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盤 

上乘三家的這篇食記到底應不應該算是懷舊系列呢?!因為這篇網誌主要用的照片,來自新開的台北麟光捷運站附近的麟光直營店,也因此我陷入了小小的掙扎,不過,如果是陪伴我一路走來的朋友們,相信看到「懷舊系列」就知道這系列的「故事」總是講的比較落落長,為了讓各位看官們可以有個預期感受,還是決定把它歸在懷舊系列了。

 

我去這間涮涮鍋連鎖店大概不下二十幾次了吧!這裡也是屬於讓我一吃上癮從此變常客的好店!話說第一次吃上乘三家,還是經由研究所好學弟介紹,遠道到礁溪去吃的!蝦米!長途跋涉到了礁溪不吃點特別的,怎麼吃個隨處可見的涮涮鍋啊?!記得多年前那時跟老公準備要去宜蘭玩兩天一夜,特別跟才剛去回來的學弟打聽了宜蘭附近哪裡好吃好玩,結果學弟好康到相報了泡湯可到川湯之外,還建議我們泡完湯就近可以在它旁邊的「上乘三家」吃涮涮鍋。

 

當時心想,好不容易要去宜蘭(當時雪隧還未通車,真的得好不容易才到呢!),當然要來點地方特別的名產小吃,怎麼會去吃涮涮鍋呢?!但是學弟一副物超所值料好實在的推薦樣,也就記在心裡了。

 

沒想到泡完川湯心曠神怡,腳也不想走太遠了,於是,我跟老公就真的跑進上乘三家去。像極了夜店的裝潢,高朋滿座的寬闊店面,盛放料的容器也很大器,服務生應該都要練過吧!那個碗盤真的挺重的。食材新鮮份量也很多,而且價格很便宜,果然也讓我一吃愛上,回來後還常吵著老公再找機會帶我去礁溪泡湯,順便吃涮涮鍋!我想,最難忘的是那幸福的記憶,在冷冽的寒風裡,剛泡完熱騰騰的溫泉,握著老公那總是溫暖厚實的大大手掌,那熱呼呼涮涮鍋的味道便纏繞伴隨著這記憶,在我腦海中發酵又發酵。

 

嘿嘿,很開心的是,一兩年前發現店家也在台北萬華附近開了西園直營店摟!我們家人便時常來這報到,還買過他們之前賣的禮券呢!老闆娘很熱情,即使兔麻屬於超低調的個性,但有陣子我比較久沒去,老闆娘竟然還認得我問我怎麼這麼久沒來呢!每次都會跟大家哈啦!不過有時服務的人手稍稍不足,有時候可能會得等服務人員收拾及點餐,還好所有的醬料、楊桃汁、高湯都可以自己動手,還是可以盡興的吃吃喝喝!

 

前幾天突然發現,捷運麟光站這裡竟然也開了一間新的直營店,離兔麻近多了,加上兔麻又愛嚐鮮,當然要去比較一下口味有沒有變化摟!(所以網誌的照片出自麟光直營店喔!)

兩層樓  

 

 

囉唆太久,各位看官可能已經等的不耐煩了,先來看看菜單吧!

菜單  

 

 

平易近人的價格,最基本的「上選黑豬肉鍋」只要180元啊!(也是兔麻的最愛!)看到180元的價格,感覺好像沒有跟一般涮涮鍋店有什麼差別,嘿嘿,不過這裡的鍋吃下來,可是會讓肚子完全像是去了吃到飽餐廳那樣圓滾滾的啊!加上燈光美氣氛佳(我還曾經跟老公討論過,這邊廚房收拾之後,真的可以換成夜店來經營啊XD),覺得真的C/P值很高呢!而且菜盤中的搭配也是常常更換,可以時常吃到不同的品項!

 

 

煮的時候也不忘偷照!這是從二樓垂吊到一樓的美麗造景燈。

橫跨天花板的吊燈  到二樓的樣子

 

 

這邊的食物多以竹炭為主題,譬如湯底會加根竹炭、西園店會附竹炭水、竹炭花生,食材裡也有竹炭麵等等。還沒點餐,服務人員就先送上一杯楊桃汁和滿滿的菜盤。

(在西園店還會附上一小碟竹炭花生,不過在麟光店沒吃到,這竹炭花生也蠻好吃的,也有販售,一包一百元。)

楊桃汁 菜盤特寫  

 

 

來看一下這邊用的餐具吧!(我跟老公都覺得楊桃汁有些太甜,在西園店裡有竹炭水可以自取,我們會把楊桃汁一比一稀釋著喝,不過這邊沒看到竹炭水,所以我們就請服務人員幫我們送上兩杯冰水摟!)

餐具 冰水  

 

 

這天來的比較晚,而且麟光店的座位看起來比較多,還有二樓,於是我們幸運的可以坐到靠窗的半和室座位,上去要脫鞋喔!(看了就心曠神怡啊!

我們坐的座位  

 

 

座位上很有FU的吊燈。

座位上頭的水晶燈  

 

 

醬料區可任意自取,有芝麻醬、豆瓣醬、辣椒醬和辣椒……等等。

醬料區  

 

 

麟光店的附餐,除了飯、冬粉,還有我喜歡的竹炭麵,這裡還特別的有握壽司呢!有鮭魚和旗魚兩種口味。這就是竹炭麵,很韌蠻有咬勁的,喜歡吃軟點麵的朋友,建議要煮久一點喔!

竹炭麵  

 

 

愛嚐鮮的兔麻,當然要點個鮭魚握壽司來吃吃看!

鮭魚握壽司  

 

鮭魚還ok,不過下面的壽司飯感覺很像機器做的,切的方方正正,咬起來不夠有彈性,下次我還是點回竹炭麵好了XD愛搞怪的老公,竟然把它們分解,將鮭魚片燙熟,再吃白飯……也別有番滋味。

 

 

鏘鏘!我點的黑豬肉鍋(180元)的肉片上桌摟!肉蠻嫩的,也不會太薄。(不知是否是錯覺,感覺西園店的好像有比較多一滴滴啊)

黑豬肉  

 

 

為了讓大家「聞香」一下,歐,不是,為了一償老公的宿願,老公今天大手筆叫了「上乘海鮮總匯鍋」(350元),海鮮盤也上桌摟!

海鮮盤  

 

 

配料挺豐富的,有一隻大螃蟹、三隻蝦、干貝、花枝、蛤仔、蟹腳、貝類等。

特寫 蝦子特寫

 

 

貼心的兔麻(自己這樣講感覺挺噁心的)為了要讓大家看看到底有哪些好料,本來想照一下火鍋料兄弟姊妹們在鍋裡翻騰的樣子,不過煙霧瀰漫好像也看不到什麼,所以就把它們通通煮熟後擺盤摟!菜盤裡頭很豐富喔,有高麗菜、空心菜、年糕、紫米芝麻湯圓、九層塔丸、花枝丸、竹炭貢丸(這些丸類好像是店家手工製作,常會有新口味,每種的味道也多半在水準之上!)、餛飩、土魠魚、甜不辣、手工阿給等等。

火鍋料排排坐  

 

 

吃的超飽之後,還會來一小碗冰沙,今天的是酸梅沙。

酸梅冰沙  

 

 

我們吃的較晚,可以來照照空曠無人的店內美景。這排是我們坐的靠窗半和室位。

半和室座位區  

 

 

吧台的設計真的很像夜店,也別有一番風味。

吧台  

 

 

延伸上二樓的樓梯,夜晚燈光耀眼很有感覺啊!

樓梯  

 

 

結帳處的擺設。

結帳處  

 

 

蜿蜒延伸的吧台空間。

吧台另景  

 

 

從店外往裡頭照,有機會想去二樓坐坐看呢!

外頭看進裡面的樣子 閃亮的外觀

又是非常滿足肚子鼓的圓滾滾的一天啊!


餐廳資訊:

台北萬華西園直營店

地址:台北市西園路二段292號1樓

電話:02-23059878

台北和平直營店(近捷運麟光站)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316號

電話:02-27398832

網址:http://www.best3house.url.tw/

arrow
arrow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