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參加「原來,美食就在我們身邊。」徵文活動獲選佳作。感謝主辦單位同意可將原文PO於部落格上跟大家分享!

寧夏夜市路標 
寧夏夜市真是個充滿美食的地方。這裡攤販聚集眾多,如果要找那種屹立多年不搖的小攤販,來這邊準沒錯,這裡的美食,滿足了好幾代的饕客之嘴,美味經得起歲月的考驗,從小到大不變的位置、不變的好味道,每次看到那些熟悉的老店面,總有一種窩心的踏實感,不管外頭如何物換星移,只要吃上一口熟悉的好滋味,就彷彿有回家的溫暖安心感受。

從早期只是各式攤販聚集之所,現在的寧夏夜市經過了整體規劃,將一半的攤販規劃在道路中間,另一端仍能讓車輛行走,這樣的規劃,加上警察伯伯不時巡迴,違規暫停的車輛減少,讓行人走在夜市裡時能夠安心,不會因為車輛來往而險象環生。

行人徒步區規劃 

 

許多店面都是開了幾十年的,譬如帝一火鍋在民國51年創立,還記得小時候,吃完火鍋後最期待的,就是餐後才會送上來的那一小碗芋仔冰。

帝一火鍋 


而走進攤販場,各式各樣的小吃不分中外、有甜有鹹應有盡有,壽司、鍋貼、水餃、生蠔、肉羹、金針排骨湯、烏龍麵、椰子汁、越南小吃、沙拉船、台南碗粿、虱目魚羹、蚵仔煎、麻油豬肝、麻油腰子、紅豆餅、東山鴨頭、蛋糕、涼拌手撕雞……等等,當然也絕少不了魯肉飯這味台灣經典小吃。在一條街上,就可以滿足各種不同需求的胃。還有些賣什物的小攤販,吃飽喝足之餘,也能讓大家走走逛逛。

賣什物 


講了這許多,不再囉唆,趕緊帶大家來看看筆者這次走訪時探索到的好料理摟。


知高飯 

來到寧夏夜市,筆者一定要吃的,就是這一碗蝦仁蛋包湯,以及香菇赤肉飯了!蝦仁湯中有濃濃的胡椒香味,咬開一口,吃的到飽滿的蝦仁,而蛋包那種微熟的滑嫩口感,叫我吃上十幾年也不膩。

蝦仁蛋包湯 


而香菇赤肉飯,赤肉的肥瘦比例恰好,吃起來爽口不乾澀也不油膩,再搭配著給的大方的香菇切片,真是讓人吃的一口接一口。

香菇赤肉飯 


蚵仔煎大王 

再來一碗蚵仔煎吧!恰到好處的勾欠,炒進了蚵仔的香氣,再搭配上小白菜,金黃翠綠煞是誘人,最後淋上最重要的特製調味醬,甜甜鹹鹹香氣四溢的蚵仔煎上桌啦!

蚵仔煎 


寒冷的冬天裡,吃上一碗麻油腰子,真是冬季至高享受,濃濃麻油味配上滑嫩腰花,適量酒氣又壓去了腰花腥味,真想再來一碗。

麻油腰花 


這間圓環邊蚵仔煎的蚵仔煎,也是我非常愛吃的懷念口味。

好吃的蚵仔煎 


台南碗粿也是開了數十年的好滋味。

台南碗粿 


這一碗紅燒肉羹,也是筆者每次到了寧夏夜市必吃品。

順路來紅燒肉羹 


剛油炸起鍋的紅燒肉,放入煮了白蘿蔔及蛋絲的爽口羹湯中,羹湯帶著些微醋的味道,勾欠勾的不會太過濃稠,搭配上紅燒肉,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紅燒肉羹 


這間紅豆餅怎麼排了這麼多人啊?!排隊的人潮都已經繞了攤販一圈了呢!

紅豆餅攤 


趕緊也來排隊買買看,嚐嚐看究竟是怎樣的好滋味!這紅豆餅有紅豆、奶油、芝麻、芋頭與起司五種口味,2個25元,在紅豆餅中算是中高價位了,不過料很實在,剛出爐暖呼呼的紅豆餅,不只暖手更加暖心呢!

紅豆餅們 


逛街到了最後,看到了一間東山鴨頭,琳瑯滿目的排列,真是很吸引人。

東山鴨頭 


這時只恨胃不夠大,還有好多美食來不及裝進肚子呢!以往來寧夏夜市時,吃飽後總會來上一碗豆花,不過這次實在太飽,下次再來喝豆花摟!

古早味豆花 


還有好多美食來不及探索,只可惜時間與肚子都有限度,期待更多愛好美食的人一起來探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