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高雄旗山的第一頓飯,小弟說想要去吃水餃!大年初一吃元寶真是個好兆頭啊!希望今年能夠大吉大利錢財廣進!小弟說之前曾和同學一起去吃鎮上一間開幕不久的餃子館,裡頭的蝦仁水餃還不賴,所以想帶我們去嘗鮮。

一看到門庭若市的店門口,果然大年初一有開的店生意都好得不得了呢!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開的店家有錢賺!


店名非常有趣,靈感是來自李白「將進酒」中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的詩句。這首詩也是我很愛的一首詩!



店裡的簡介作得很用心,介紹了店名的由來,至少吃飯的趣味性有達到!



到了店裡一見桌次的名稱更是好玩!桌次不像一般常見的123數字桌號,或ABC英文桌號,而是歷史人物來命名,雖然歷史人物的選取五花八門,譬如戶外桌是李白、杜甫、蘇東坡和唐伯虎等知名才子。店內則有幾種系列,譬如順治、康熙、雍正等清朝皇帝系列;還有孫權、周瑜、劉備、曹操、司馬懿、關羽等三國系列。

我們選了老公喜歡的三國人物關羽桌來享用,看倌們瞧,這就是我們豪氣干雲的的桌號摟!



我們桌子旁邊很貼心的有關於此桌桌號關羽的生平簡介,相信其他桌次應該也有相對應的歷史人物們吧!



好了,來仔細看看菜單吧!真是很有中國味的菜單!



翻開來琳瑯滿目耶!


店裡的食品種類大約可分成手作餃子、麵類小米粥、蒸煎北方麵食類、湯類飲品、包子饅頭和小菜類。種類蠻多樣化,也有一些有趣的口味,譬如水餃有四季豆餡、草蝦仁餡,還有當月新品的飛魚卵水餃。鍋貼也有東北酸白菜鍋貼等有趣的品項。


菜還沒上之前,先去盛碗小米粥和紅茶。店家剛開幕,所以紅茶無限供應。




小米粥則是送完為止。



先來照一下我們的點菜帳單,三個人的戰鬥力可旺盛呢!



老公點的酸辣湯(30元)首先上桌,味道平平。



小弟點的蛋花湯(20元)也上桌了,沒有嚐到不知滋味。



大家想說點個蛋黃鮮肉包(20元)來試試看,滋味沒有我期待的出色。如果說起蛋黃鮮肉包,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嘉義來的宏益水晶餃鮮肉包,宏益水晶餃也是我的懷舊系列呢!講著講著口水又流下來了,找天再去買來吃並再來介紹吧!



喜歡挑戰的我們還點了牆壁上掛了海報的東北酸白菜鍋貼(一份六個30元),個頭蠻大蠻有份量的,裡頭的肉餡也很紮實,可是對於不愛吃酸的我真的是很不習慣,吃起來竟有點像是鍋貼酸掉的感覺。小弟也不太能接受,最後只好拜託老公掃盤。



咬下一口剖面圖!



我點的韮菜水餃(一個4.5元)上桌了!看看晶瑩剔透的模樣,這邊的水餃皮較薄,有幾顆甚至已經爛掉並破掉了,這樣不行喔!不過內餡的口味還算可以,並沒有在大年初一掃了我吃美食的興致。



老公和小弟點的草蝦仁水餃(一個6元)也上桌了,內餡的調味不錯,雖然個頭不太大,但是每顆水餃裡都有隻草蝦仁(大家有沒有看到躲在水餃皮裡的蝦仁呢?!)。果然跟我點的韭菜比起來明顯的勝出。



來看看水餃兩兄弟的剖面照吧!



一邊吃飯一邊發思古之幽情,配合農曆春節的傳統味,一餐飯吃下來整體而言是心曠神怡的呢!



餐廳資訊:
地址:高雄縣旗山鎮延平一路655號
電話:07-6615500/07-6614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