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帶兔兔去誠品信義店看幾米十週年展回家後,接著就準備要去赴老公舅舅的晚餐約會。(就是上一篇那個好吃的蘆洲涮涮鍋店~)
在家門口聞到一股撲鼻而來的香味,還在想誰家做飯那麼香啊?!

沒想到打開門,香氣竟是從我們家傳出來的!原來兔阿姨不知怎麼心血來潮,竟自己包起壽司來了!
真是賢慧的傢伙啊,長的又美而且還待字閨中喔!

家裡已經很久沒包壽司了,所以兔阿姨去買了全新的竹簾和食材。
我們進門時,第一卷已經完成了,所以沒辦法從準備食材開始紀錄,只好先來照照食材吧!


有自己煎的蛋皮、小黃瓜去皮。(蛋皮只剩一點點摟~)



肉鬆、阿里山帶回來的山葵漬。

(兔阿姨說買不到那種壽司用的醬菜,所以用山葵漬代替一下,滋味意外的好吃呢!不要放太多,會使壽司帶點辛辣的口感,層次更加豐富!)


吃壽司最重要的靈魂就是醋飯了!
自己調的醋飯,味道很香呢!可惜已經包的快光了!



自己做料理最棒的地方就是,隨時可以隨自己的心意跟味蕾當時的感覺作調整。像我們覺得不夠酸,下一卷馬上滴進了檸檬汁;肉鬆的比例也可以隨自己的口味增減。


開始包一卷新的摟!竹簾上放好壽司海苔,鋪一層醋飯再放根黃瓜。



接著放蛋皮~



正捲啊捲的是兔阿姨的巧手,這雙手很厲害呢!還可以畫出很多漂亮的美術作品~


兔阿姨做的很像兔外婆小時候常包給我們吃的口味,所以即使明明知道晚上要吃大餐,還是忍不住連吃了好幾塊。


兔阿姨還準備了一個「愛心壽司便當」呢!
拿到的人一定覺得幸福無比吧!呵呵! 



最後來張兔阿姨正在捲壽司的英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