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隨老公返鄉過年,老公有一個重大的收穫,竟然吃到了他念茲在茲的好吃乾麵。雖然老闆似乎曾搬家,害他找不到了好幾年,但每次講到吃乾麵,這間乾麵店卻都還是被排在第一名!每次陪他回去,總要陪他舊地重遊審慎的繞幾個圈,確定老闆真的消失在每條街道,他才不甘願的屈就第二順位及第三順位,然後還一直不住口的跟我說第一順位的這間店有多麼好吃!

今年原以為又要上演同樣的戲碼,沒想到在我們從美濃看完波斯菊花海的回程,某個小巷子邊讓他看見熟悉的招牌,但當時大塞車,且他也不確定是不是同家店同一個老闆,於是在準備回來的初三晚上,我們又特地繞去那個招牌碰碰運氣!

BINGO!老公看到老闆娘的熟悉面孔,像個開心的小孩一樣蹦蹦跳跳,十幾年過去(想當年老公還是青春無敵的高中生啊!),沒想到老闆娘還是一眼就認出老公,熱情的開始話當年。


後來老公跟我說起了他與這間店的淵源,我想,這篇其實該算是老公的懷舊系列吧!這一口麵,包含了多少友情與年輕的記憶,老公還特別說,「我特別恩准妳先寫這篇網誌,絕對不會打擾妳,讓妳安心來寫,等妳寫完後我要把這篇網誌寄給我的高中同學們唷!」

開心的老公難得對搶去和他相處時間的「寫網誌」這件事如此寬宏大量!就可窺見這間店對他的魅力跟經典懷舊威力了!

現在店裡的裝潢非常的復古,有許多老電影海報。



還有些老招牌,連舊的高雄客運公車站牌都被老闆搬來店裡,讓老公懷念不已。


畫面最右邊就是被我切到一半的公車站牌!呵呵!



熱騰騰的麵(大碗35元,小碗30元,我們這次已經吃半飽才過來,所以都點小碗而已)送上來啦!



咬下一口,老公興奮的直說「就是這個味道」!不過對他來說是懷舊,對我而言卻是新鮮的第一次啊!

麵的份量很實在,一上桌就感受到老闆的熱情款待,雖叫小碗,扎實的一大團麵卻十分有飽足感。我細細品嚐麵身的口感和調味的滋味!扁平的外省麵雖軟卻Q而不爛,調味裡有股鮮甜的清香,配上三片醬油瘦肉,就是一碗老公懷念的故鄉味了!

旗山附近的乾麵都會再添上三片小醬油瘦肉,和吃日式拉麵不同的是,瘦肉通常不會帶肥,咬起來口感偏乾些,卻又是另一種風味!在吃過老公帶我去過的高雄幾間乾麵店中,我個人算比較喜歡這間的叉燒肉,有種香醇的特殊口感。雖是很簡單一碗陽春麵,滋味卻層次井然,再加上些桌上的調味料,又形成了更豐富的變化。

老公加了些醋,我倒添了些豆瓣醬。



瞧這就是攪完豆瓣醬後麵的樣子。



有鑑於我個人喜歡麻醬口味,我決定下次再陪老公返鄉時,一定要點一碗加麻醬的口味來嚐嚐。其實店裡麵類種類非常多,也有賣日式蕎麥麵及許多小菜,下次再多來嘗試各種不同味道吧!

老公說,這間麵店老闆,原本在老盧麵店幫忙,盡得真傳後自己出來開店,因為是在他們進高中的那一年,開在旗美高中旁邊,所以跟這屆的學生感情特別好,同學下課後都會來這裡點上一碗乾麵,放假時大家也常相招一起來吃麵,老公的最高紀錄一週去光顧了五次呢!他說,吃完麵後再去對面喝上一碗綠豆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瞧他跟我講古的得意模樣,我真的很開心這次能夠跟他一起找回這好味道,這美食地圖的記憶,從此也一起纏繞著我們倆了唷!

----------------------------------------------------------------------
餐廳資訊:
地址:高雄縣旗山鎮東平里興中路108號
電話:07-6613878/07-6617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