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的閱讀清單,決定來進行大改版,自己看了過去的版面,覺得又臭又長,所以這個月決定作兩項調整,第一就是增加「本月最喜歡」的每月最愛書推薦,這樣年度寫年度推薦書單的時候,應該會寫的快一點!(笑)第二就是把原本落落長的說明給去掉,直接以簡單的超連結代替。

 

2月因為有農曆春節的關係,去了趟高雄做媳婦,加上工作任務增加,所以閱讀量有些下降,只看了12本書,與1部電影《黑天鵝》。本月有4本是從圖書館借來的書,8本是試讀。這個月的自有閱讀書,都是追先前很喜歡的系列作品,我真是每次都跌到大坑裡啊,不過,是甜蜜的負荷!(苦笑)

 

 

本月最喜歡

 

這個月有二本書讓我很驚豔,首先是《房間》,目前已閱讀過此書的朋友們,印象中大家都很喜歡它!這本書選擇用五歲小男孩的角度來敘說,自然不做作的筆觸,童稚天真中窺見驚心動魄的殘忍遭遇,卻也在這樣的視角中,帶出了極小的房間與極大的世界的思索,非常值得一看!

 

另一本是《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雖然可能會有國情的差異,且書中仍多以金錢角度衡量價值,但看完此書讓我心中產生了熊熊的鬥志,也用書中的方式檢視自己為何這些年來都彷彿在原地踏步!書中舉了非常多的例子讓人瞭解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的重要性,也提出許多實用的作法,使讀者可以step by step的跟著思考與擬訂計畫,希望明年時候的自己,再回過頭來看今天的我,能夠微笑的告訴自己,的確已經有了成長與改變!

 

 

補充說明:「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滿分五分,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另外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二月閱讀清單吧!

 

 1.試讀:《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_羅伯.帕格利瑞尼

下班後的黃金八小時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2.《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_汪培珽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因為去年八月的時候,閱讀了作者汪培挺的另一本作品《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覺得很喜歡,所以在圖書館看到作者的這本作品,就馬上借回家了!觀念上與《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十分類似,所以少了上次閱讀時候的驚豔感!(絕對不是覺得英文比中文重要啊~)但很感動於她花了許多時間,真正陪伴在孩子身邊,也讓我覺得汗顏,在我已經所剩無幾的親子時間中,有許多時刻,我甚至人在兔兔身邊,但心思早已不知飛到哪去了,看完此書,也暗自在心裡做了決定,一定要努力抽出親子共讀的時間啊!(握)


 

3. 試讀:《米其林情緣》_理查‧莫瑞斯
米其林情緣書封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4. 試讀:《房間》_愛瑪‧唐納修 

房間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5. 試讀:《迷途》_愛麗絲‧麗契坦斯泰因 

迷途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6. 《戰國縱橫卷五飛龍在天》_寒川子 

戰國縱橫卷五飛龍在天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在卷五中,龐涓出山天下震動,魏惠王封他為武安君,更將瑞蓮公主許配給他,接著孫臏也跟著出山,他的才華受魏王重用…而張儀在兩人下山後,看見他們揚名天下,也決心出山一展抱負。這本的故事與敘事風格一樣很好看,也讓我一頁接著一頁欲罷不能,但看這本時格外覺得難過,這些謀士,任何決策與獻計,都是成千上萬的生靈塗炭,甚至為了讓A君信任,先獻計贏得B君信任,讓B國戰事慘敗!雖說在書中,他們為的都是天下一統的終極目標,但一將功成萬骨枯,這無數死傷慘重的戰士與百姓,連名字或死在何處都淹沒在滾滾歷史洪流中,引發我心裡無限嘆息。


7. 《戰國縱橫卷六水流不盈》_寒川子 
戰國縱橫卷六水流不盈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為了仕楚,張儀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將二十萬越國將士送上死途。而孫臏漸漸受到魏王重用,龐涓因妒生恨,竟設下毒計陷害他….在卷六中,蘇秦終於出山,四子將在戰國這個風起雲湧的時代中,各為其主、各顯神通,就像下棋一般,每個人都在推算天下大勢,也都在棋盤上下了自己的子,到底誰更能推估眾國的情勢與下子之後其他人的反應,謀士們每一步都牽動天下走向,劇情高潮跌起,才看完卷六,已經迫不及待想繼續閱讀卷七了!

 

8. 試讀:《單車上的夏天》_莎拉‧迪森 

單車上的夏天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9. 試讀:《3096天—囚室少女娜塔莎.坎普許》_娜塔莎.坎普許 
3096天:囚室少女娜塔莎.坎普許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0.   試讀:《仇野之魂》_結城光流 

心得點我

(書封及購書連結待補)

 

11.   試讀:《超級生命密碼》_太陽盛德 

超級生命密碼書封小 

心得點我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12.   《猶大病毒》_詹姆士.羅林斯 

猶大病毒書封小 

 歡迎點我到博客來購買

 先前因試讀的機會,曾看過作者詹姆士.羅林斯的前兩本作品《聖骨拼圖》《黑色密令》,自從閱讀《黑色密令》之後,就深深愛上了這部以西格瑪中隊為主軸的系列冒險動作小說,於是在圖書館架上看見這本《猶大密碼》,雖然厚達547頁,且本月試讀量仍很大,但二話不說還是努力扛了回家!

 

故事從一場疾病開始,西格瑪派出麗莎與蒙克前往調查。沒想到,這場疾病竟是足以毀滅人類的恐怖瘟疫,傳染迅速的傳染力,讓人體整個身體潰爛失調,甚至產生如惡靈古堡般的瘋狂人吃人行為。而另一方面,基爾特的女殺手莎岑,卻突然身負重傷的出現在葛雷家門前,帶著神秘的方尖碑,葛蕾、維果與莎岑要一同追尋馬可波羅的軌跡,努力解開線索與密碼,探詢天使文字下的祕密,試圖找到解救世界的解藥。

 

熟悉而親切的角色們,再度帶來令人屏息的緊張冒險故事,每一個環節都那麼精彩刺激,讓人迫不及待想翻開下一頁。詹姆士.羅林斯再次成功結合了歷史謎團與現代科學,神秘符號與最新科技,這次,西格瑪探員足跡踏上印度洋、威尼斯、伊斯坦堡與吳哥窟,當作者寫到巴揚寺中的吳哥微笑,不禁勾起我曾前往吳哥窟自助旅遊的回憶,隨處可見的嘟嘟車、高聳的建築、攪拌乳海的壁畫,全都被作者巧妙的融進故事當中。

 

非常期待下一集,西格瑪中隊又會帶來怎樣的謎團,世界之旅的足跡又會帶領讀者到什麼地方呢?

 

2011年2月電影觀影片單:

1.《黑天鵝》

黑天鵝電影海報小 

看完這部電影有太多的感觸與想法,喜歡電影中悠揚的音樂,懸疑的情緒張力,以及女主角娜塔莉‧波曼精湛的演技,而「天鵝湖」舞碼本身,就如同每次觀賞舞蹈演出或與舞蹈相關的戲劇,總自然的勾引我體內潛伏沈睡著卻從未死去的舞蹈靈魂,思緒太多,我想,這部電影的觀影心得,我應該會另書寫成完整一篇,好好抒發內心的感觸,也很開心在寫這篇閱讀清單文章的同時,恰巧聽到娜塔莉‧波曼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消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