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某個回應裡面提到,一間店只要有一項料理能夠讓人念念不忘,並且因為想念那某種特殊的香氣、口感、味覺,而起心動念想要再度光臨,只為了滿足舌尖味蕾那一瞬間的喜悅,這樣就夠了!而這間店的蛋餅,就會讓我願意為它長途跋涉特地到三重,只為了那短短時光的滿足!

與這間店的相遇,其實就像我與很多其他店的相遇一樣,祇是因為騎車路過,看到明亮的招牌和店內起勁的工作人員,或者是某種不明所以的感覺,總之就讓我想進去試試看,沒想到一吃我就喜歡上這味道了!

它的蛋餅皮是蔥油餅皮,現桿麵團現煎的餅既香又酥,有Q又有嚼勁,也不會像很多餅皮咬起來太硬不易入口,軟硬度算是很對我的胃口(不過我滿口爛牙,通常也不太能吃太硬的東西啦!),然後打好的蛋撲好一層在餅皮上,再淋上調味好的蒜頭醬油,真是對味啊!(其實它的蛋餅本身已經有鹹味了,像兔外婆通常都吃不沾醬的唷!)



再來看淋上蒜頭醬油的蛋餅模樣吧!


這裡之前中式早餐店的基本款都有,包括豆漿、米漿、燒餅油條、饅頭、飯糰、蘿蔔糕、小籠湯包等。不過人人桌上或外帶,幾乎至少都有一份招牌蛋餅。後來燒餅也停賣了,老公就笑說,主力放在蛋餅就夠啦!

前幾天元旦假期,想說可以跑遠點吃早餐,順便也帶給兔外婆和兔兔吃,她倆也愛吃這的蛋餅呢!可惜三重實在不近,所以只能久久才跑來一次呢!這次去的時候,買蛋餅的人竟然在排隊耶!而且有不少人像我們一樣是開車或騎車來吃的,看來生意真是越來越好,漸漸做出口碑來了呢!

這天也有吃它的加辣飯糰和豆漿,不過因為它們包在袋子和杯子裡,就沒有特地照相摟!

後記:發現好友回應留言,看了這篇後想到了以前巷口那家蘿蔔絲餅跟蛋餅,那麼就來延伸閱讀一下吧
延伸閱讀:【食記】懷舊系列—溫州街口蘿蔔絲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三寧街2號
(沒有看到店家有名片,所以就憑著自己的印象勉強記了門牌號碼..請大家見諒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