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街景 

公館,是我從小逛到大的地方,吃喝玩樂在此都可獲得滿足,小時候隨爸爸吃著公館小吃,長大了些,開始逛街買服飾,求學階段,又有數不清的書籍等著我尋寶。這裡就是這麼充滿多元樂趣的熱鬧商圈!


服飾店街景  

 

公館商圈旁邊就是台大校園,時刻洋溢著青春氣息!一篇文鐵定談不完公館這許多可探索之處,這次就先帶大家來個飲食初體驗吧!

 

公館的吃兼容並蓄,有許多異國特色風味,而因主要客群是學生,價格通常也平易近人。在大學口附近,有翠薪越南料理,也有我喜歡的新疆帕米爾餐廳,旁邊的泰國餐廳,椒麻雞套餐一份才一百元,雞肉卻給的很豪爽呢。

翠薪街景  

 

再旁邊點的巷子,則有韓國烤肉吃到飽,也有布置如同PUB的邁阿密餐廳,或屹立不搖的易牙居、金雞園等,也是我時常大快朵頤的所在。還有藍家割包、陳三鼎青蛙撞奶、汀洲路上紅豆餅等排隊美食,也不容錯過喔!

金雞園的小籠湯包  

 

若想吃重口味,那麼就到汀洲路上的麻辣火鍋店來揮汗如雨吧!整條街瀰漫著麻辣香氣,馬辣、飛天等店,外頭總擠滿排隊等候的人潮!不想吃吃到飽,也可以吃金三角或得記港式麻辣臭豆腐,一樣讓你舌頭發麻哩!

馬辣街景 

得記炸臭豆腐  

 

還有許多商場中的美食,如蛋蛋屋、momo paradise、福勝亭、筷子、茄子咖哩,餐廳選擇眾多,大宴小酌都可找到適合去處,真是老少皆宜啊!

商場街景  

商場街景二  

 

許多茶館、咖啡館都曾有我駐足的身影,也有著青春的故事!玥、帕多瓦、葉子、挪威森林、杜鵑、朱利安諾,或有些店雖已結束營業,但留在記憶裡頭那股炙熱又年輕的清新氣息,第一杯愛爾蘭咖啡、第一口四喜小松糕、第一回臉紅心跳、第一次告白,在記憶中卻越陳越香。

 

這篇算是索引吧!公館有太多美食等著細細介紹分享,讓我設定目標,慢慢生出屬於公館的美食地圖字典!也歡迎大家一同來公館,譜下各自最青春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