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唸書的機緣,得以嚐到這間店的好滋味。

開在政大女生宿舍側門旁邊的「滇味廚房」,是許多政大人的美食回憶。

記得下課後總是找了三五同學來吃,每逢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人滿為患,道地好味道的過橋米線、粑粑絲,每個同學都有屬於自己必點的料理,而當大家一起來的時候,總不忘點盤椒麻雞共享。記得之前只要點餐,還會附上一小碗好喝的西米露呢!只可惜現在似乎已經沒有這樣的福利了。

不會太小的店面,恰好可以擠進滿屋的青春。

雖然已經畢業離校好多年,但每次回來探望老師,或參加研討會與活動,總會停下來再回味一遍熟悉的好味道。

這天想說開車帶兔兔到郊外踏青吧!讓她遠離一下DVD跟電視,於是我們打算上貓空走走,順道來吃吃久違了的美食。

沒想到店外頭擠滿了車、店內滿滿都是人,怎麼幾年不見,這裡假日變得這麼熱鬧!我們決定避開人潮晚點再回來。果然到山上繞了一圈後下來,有座位坐了。


我點了自己最愛的「炒粑粑絲」(80元),這道米食吃起來非常的有嚼勁,又香又辣又有紅紅綠綠的顏色,吃起來真是過癮!



來一張俯瞰圖,裡頭清脆的豆芽菜增加了咀嚼的層次~



老公這天點了「叉燒麵」~



我們還點了一杯「泰式奶茶」,原本是打算給兔兔喝的,沒想到這挑食的小朋友竟連一口都不願嘗試。



來到重頭戲「椒麻雞」了!很大片的肉配上切成細絲的高麗菜絲,再搭上調配的剛剛好的清爽酸辣醬汁!真的好好吃唷!記得以前還會意猶未竟的再特別加點一盤高麗菜絲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167號
電話:02-29384788
(後來發現他還有另間店開在信義區呢!不過我還沒嘗試過摟!)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78弄2號
電話:02-27665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