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之境1:失蹤人口書封 

這次一次入手了《黑暗之境Ⅰ失蹤人口》《黑暗之境Ⅱ血脈之爭》,一次看兩本很是過癮!

 

故事開始於倫敦,一個少年在街上被擄走而失蹤,而主角小男孩強納森,母親在他出生後不久就失蹤,父親愛倫每天像個孤魂野鬼一般,意識越來越不清楚,好似越來越「黑暗化」,由於愛倫的隱瞞,強納森從來不知母親的任何過往,而愛倫的書房整日上鎖,裡面究竟包藏著什麼秘密?強納森成為下一個綁匪覬覦的對象,但綁匪為何想要綁架他呢?意外到達了「黑暗之境」的強納森,遇上了狼人(半人)卡內基與吸血鬼凡得達,又會有什麼挑戰在等待著他?

 

 

《黑暗之境Ⅰ失蹤人口》

 

這本書的設定包含了多種引誘人的元素,狼人(半人)、吸血鬼、開膛手傑克,光是這些元素就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故事雖發生在倫敦,但主軸卻是在地圖上找不到的「黑暗之境」。這黑暗之境並不是如同「地獄」般是死後亡靈前往的地方,而是一個同樣可以看到太陽與外界的環境,但不同的是,身處「光明之境」的人們,平常並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也不會疑心地圖上怎麼好像少了一些區域,或是一些窮凶惡極的人究竟消失到哪邊去?光明與黑暗就這樣共存在倫敦,平常井水不犯河水,需要透過非常艱難的「越界點」才能穿越。

 

我覺得這樣的背景設定十分迷人,在網路爬文的過程中,發現《偽倫敦》《無有鄉》似乎也是類似的設定(筆記,馬上列入自己的待追書單中),不過因為我沒有看過,所以這次接觸《黑暗之境》,對我來說非常新鮮。一個與人們共存的地下社會的存在,政府將最兇猛的罪犯、怪胎等奇人,全都送往此處,然後再交給「著名」的開膛手傑克來管理,裡頭的居民甚至包括狼人與吸血鬼,包含這麼多元素猶如雙面刃,元素本身會吸引人觀看,但一旦處理的不好,則不免讓人眼花撩亂沒有重心。

 

我覺得作者整體配比拿捏得宜,在第一集與第二集書中,作者並沒有對狼人與吸血鬼的習性或族類做太多描述,而是自然而然的將他們擺放在黑暗之境中,很自然的與其他居民混為一體,主軸則放在事件中。第一集重點放在二起少年失蹤案件之上,光明之境的警探辦案與黑暗之境強納森的冒險,從而漸漸帶出了背景黑暗之境的設定。

 

雖然沒有真的到過倫敦,但想到這個都市,腦海中浮出的畫面,便是一片灰暗的陰霾天空、充滿濃霧與重金屬氣息、古色古香的建築與石板路,再搭配氣質優雅的紳士淑女們穿梭其中,加上有開膛手傑克的百年懸案,以及名偵探福爾摩斯的故事。這樣的都市,其本身就非常適合做為「黑暗之境」的場景。作者在故事中不時穿插著倫敦著名景點,不但更增添真實的感受,也讓我很想去倫敦一遊呢!

 

 

黑暗之境Ⅱ:血脈之爭書封 

《黑暗之境Ⅱ血脈之爭》

 

我覺得閱讀這部作品,非常有倒吃甘蔗的感覺,起始時不覺特別巧妙,越讀到後來越被吸引,閱讀完第一集緊接著就想看第二集,而閱讀完第二集更是迫不及待的想繼續接下去看。

 

如同許多系列小說的架構,系列的故事整體有連貫性,但每本又各自有獨立的事件。黑暗之境第一集與第二集主體各放在兩起不同的事件,血脈之爭談的是統治黑暗之境的開膛手傑克,為了讓統治權維持在最黑暗的統治者身上,所以開膛手為其後人訂定了嚴格的規定,彼此必須互相殘殺才能決定誰是最強的統治者。

 

隨著故事慢慢展開,角色們也各自出現隱藏版的身分,每個角色不僅個性獨特,也在故事發展中發揮存在的意義,每個伏筆的揭開,以及結局的翻轉都令人感到驚艷。雖然一開始出場人物很多,讓記性不好的我常得往前翻,但越看到後來,每個角色的特殊樣貌彷彿都清晰可見。

 

吸血鬼與半人背後似乎還藏著許多故事,強納森的母親到底是生是死?他們會不會有團聚的一天?拜託,快點給我後面的三部曲吧!(敲碗)

 

黑暗之境網站連結 http://star.morningstar.com.tw/Darkside/welcome.html

博客來黑暗之境簡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8581


書名:黑暗之境1失蹤人口

 

(2血脈之爭 3暗夜陷阱 4時間詛咒 5深入險處)

(1、2已發行 3、4、5即將發行)

作者:湯姆.貝克 Tom Becker

繪者:許友豪

譯者:林怡瑄、陸月夏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7397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