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奴上書封 

這分上下兩集的書,很容易閱讀,在電腦前幾個小時就把它看完了。書封的強烈美麗女僕風視覺效果(雖然這種型比較不是我的菜),擺在架上應該非常吸睛吧!故事是作者薔薇其前作《愛奴》的延續,雖沒看過《愛奴》,但《魔奴》的故事自成一格,配上少許的前情提要,便可輕易接續。

 

故事從尋找魚姊姊的綠翹開始,為了讓身為非人的魚姊姊復生,投身到女警彭勝男身上的綠翹,必須找到上古蚩尤遺留人間的三個部分身體,分別為手、心、眼。魔物擁有者會具有其給予的強大力量,但亦容易反遭其控制。藉由尋覓魔物的過程,作者也串聯起一個個魔物擁有者的故事。

 

 

蒙塵的幽暗人心如同魔物

 

故事裡的元素眾多,包含穿越千年的情感、魔幻上古妖魔傳說、愛情、宗教偶像狂熱、蠱術、女僕店文化、宅男、連續殺人魔、連體共生等等。設定於現在的時空背景及角色的口語化,也很容易產生親切感。彷彿在看著電視新聞,不時播報著種種腥羶的社會亂象,雖然主角及主要情節設定帶著魔幻,但卻有一絲真實的感受,當然,我知道蚩尤的魔手、魔眼與魔心或是蜃精,是作者創作筆下的想像,但在讀著那一段又一段的故事時,卻忍不住湧起,「魔物」其實不也或多或少同時存在於社會黑暗角落的感受,有時,當人心蒙塵而幽暗,真能讓人做出種種無法想像的行為。

 

故事裡受信眾宛如偶像明星般崇拜的明鏡法師,體內同時擁有兩個靈魂,因為資源與分配的關注不均,導致兩個靈魂走上善惡兩個極端,惡的那個嫉妒、搶奪、放縱、欺騙,也只為了心裡一個始終被冷落空虛填不滿的缺口。在字裡行間中,每個逐漸走上黑暗之路的靈魂,背後也都有各自最原始還未染色的過往,因為不滿足,所以渴求渴望更多。

 

但在最繁華喧鬧的場合過後,往往會讓人更感受到曲終人散後的冷清寂寥,用聲色來填補心裡的空虛,在燈光熄滅人也散去的時候,可能更感到孤寂吧!書中那些被拿來填補傷口的作為,卻根本沒辦法止血,而擴散成更多悲劇,讓人看了不勝欷噓。

 

這是一個魔幻的故事,卻在裡頭咀嚼到時下許多社會光怪陸離的現象,如斯真實。

魔奴下書封  


書名:魔奴(上下冊)(特藏版)

 

作者:薔薇

繪者:FC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00415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4032978986624426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