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可能會有新朋友逛來看看我的閱讀清單,照慣例,先來說明一下閱讀清單的書寫格式。如果是夏天曾經寫過完整讀書心得的書,會在標題處留下連結,大家點選過去即看完整文章。自己消化的自有書,則會直接努力寫一點比簡短再稍長一點點的心得

 

「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太陽指數滿分是五分,不過夏天小姐也是常會有掙扎(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龜毛XD),所以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太陽指數主要是想記錄一下自己閱讀後對這本書的喜愛程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許會與大家的喜好不盡相同哩!

 

另外,點入每本書的小書封,會連結到博客來的書籍介紹頁,很歡迎大家使用這個連結購書,可以幫忙我賺一些零用金哩!(鞠躬)或是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本月閱讀數目維持基本的水準看了十本,還是努力有衝到二位數字摟!

 

1. 試讀:《現代驅魔師》_麥特‧貝格里歐(<--看完整文章)
現代驅魔師書封小 

 

2. 試讀:《咖啡神之雫》_安東尼‧卡貝拉(<--看完整文章) 
咖啡神之雫 書封小 

 

3. 試讀:《本色》_施達樂(<--看完整文章)
本色書封小 


4. 《茶水間的數學》_笹部貞市郎

茶水間的數學書封小
這的確是一本適合在「茶水間」中閱讀,或與三五好友一同玩耍裡頭的數學小遊戲的書,書中章節都切割成不長的段落,裡頭泛談了數學史、數學家小故事,甚至還有作者的隨想錄,而特別的是,因為作者是日本人,也特地提了一下日本和算。(不過這部分因為對日本數學家不熟悉,真的讓我霧煞煞啊!)但我覺得可惜的地方也是因為篇幅的關係,許多故事大多點到為止,並未深入。如果被引起興趣的地方,真的還需要另外找資料延伸閱讀呢!

 

5. 《戰國縱橫卷三見龍在田》_寒川子
戰國縱橫卷三見龍在田 

龐涓、張儀等四人前往雲夢山準備要拜鬼谷子為師,卻受到鬼谷子嚴厲的拒絕與考驗,他們的求道之路艱辛,我卻看的津津有味,尤其書中人物那些對於「道」的來往對話,也讓我獲益許多!這四人在谷中雖為師兄弟,學成後卻在戰國中各立一席之地,因此他們在谷中的關係互動,又更顯重要與微妙!寒川子真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總吸引著我一頁頁的翻下去,這套書,我想會一直追下去啊!

 

6. 試讀:《被囚禁的音符》_希瑟‧古登考夫(<--看完整文章)
被囚禁的音符書封小 


7.《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_蘇珊‧柯林斯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書封小  

看過了讓我大呼過癮的《飢餓遊戲》,也推了不少朋友一起來享受這本被我稱為萬人迷的好看小說(至今每個看過書的朋友,都一致說超好看,甚至自己自動自發的繼續追下去,還繼續把口碑傳給其他朋友),這個月終於來追第二集《星火燎原》,本以為劇情會著重在凱妮絲與比德和蓋爾之間的情感糾葛,卻沒料到,作者給我們更大更震撼的場面,尤其到了中後段,更是難以放下書本。和第一集一樣好看,有驚險的戰鬥場面,也有爾虞我詐的鬥智橋段,有炫目的造型與場景,也有關於犧牲與勇氣的描寫。凱妮絲如同一點星星之火,卻燃燒了整個都城,第三集也即將要上市了,非常期待著究竟這把火焰,會燃燒出什麼結局!

 

8. 試讀:《找死拳法》_滄海未知生 (<--看完整文章)
找死拳法 

 

9. 試讀:【賞金女獵人(3)】《玩命三人行》_珍娜‧伊凡諾維奇(<--看完整文章)
玩命三人行書封小 

 

10. 試讀:《花翼的召喚》_艾玻妮˙派克(<--看完整文章) 
花翼的召喚書封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