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930兔兔愛寫作 

兔麻實在是太久沒有紀錄兔兔的成長過程啦!四歲多的兔兔,最近有了驚人的新發展,小小年紀的她,一下子竟然會認很多字了,還可以自己看報紙,不管是中文字,或是ㄅㄆㄇ,都難不倒她!

 

看見我時常打電腦的兔兔,也被吸引著想學我打字起來,她說:「媽媽,我喜歡妳打字!」也會在旁邊問我要怎麼打,我簡單的教她鍵盤上ㄅㄆㄇ擺放的規則,還有輸入法如何選字之後,沒想到這小傢伙真的會自己寫作了!不但每個字都會自己拆解成注音拼法,還可以選出對的字,更發現許多字有破音字呢!

 

現在她每天最愛做的其中一項遊戲,就是開我的小紅電腦寫日記呢!寫著寫著,竟已經可以集結成文了!下面就是她九月份自己打字的文章喔!原汁原味,連標點符號都是她自己打的呢!(給個讚!)

 

 

(990903)臻臻和爸爸是好朋友。

(990904)臻臻和媽媽是風箏團。124567890abc

(990905)肅肅和臻臻很可愛,腳ㄚ是什麼?髒腳丫是我清潔腳丫是

(990910)為什麼人要洗澡呢?

(990914)袐密是我最秘密的媽媽胖的媽媽

(990918)哨子嗶嗶響嗎?屋子是我最可愛的屋子嗎?

(990918)一本書是在書櫃裡的嗎?原來書是擺在書櫃裡的啊!

(990921)媽媽會占卜,爸爸會弄相機,那我呢我要辦一個派對

(990923)媽媽最愛我了,爸爸最愛陪我搞笑了

(990924)嗯妳可不可以和我一起去約會?

(990925)我愛媽媽,媽媽也愛我。 我跟哥哥姊姊今天玩遊戲很多,我跟爸爸媽媽吃蛋糕很多。臻臻說:「蛋糕好好吃。」

(990926)我今天去看好大的烏龜喔!阿姨說:「哇!好大的烏龜!!」

(990928)阿姨說:「我從小到大都會畫畫。」臻臻說:「我才不相信呢。」

(990929)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到哪去?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

(990930)『操作是最嚴肅秘密的操作祕密』

 

    註一:網誌最上面的照片,就是兔兔自己打字的模樣唷!

    註二:肅肅是兔兔為兔麻取的綽號,因為她說兔麻實在太嚴肅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