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盤蛋餅 

對愛吃的兔麻來說,不管人到哪兒,有美食吃是非常重要的事啊!尤其心情糟的時候,一頓美食下肚,煩悶馬上減去不少,所以「流浪到淡水」之後的首要任務,就是開發淡水當地美食摟!

 

也很謝謝兔拔在網路上辛苦的為我搜尋許多美食地點去探險,這麼吃吃喝喝了三個多月,也有了一點小小的心得啦!之後食記的「流浪到淡水」系列,應該會陸續有許多美食上菜的,就敬請看官們繼續捧場收看啦!而早餐既然是兔麻的最愛,所以開發一間當地的好吃早餐,更是刻不容緩,今天就是要來介紹兔麻這幾週週末,早餐桌上的新寵兒摟!

 

鏘鏘,就是這一味,古早味蛋餅!(20元)

兩個蛋餅 

蛋餅的份量頗大,一個人吃一份,其實就已經蠻飽的。

 

這邊的蛋餅皮是用現和的麵糊倒進平底鍋中煎,上面再打上一顆蛋,味道有點像河粉煎,在旁邊看老闆的動作,也覺得很像在煎蚵仔煎似的。

煎蛋餅  

 

淋上甜辣醬與醬油,更是美味!

像河粉煎的皮  

 

拿起來近看一下,皮的厚度約0.5公分左右,咬起來軟軟的但尚有Q勁,這樣的厚度讓麵皮與蛋的滋味混和的恰到好處,如果再厚一些,不太敢吃這類軟Q皮的我,可能就會感到害怕了呢!

拿起來近看一下  

 

覺得能夠吃到這麼多千變萬化的美食的自己真是幸福,小小的一份蛋餅,就可以有各種不同作法,有的也是現揉麵團,餅皮咬感像似蔥油餅一樣富嚼勁,譬如我非常愛吃,但很久沒機會嚐到的「三重上海蛋餅大王」。也有早餐店常見到一張薄薄餅皮的蛋餅,但即使都是這樣一張薄皮,也會分出彈牙或鬆軟各種不同巧妙,當然對我來說也有好吃與不好吃的巨大差異,吃到了自己喜歡的口味,真是從早就會帶來一整天的好心情啊!

 

其實這間早餐店,兔麻前前後後在這邊吃或外帶回家,應該也超過五次了,所以也一起帶大家看看還有什麼其他食物摟!牆上的菜單,顯示出這間店應該是開蠻久了吧!東西都蠻平價的,而且樣式頗多,但我個人還是獨鐘蛋餅哩!

菜單  

 

看到門口這堆剛炸好的油條,怎麼忍的住不叫上一根呢?!

炸油條區  

 

我發現自己對油條也是很沒有抗拒能力……

看起來好好吃的油條  

 

不過這邊的油條(12元)對我來說,稍微太油了些

油條  

 

老公也叫了份飯糰(25元)來嚐嚐,飯糰裡的油條是炸的更酥的油條呢,糯米飯的味道還蠻香的。

飯糰  

 

來到中式早餐店,老公最愛的豆漿(15元)當然不可少啦!冰的溫的各來一杯吧!不過豆漿味道倒是普通。

冰溫豆漿  

 

蒸籠裡頭有好多包子唷~

包子蒸籠  

 

看到蒸籠中的小籠包(五個20元),是我喜歡的包子麵皮,忍不住叫了份來嚐嚐,恩,味道還可以。(還是蛋餅是王道啊!呵呵!)

小籠包  

 

填飽了肚子,要趕緊把好吃的蛋餅帶回家孝敬爹娘啦!兔外婆也愛上了這味古早味呢!最近幾乎是每週週休都來報到一次,不過店家生意很不錯,有一次去,前頭竟然來了一大群人,我大概等了十個蛋餅才等到自己的蛋餅開始做呢!

 

今天去買的時候,因為接近中午才到,店家笑著說已經賣完摟!好在現在住在附近,下週應該就又可以吃到這好味道啦!還有許多食物等著我去探險呢!

其他食物  

 

夏天碎碎念時間到

 

有一件想附帶一提的事就是,這篇食記中的相片,就是用兔麻的新玩具SONY紅色款NEX-3拍的摟,因為是剛拿到相機的不熟亂拍照,所以還請各位看官多多包涵啦!

 

 

延伸閱讀


【食記】三重上海蛋餅大王

【食記】懷舊系列—溫州街口蘿蔔絲餅

 


 

店家資訊:

淡水鎮中正路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