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泡湯 

這個月兔兔又多了很多新把戲,譬如已經會自己開兔拔跟兔麻的電腦,然後自己會開啟各種檔案,譬如她自己打字的文章,或是小畫家來畫畫,甚至打開遊樂場裡頭的各種小遊戲,也會上網到中英翻譯字典的地方,然後輸入中文去看英文單字是什麼,聽要怎麼發音,而最熱衷的是上網搜尋小遊戲來玩,這真是太可怕了,只要一觸接到網路,就難以想像她會接觸到哪些資訊,所以兔拔趕緊把電腦給上了密碼呢!

 

也因為她熱衷的東西增加,所以相對的書寫的內容就便少一些啦!不過兔麻還是覺得挺有趣的,所以還是幫兔兔記錄下來摟!

 

這個月兔兔還開始上音樂班的團體課程,人家說四歲正是音感的黃金時期,所以兔麻就讓兔兔去嚐鮮啦!不管兔兔將來會朝哪個方向走,至少,希望她可以擁有「音樂」這個好朋友,每當低潮的時候,可以聽聽音樂,讓心情有一個宣洩的出口。

 

兔兔這個月也作了「泡湯」初體驗喔!湯屋中的按摩浴缸功能,讓兔兔玩得不想上來,不僅寫在她的日記中,還規定兔麻,這個月網誌開頭的相片,一定要放她在湯屋中拍的相片呢!

 

(991101)妳那黑黑的眼珠,在世界漂流喔。

*註1:兔兔有天突然靠得我很近,然後盯著我的眼珠,用一種吟詠的語調開始唸著很像詩的句子,我聽了驚豔不已,趕緊叫她把句子寫下來,結果她打字打的慢,打了前面兩句「妳那黑黑的眼珠,在世界漂流」之後,就忘了後面兩句,我也只記得有什麼「流轉」、「光華」之類的詞有出現,真的好可惜喔!依稀的印象中,似乎有押到韻,而且意境很美呢!

(991101)我不進媽媽房間的時候?我是豹的閃電速度啦!

(991101)媽媽我問妳?帝國大廈有多高?

(991103)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阿里山可以拯救全世界,因為全世界到阿里山,就是要擊敗惡魔、魔獸還有別的惡魔,小朋友要小心喔!

(991105)「ㄅㄆㄇㄈ,ㄉㄊㄋㄌ,ㄍㄎㄏ,ㄐㄑㄒ,ㄓㄔㄕㄖ,ㄗㄘㄙ,ㄧㄨㄩ,ㄚㄛㄜㄝ,ㄞㄟㄠㄡㄢㄣㄤㄥ,ㄦ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   and……Z」怎麼打阿?她真是舉一反三的大聰明媽媽阿,驚嘆號!

(991106)重字輕字

(991109)書是媽媽最愛的東西喔,小朋友不要學我媽媽喔,我偷偷的告訴你們喔,其實看書是不好的,看書也會打文章,還有,因為看書很差勁喔,因為看書太久了,還有喔,你們一定要保密。

*註2:這天兔麻想要把手上正在看,只剩下幾頁的書讀完,請兔兔在旁邊等我,我看完後馬上讓她可以開始打她的文章,結果兔兔數數到三百,兔麻還沒看完,她就覺得等太久了,讓她很無聊,所以才說看書不好啦,寫了以上這段話。但其實她還是很喜歡看書的啦!

(991109)紫紫黑黑在一起吃東西 

*註3:她又發現了新的玩意,就是word裡頭的文字藝術師,於是開始把文字變色跟變形,這裡的紫紫,指的就是兔麻我,而黑黑說的是兔拔,兔拔買了雞排回來跟兔麻一起分享呢!

(991110)白白和紫紫 

*註4:白白是兔兔自己,她這時正在跟我打電腦,兔拔在旁邊補眠。

(991112)超白淺綠跟彩虹 

*註5:兔兔打完後,就急著跑去拼拼圖了,兔麻剛買了一盒300片的新拼圖送給她。但她一直叫我打註解,還在那裡碎碎念,我就乾脆把她碎碎念的東西打下來啦,看官請看,兔兔說:「超白是open將,淺綠是小龍(是一隻小恐龍),彩虹是一個繽紛美麗的祕密小朋友,是超級機密喔,她很愛穿彩虹的衣服,然後她又很愛演講,彩虹穿紅色的吊帶衣服,她就是兔麻!因為我覺得紅是妳!」

*註6:兔兔後來乾脆放下拼圖,跑來監督我寫註解,一直在旁邊叫嚷著:「我才沒有碎碎念,我才沒有碎碎念!為什麼妳以為我是碎碎念!」(聲音還越來越大聲~)

*註7:兔兔還硬要我寫以下的註解(以下完全都不是我的意思,哈哈!):「感謝兔兔寫出這麼棒的文章!」

(991113)註*臻臻1我才沒有碎碎念!我才沒有碎碎念!我才沒有碎碎念!我才沒有碎碎念!

*註8:兔兔現在更進步了,還知道區隔她自己寫的註和我寫的註,哈哈!

(991113)嘴巴,問號,星號,笑臉,驚嘆號,眼睛,螺旋,愛心,音符,星星。這通通都在印章筆裡,我最喜歡印章筆了!

*註9:兔拔買了新禮物神奇筆送給兔兔,裡面有變色筆、疊色筆、可以變水彩的蠟筆、金粉筆還有印章筆,其中兔兔最愛的就是有十種花樣的印章筆啦!

(991114)資之阿移是很特別的成語故事喔,小朋友每天床邊故事都要聽這個特別的成語故事。

(99,11月16號)012345678910      

(991117)大人燒光碟片的時候要注意下面這幾件事情喔,機器不要碰光碟亮亮的那一面,機器不能在光碟貼貼紙。

(991118)我今天有去鋼琴課,上的好好玩,老師有教各種百變歌曲喔,真的好好玩喔。

(991129)溫泉好好玩喔,溫泉有泡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