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飯時間開車經過這裡,常常看見裡頭坐著滿滿的人,然後店門口玻璃上貼的標價又不貴,這間店據說已經開了35年了,能夠開這麼久的店面,應該也有一定的水準吧!總心想著哪天一定要來大快朵頤一番。

於是這星期六的晚餐,我們決定到這來解決!

凡是到日本料理店的我,必點一盤花壽司。

我對花壽司的喜愛,是很多年前從嘉義文化路夜市裡頭的「江味軒」開始的,之前不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我,在偶然的機會,吃了表姊一直推薦的這間路邊攤壽司店。

天啊!真是有夠好吃的!明明已經被嘉義小吃弄得飽到不行的我,還是忍不住嗑掉了一整盒壽司。

花壽司竟然可以運用配料變化出這般難以形容的絕妙口感。

老公其實不解,為什麼只不過是配料比較多一點,然後海苔捲在飯裡面,要賣到一般捲壽司兩倍的價格呢?而且通常外皮會黏上魚卵或芝麻這些老公不愛的食材,所以他其實是不愛吃花壽司的。不過,老公疼我嘛!還是會讓我點,而且我吃不下的時候,他還是會體貼的幫我吃光光!

花壽司上桌摟!六大塊120元,如果以平價日本料理的等級來思考的話,感覺有點小貴。不過味道還可以。



老公必點的蛋包炒飯。(100元)



還附上一碗味增湯呢!味增湯裡頭的料很多,滿滿一整碗的豆腐和一條一條的小魚乾。湯喝得出濃郁的魚乾滋味。



把蛋包飯剖開來看一下~



老公心血來潮點的土瓶蒸(70元),出乎意料的好喝呢!給它來張特寫。(全景就是網誌最前面放的照片摟!)

這是今晚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湯裡頭很多配料,有大隻鮮蝦、香菇、章魚、蛤蜊、小魚塊、肉片。擠進幾滴檸檬汁,哇!滿滿海鮮的滋味在嘴裡散開,因為檸檬的關係,所以去除了腥味,我嘴裡吃進了夏天的海洋,彷彿和整片海洋談戀愛。


我點的「京都大骨拉麵」(60元),雖然說是京都,不過味道十分的台式,湯汁不像一般豚骨白色濃稠的顏色,而是一種淡透明色。湯頭裡強烈的青蔥和蛋香味道,配料有肉片(不是叉燒肉喔!)、切半的白煮蛋、青江菜等。



整體而言,口味偏重鹹,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不妨試試,不過我倒是吃的舌頭發麻一整晚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272號
電話:02-23146555/02-23144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