膩而動人的情感,加上幾位演員絕佳的演出,這真是一部值得好好欣賞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