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屋5窺獵書封  

愛與不愛都痛苦,但戰鬥的傷疤美麗無比。這句話好美,也真是一言道盡了《夜之屋5窺獵》的架構與故事。

 

墮落天使卡羅納掙脫了土地的束縛,與奈菲瑞特聯手之後,兩人的勢力愈加龐大,卡羅納特有的魅力,也迷惑了夜之屋的師生們,他們並不曉得已經發生重大改變,奈菲瑞特已背離女神妮克絲,而奈菲瑞特與卡羅納結盟後,力量更加黑暗與強大。另一方面,已蛻變的史蒂薇‧蕾,還有什麼祕密沒有告訴柔依?史塔克復活成紅雛鬼,他又會有什麼轉變?

 

 

籠罩在暴風雪般的黑暗氛圍之下

 

延續《夜之屋4不馴》的風雨欲來,《夜之屋5窺獵》整個籠罩在暴風雪的氛圍之下,黑暗勢力無所不在,讓柔依她們幾乎寸步難行。所幸,蠢蛋幫的成員們仍團結在一起,而不管在多麼險惡的環境中,仍然保有鬥嘴、互開玩笑卻又凝聚在一起的正面力量,在極惡寒的氣候下,更顯露出溫暖的可貴!

 

到底是誰在窺視?又是誰在狩獵?這集的名稱我很喜歡,充分展現了那種到處到不安全,哪裡都無法安心的氛圍。夜之屋,曾經是師生們的家,但卡羅納掙脫束縛之後,這裡再也不安全,每個人彷彿電影《天外魔花》般外表沒有改變,但內心已經截然不同,又像電影《超完美嬌妻》一般,乍看之下好像非常完美秩序井然,但仔細觀察,卻發現什麼都變了,失去了原有的嬉笑怒罵,自由活力,現在的吸血鬼們,一個個像樣板人一樣。

 

 

愛與不愛都痛苦

 

除了黑暗籠罩之外,我想,這一集的主軸無疑是關於愛情的探索。唉唉,猶記得上回在《夜之屋4不馴》的心得中嘶聲吶喊:柔依,不要再出現第五角戀愛啦!沒想到一語成讖,除了死去的羅倫無法敗部復活外,艾瑞克願意包容柔依過往曾經的殘忍對待,人類男友西斯也仍繼續與柔依牽扯不清,神射手史塔克雖然成為紅雛鬼,但就彷彿史蒂薇‧蕾一般,似乎還帶有人性,還有回歸光明的可能。不但這四個人繼續糾纏,而且還竟加入了一個重量級的新血!

 

書的一開頭便揭露了柔依的夢境,在黑暗籠罩下,她每個清醒時刻都必須繃緊神經,好不容易上床去休息,卻連在夢中,也不得安寧,卡羅納竟然入侵了柔依的夢境,而他竟喚柔依為「埃雅」,也就是當初害他被土地束縛的美麗泥娃娃!柔依真的是埃雅嗎?柔依與卡羅納後續又會發生什麼故事?這些都揪緊了我的心,讓我目不轉睛凝神細看!不過,光是柔依被卡羅納喚為埃雅的這個設定,就揭示了這本書的走向!

 

柔依竟然陷入了五角戀情中,每個人各有各的好,叫她無法克制的陷進去,每次面對A,就真的覺得自己愛著A,面對B,又覺得自己愛著B,真的是愛與不愛都痛苦啊!愛情,的確是一團難拆解的混沌,唯有當局者,才能了解箇中滋味,沒有遇到之前,看著別人的一團糊塗帳,還能理直氣壯的給予建議,臨到自己頭上,才會發現箇中確實有千萬種難處。

 

不過,柔依的感情生活,也實在是桃花開的比花季的花海還多!這次,竟然堂堂的上演了五角戀情。先前在A的面前,還會怕傷害了A,但最後乾脆大方的向A承認自己真的愛著B,然後,當A出現了被背叛之後必然的嫉妒、不滿,甚至想要獨占的心情與行為時,(哪一個談戀愛的,會高高興興的讓對方左擁右抱呢?!一定都是希望對方也專一的愛自己吧!)劇情卻安排了A跑來跟柔依道歉的橋段!唉,愛情總是這樣,越愛的人付出越多,越愛的人籌碼越少,為了擁有對方的愛,明明看著對方跟小三糾纏不清,還要道歉說自己不夠大方,佔有慾太強,這段真的是與我的價值觀大大的相斥啊!

 

條件很好的人,不管是男是女,總常會面臨有多人追求,進而必須有所選擇的掙扎。作者在柔依身上將這種狀況發揮到極致,她長的美麗不說,更擁有前所未見的天賦,年紀輕輕就成為見習女祭司長,難怪吸引眾人目光,而被柔依吸引而來的男子們也各有迷人的魅力,讓柔依愛的非常痛苦。但愛情本就自私,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愛人的唯一,如果能推己及人,有選擇比沒有選擇好,快點選擇也比慢慢選擇好,長痛不如短痛,少數幾個人痛苦,總比大家一起懸宕在那忐忑不安的好,況且,早點決定,這些帥哥們也才有時間療傷止痛,進而尋求下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另一半!

 

真的衷心希望,在夜之屋6中,戀情部分的發展可以稍稍簡單一些(苦笑),期待看見更成長的柔依。當然,人類與吸血鬼之間未來究竟會如何?奈菲瑞特與卡羅納的黑暗力量,究竟會不會引發戰爭?柔依的未來又會如何?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奈菲瑞特為什麼想要背棄女神?她的背後,是不是也藏有深刻又遺憾的故事?快快給我第六集吧!敲碗!!

夜之屋5窺獵橫幅   

 


書名:窺獵(夜之屋5)Hunted (House of Night, Book 5)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P. C. Cast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2487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