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師年表

小記者的足跡光在展場一樓就不捨離開,一樓還有些什麼特別的呢!就讓小記者再繼續為大家做深度的報導!

 

網誌的最開頭出現的,就是島田莊司大師的生平年表!(老實說,我覺得大師就像史恩康納萊一樣是越老越帥耶!)什麼?!你說有點照片看不清楚喔!怎麼辦呢?叫版主放大一點......NONONO,要清楚的當然要到展場上去看最清楚摟!而且活動免費入場,這麼好康一定要親自去感受,在這裡也建議大家要聽導覽,收穫會更豐富喔!

 

這疊被畫的滿江紅的是什麼呢?!原來是二校版本,看大師細心的在上面密密麻麻的修改成滿江紅,編輯大人們真是辛苦摟!(不過也可窺見大師的細膩!)

二校滿江紅 

 

改編成電視劇的劇本

改編成電視劇的劇本  

 

粉絲製作的手工書

粉絲製作的手工書 

 

秋好英明寫給島田大師的信件

秋好英明寫給島田大師的信件 

 

粉絲們製作的細緻模型

細緻的模型 

細緻的模型2 

 

這一個角落裡,也放了滿滿一櫃的書(我只要一看到一整櫃的書,就會陷入瘋狂狀態,忍不住站在前面許久)這裡是現場可供銷售的書,當然包含了島田莊司大師全集,而且書封都是最新改版過的唷!右邊第三櫃上面三排,放的是這次島田莊司小說獎前三名的作品,包括首獎寵物先生《虛擬街頭漂流記》林斯諺《冰鏡莊殺人事件》不藍燈《快遞幸福不是我的工作》。下面則是島田莊司中文版最新出版的《利比達寓言》以及《開膛手傑克的百年孤寂》。

現場銷售的書籍 

 

一整排的書真的很壯觀啊!

島田大師新版中文書1 島田大師新版中文書2

 

 

接下來走到了一樓展場的另一個角落,也是此次展覽必看重點之一!(其實每個點都一定要看啦!笑~)

 

到底是什麼?!不要再賣關子了,鏘鏘!就是御手洗潔書房!辛苦的工作人員,考據了數本與御手洗潔有關的書,以及描述到書房擺設的部分,如實的重現了這個書房!對於粉絲而言,能看到書中在腦海中想像的景物重現,真的是種非常興奮難以言喻的體驗啊!

御手洗潔的書房 

 

這把吉他可是島田先生出借的唷!吉他上的圖案是島田先生親手繪製而成。

吉他上的圖案是島田先生親手繪製 

 

吉他與其下的書櫃,據說這些書也是有「考據」的呢!眼尖的大家可以來尋尋寶,看到底主辦單位放了哪些書!

吉他與其下的書櫃 

 

書桌上的樣子,還有攤開來的筆記和筆。

書桌上的樣子 

 

超復古的咖啡機,真的很用心啊!

超復古的咖啡機 

 

據說島田大師看到這個書房很開心,馬上就到黑板上繪出了這些「破案關鍵」,島田大師的中文字也寫的好好看喔!(真不愧是學美術出身的!!

小黑板 

 

這個可不是普通的地球儀唷!這可是占星專用的天球儀

天球儀

 

我跟書友忍不住在這個房間裡待了很久呢!待到工作人員不時頻頻來看一下我們到底再做什麼。

四散各處的書  

 

終於要和御手洗潔的書房道別,沒想到樓梯轉角處也有驚喜!出現了舊版的書封,想當年版主可就是看這個版本的!繁珍小姐也向我們談起了一本書的書封要呈現出來背後的甘苦!真的要為每一位編輯鼓掌,因為有妳們不辭勞苦,上天下海找遍每份圖庫,或是為了一個發想,拍遍各種物件,我們才有這麼棒的「外在美」可欣賞啊!話說回來,聽到《占星術殺人魔法》的封面畫家原圖,其實還有很多很細緻的圖案或螢光色,卻不得不在印刷的限制下被吃掉,就覺得真的好可惜喔!

舊版書封 

 

來和新版封面比一比吧!大家比較喜歡哪個版本呢?!

新版封面比一比 

 

因為篇幅的關係,精彩的地下室展場留到part3再繼續為大家報導,請大家不要走開,繼續收看唷!

 

延伸閱讀:

密室裡的大師—島田莊司的推理世界特展官方網站

密室裡的大師—島田莊司的推理世界特展系列活動

夏天的密室公民小記者報導part1

夏天的密室公民小記者報導par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