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好妹妹說要寄果醬來給我試吃,收到小包裹一看,裡頭有五種口味—蜂蜜、藍苺、草莓、杏桃、森林野莓。精緻典雅的包裝,雖是小小個頭,但光看到就讓人食指大動!


我第一種試吃的口味是「杏桃」




撕開上蓋,撲鼻香氣迎面而來,啊!我迫不及待了!



對果醬的第一個感覺是好滑順喔!推抹果醬一點都不費力,就這樣絲緞般滑過麵包,讓每一吋吐司麵包都充滿著果醬的味道與香氣,卻又不會遮掩麵包該有的麵粉香味及咬感。



果醬很香,清新的口感,杏桃的滋味微酸,咬在口中有自然的果香香氣,是一種甜而不膩的口感,不像一般果醬太甜,有著不踏實的感覺。彷彿把春天給咬進嘴裡,貼近真實的水果氣味,果然不愧是強調含有65%高比例的果肉含量。而且這果醬還標榜低糖低熱量,又不加防腐劑,充分符合現代人健康與美食並進的需求呢!

宵夜場吃,還忍不住想吃第二片!這第二片,我把配角的吐司送進烤箱烤到微硬,讓麵包的香氣更盛一些,哇!熱騰騰的麵包又把果醬的氣味推向另一個境地,真好吃啊!

馬上見底的杏桃口味,真是令人意猶未竟啊!



接下來試吃的是果醬基本款「草莓」。


老公說,如果草莓果醬不好吃,那其他的就不用嘗試啦,就像一間台灣小吃店的滷肉飯如果作的不好吃,那其他的也不用浪費時間嘗試是一樣的道理。雖然我覺得沒有像老公說的那麼嚴重啦!搞不好這個牌子的這種口味不合我的意,但另種口味卻會讓我一見鍾情也說不定啊!

言歸正傳,我繼續來吃「草莓」口味。撕開上蓋,一樣的撲鼻香氣,一樣的滑順好推開,嘗一口,香甜卻不膩的好味道!不是走大顆果粒路線,卻一樣飽含草莓的香氣,其實我反而喜歡吃不要帶大果粒的草莓醬,這樣每口的香氣與甜度更加均勻適中,草莓果然很適合拿來作果醬啊!!



那麼米斯的草莓基本款味道怎麼樣呢?!當然是粉棒的摟!也是這五個口味中,我個人的最愛啊!

我彷彿被香氣與味覺帶回到義大利托斯卡尼的時光。味覺記憶的橋樑,讓田野風光再度接上腦海中的神經突觸,奔跑呀奔跑!奔跑在記憶中旅行的幸福氣味裡,奔跑在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田野風光中。

隨著心情的帶領,我挑選了「藍莓」作第二天的宵夜場。



深邃藍黑色澤,像深海般神秘超乎想像。



不是像草莓那種單純的甜蜜滋味,而是帶點複雜的更多層次味道,甜度較草莓低一些,感覺很適合在下午茶時享用,因為很涮嘴,會想再來一片呢!



接下來輪到「蜂蜜」口味。



色澤透明金黃,雖然一眼看穿到罐底,味道卻不似普通蜂蜜,更多了些香氣。據說是阿爾卑斯山的野花混合蜜呢!難怪香氣那麼與眾不同!



除了抹在麵包上嘗試著單吃外,我還拿來跟藍莓搭配,嘿嘿,果然別有一番滋味。



最後是「森林野莓」。



這口味的香氣彷彿草莓,吃起來的味道又比藍莓還要複雜,裡頭綜合了草莓、藍莓、黑莓、覆盆子、鵝莓等滋味,吃一口彷彿嘴裡響起水果五重奏,真是值得細細品嚐的好滋味啊!



吃得太快了!還來不及搭配蘇打餅乾或加到紅茶裡頭享用,就整個被我吃光光了!下次再來試試這些好妹妹的推薦吃法。

除了我嘗鮮過的五種口味外,還有覆盆子、橘子、水蜜桃、無花果、黑李等五種水果口味。光聽到水果名字就讓我口水忍不住的流下,尤其覆盆子和橘子醬更是我一向吃下午茶的最愛啊!

覺得意猶未竟,忍不住上網去搜尋了一下資料,生產好吃果醬的Visini家族原本在阿爾卑斯山種植藍莓、黑莓與覆盆子等莓果,農場主人將自家生產的莓果以家族傳統的製作方式,生產各式果醬,1982年成立Vis米斯果醬公司,
今日已是高品質果醬的代表之一了呢!



銷售資訊:
目前在「la marche 圓頂市集有鋪貨,喜歡清新果醬的朋友不妨去選購!
這裡有更詳細的果醬介紹!
如果想要購買現貨,也可以到圓頂市集的實體店面採購喔。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99

電話:02-2755-1055
傳真
:02-2755-4839

後記:
聽說米斯還有出
兩種巧克力口味呢!
現在在
Yilan美食生活玩家—PEKOE獨賣中喔!

(話說臻果巧克力醬是我最愛中的最愛,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嚐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