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披薩 

搬來淡水之後,老公馬上就幫我搜尋了許多美食店家,等著帶我一間間的去探險,這間位於三芝的手工窯烤披薩Pizza OLMO也在探索名單上。薄皮披薩是我很愛的食物之一,老公又超愛吃豬腳,而這間店的草木擺設優美,室內裝潢溫馨,更全是由老闆由無到有親手打造,讓我真是超期待,早就已經幻想自己在美麗環境中品嚐美食了呢!

 

沒想到,我們第一次的探險撲了個空,只看見大門深鎖,門口留著「五六日營業」的木牌,但看到周邊芝柏山莊,一戶戶像藝術村般各有特色,大家馬上決定下次要吆喝兔阿姨也一起來,順便散步走訪附近的芝柏山莊社區。

五六日營業  

 

又過了一兩週,發現今週刊竟然也報導了這間美食,於是爸爸又吆喝大家一同前往,這次還提前先定位,深怕再次撲了個空啊!

 

到了門口,彷彿要走進一座城堡,或是即將進入一個世外桃源。

門口招牌  像城堡一樣的門口 

 

 

我很喜歡進入門口的這個石版鋪成的迴廊,配上旁邊的小燈飾,好像走入某個日式庭園。

日式庭園小迴廊  

 

 

快彎進門口時,還有一方小水池。猶如幫我們洗去塵囂的煩悶。

小水池  

 

 

門口的小矮人也開心的歡迎我們。

門口的小矮人  

 

 

進門口後,左方有個特殊別緻的吧台。那個磚頭用古與新二層堆砌,連結了過往的衰落,與現在的興盛。

一樓左方的吧台  

 

 

一樓吧台邊,便是這樣閒適的用餐空間。

一樓還有這樣閒適的用餐空間  

 

 

外頭還有花圃呢!

小花園  香草區 種植了一排香草

 

 

進來的右方迎面而來的是甜點櫃,啊!還沒吃飯呢,就已經開始想吃甜點了!

甜點櫃  

 

 

裡頭便是琳瑯滿目的麵包區。

麵包區  麵包區的麵包特寫 

 

偷渡一張兔兔與它最愛的麵包合照吧!

麵包與兔兔  

 

 

鏘鏘,重頭戲上場,這就是窯烤披薩的爐子!好吃披薩正送進爐子裡,歐!我好餓啊!

窯烤披薩放進爐啦  

 

 

而前台,便是製作披薩的地點,好料一直灑一直灑,製作時用料可是毫不手軟呢!難怪我吃起來,滿嘴都是豐富的紮實滋味。

前台作披薩  披薩料超多 

 

 

披薩和肉品是在這同一個窯烤出來的,火候注意非常重要,稍晚一下下,皮就會焦黑了。

隨時注意火候  

第一次送上桌的烤雞腿,便是整個皮都焦黑,但服務生很貼心,我們一反應就馬上說再幫我們上份新的,只是,又要等好久才吃到好料啦!

 

 

我們用餐的位置被安排在二樓,走上階梯,希臘風的白色扶手,也是老闆親手一階一階堆砌而成。

走上階梯  樓梯間也掛了美麗的畫作 

 

 

二樓的空間很開闊,視野所及,不是美麗的畫作,就是外頭滿眼綠意。

牆上幾筆點綴了春意  畫作 

玻璃陽台區
玻璃陽台另一隅  

 

走出到露天陽台區,從外頭看進來,也像是一幅畫。

外頭看進來,也像畫框中的畫了  

小兔跑出去玩啦  

戶外用餐  

 

 

照片實在太多啦,而美食也真的好吃的讓人想一而再再而三的造訪,所以這篇會先寫環境,下篇再專心寫食物,讓大家流口水吧!

 

吃完了飯,兔兔迫不及待想要到外頭玩,外面有個很大的庭院,還可以坐上幾桌,不過冬天去可能就太冷了。

大庭院  

 

還有小橋流水的造景。

小橋流水  

 

庭院中有著兔兔很愛的盪鞦韆呢!瞧她笑得多開心!

兔兔盪鞦韆  愛搞怪的小兔
 

 

肚子被美食填的飽飽飽,這時候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更是人生一大樂事,走,前進芝柏山莊摟!

 

觸目所及是一棟又一棟各自特殊具有風味的房屋。

住家牆外的畫作  

 

這房子,不知怎的讓我想起廣末涼子的《海灘男孩》。

好像海邊  

全景  小貓在睡覺呢 

 

 

黃色調的亮眼建築

黃色調的亮眼建築  

 

有許多房子,都讓我很想走進去瞧瞧。這間是動物教堂與咖啡廚房。

動物教堂與咖啡廚房  

 

 

這間房子古樸的門扉也吸引了目光。

古樸的門扉  

 

 

還有間日式料理店呢!

日式料理  

 

 

楊子雲美術館。這裡藝術氣息濃厚,不遠處還有布袋戲大師李天祿文物館。

楊子雲美術館  

 

除了濃濃希臘風,也有這種飄逸的中式古典風味。

中式的古典風味  

 

走了一圈,心情也煥然一新。

 

如果像以前一樣住在台北市,大概也很難常常特地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吃美食,因為台北市裡頭,也有許多美食等著我享用(笑),不過,搬來淡水,找到了這間披薩店,真的很幸福啊!

 

我們全家老少每個人都愛吃,短短時間,我們便呼朋引伴的去吃了兩次呢。寫著寫著,我又想去吃了啊~ 


店家資訊:

 

手工窯烤披薩Pizza OLMO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pizzaolmo-0920215600/

營業時間:週五、六、日AM11:30~PM10:00(平日接受團體預約)

地址:芝柏路46號

電話:02-26366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