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裡蠻靠近師大夜市的,這裡就像我家的宵夜廚房。


想吃宵夜不想跑遠,只要十多分鐘,桌上就會隨著當天的心情出現好多好吃的食物,像許記水煎包、豌豆粉、燈籠滷味、北港豆花、阿諾可麗餅等等,還有今天要介紹的這一味「生炒花枝」。



爸爸是那種為了吃美食,不管多累或多遠,都可以不顧一切的衝刺而至的人。最瘋狂的一次,是他一時興起想吃嘉義小吃,馬上當天帶全家人驅車前往,吃過一輪雞肉飯、香菇肉羹、滷熟肉、仙草冰、錦魯膳魚炒麵之後再回家。

而他對子女表現愛的方式,就是很認真的幫我們買各式各樣太多吃不完的食物。只要講一句想吃什麼,爸爸就馬上起身出發,不一會,家裡就會被香氣給佔據。

爸爸最愛的,就是台灣小吃,所以我們常笑他,應該是沒辦法到國外定居的,他怎麼能夠離開這些好吃的魯肉飯、蚵仔煎、切仔麵、鹽酥雞和各種羹湯呢?!

這間生炒花枝一開始是爸爸和妹妹喜歡吃的,因為我從小對於酸甜的口感就不太喜歡,是個不愛吃醋的小孩。
(可能我所有吃的醋,都吃在老公身上了吧!

加上對羹類的東西沒有很愛,一開始其實我並沒有這麼愛吃。但是可能是因為爸爸很常買呢!吃著吃著,漸漸就愛上了這間小攤獨特的口味,最後更變成了忠實主顧,吃來吃去還是這間最合我的口味!

我想,我愛吃的味道,應該有絕大部分,其實是爸爸愛吃的味道。

因為常吃的緣故,我曾經看著老闆親自炒出新的一大鍋生炒花枝。很大的鍋子和鍋鏟,一定需要很大的力氣和功力才可以像老闆一樣看似輕鬆的翻攪,花枝、大堆洋蔥、大堆筍絲、大堆蒜頭末、少許辣椒、加湯、加高麗菜快炒,最後再來個勾欠,一氣呵成彷彿是場華麗的表演,動作乾淨俐落不拖泥帶水,幾分鐘時間,一大鍋香噴噴的生炒花枝像變魔術般出現了。

肚子比較餓的時候,我會叫碗羹麵或羹米粉,還想再吃其他小吃時,就單純叫碗花枝羹。

酸酸甜甜的口感,鮮甜不辣的洋蔥、大量的高麗菜,吃起來並不會感到油膩。只加了少許辣椒,不敢吃辣的妹妹也敢入口,並不會覺得太辣的不舒服,但剛好提引出了整碗羹美妙的滋味!



帶老公來吃後,他也點過魯肉飯和鴨肉羹來嘗試,口味也很不錯呢!

看看桌上的菜單,現在一碗花枝羹已經要55元了呢!心想著自己到底是從多少錢開始吃起的呢?不禁突然感到歲月在自己身上走過的痕跡!



師大夜市是我混了二十幾年的地方,以後有機會再多跟大家介紹其他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