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以這個價格吃到這麼好吃的湯包了!

自從有次經過這間店看見滿滿的人潮,然後經過轉角又看到一家分店,就忍不住馬上進去問問還有沒有位置。殘念,裡頭果然座無虛席,沒有訂位好像很難品嚐到呢!那時看到裡頭饕客桌上的炒飯色澤樣子,就決定一定要找機會來試試看!


趁著連續假日我和老公決定來吃個早午餐,果然不到十二點,店裡頭還有些位置,雖然沒有訂位,但還是幸運的能夠坐下來享用美食!



餐廳裡的牆上貼滿了美食家的稱讚評論與媒體採訪報導,還有些得獎新聞稿!



餐廳的另一角放著大大的湯包的圖和老闆得獎的畫面。



餐廳使用這種透明的窗子,讓我們可以看著裡頭的廚師們像變魔術一樣,變出一道又一道的美食!



點完餐後,服務生馬上為我們盛上兩杯熱茶,心中溫暖一百!而且服務生的手腳很快,每次喝了茶後,總是迅速的再為我們補上熱茶,我們桌上的茶總是保持著滿滿的溫熱狀態呦!

第一次嘗試,決定點一些基本款來試試!


肉絲蛋炒飯(110元),炒的粒粒分明,看起來白淨灑些青蔥及蛋花,顏色是我喜愛的素淨高雅!

入口一試!哇!真是驚豔,果然平凡的料理最能夠吃出師傅的功力,剛剛好的調味帶出了青蔥和蛋花的香氣,滿嘴柔蜜的香味,真是好吃!

再多吃幾口,發現拌炒的十分均勻,每口炒飯都裹上濃度差不多的鹽粒,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是一樣滿足!


明月湯包(110元)也上桌了!

真…真的是太好吃摟!

我忍不住打從心裡歡呼,這麼近的地方就可以吃到這樣的美味,相信以後我一定會常來這報到了!

非常薄卻堅韌的皮,穩穩的包裹住裡頭濃郁的湯汁,一直要到拿到嘴邊咬破了,湯汁才一股腦兒的流洩而出,沒有一顆湯包像以往吃湯包的經驗,在夾起時不管再怎麼小心,總有幾顆被筷子給弄破。

咬開來,裡頭剁的碎碎的肉末,調味恰到好處,吃起來沒有油膩感,一籠湯包一下子就吃光了!


來看一眼咬開來流滿湯汁的樣子吧!



鍋貼(110元)也展現著老闆的巧思。有沒有看到那片漂亮的麵粉花!

這裡的鍋貼是先煎一層麵粉皮,再放上薄皮包裹的餡料,所以可以同時吃得到外皮的酥脆和皮薄餡足的好口感。
不會像一般的鍋貼,為了在鍋上煎,皮總是得稍厚些。


近一點看看咬開後的鍋貼吧!

不過這酥皮對我來說有點太硬了,也許也是因為前面被炒飯跟湯包餵飽的胃,已經邊際效益遞減,開始挑剔起來了,感覺不像前兩道菜給我那麼大的驚豔感。


蔥油餅(50元)挺厚的,咬一口滿滿的青蔥香氣和麵皮香味,不過真的已經飽了吧,所以覺得是平實的一道菜。



這裡的小菜櫃看起來也頗誘人。(不過逆光拍的不是太好看~



我一邊吃一邊偷看隔壁桌饕客吃的食物,都讓我好想吃喔!

這裡還有泡菜湯包、蝦仁絲瓜湯包、蟹黃湯包、蝦仁蒸餃等,及甜品跟砂鍋等各式料理,兩個人吃只能先試試口味!

下次一定要帶上全家一起來,才能盡情的點上所有想點的料理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通化街171巷40號1樓
電話:02-27338770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62之4號
電話:02-2376719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兩間店靠的很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