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是一種我沒辦法每天吃,但久久不吃就忍不住思念的食物。總是過了一陣子就想著,該來吃頓咖哩了!

我喜歡吃偏辣不要太甜的咖哩,辛辣的口感,總可以讓我的毛細孔張開,離地球上的空氣更親近些。

今天跟好久不見的老同學Ruth碰面,我們約在兩個人中間的地點-公館捷運站附近的茄子咖哩。

對我來說Ruth是個很重要的朋友,我生命中一次很難忘的情人節是和Ruth一起共度的!她是個超貼心又熱情的朋友,每回跟她碰面聊天,都是超棒的享受。總是覺得時間過得太快,好像才沒聊兩句,就要回家了!雖然現在一年碰不上幾次面,尤其畢業之後大概都是在婚禮上才會碰見彼此,(好像進入工作階段的年紀後,陸續舉行的婚禮很重要的扮演著同學會的另一個目的呢。)但老友的默契,是不會因為時間與空間的距離而拉遠,只要相聚,熟悉而輕鬆的感覺一下子就都重回到身上。

今晚因為是跟Ruth吃飯,連帶的咖哩的好吃程度也往上攀升了不少,即使一餐飯在我們的愉快談話中吃的很慢,到最後咖哩都冷了,但還是覺得很好吃,人的情緒真的是很微妙啊,五感可以互相感通連接呢。

茄子咖哩的點餐方式是點主餐,套餐價格直接包括在主餐中,然後就可以選擇沙拉要千島醬或和風醬、湯要巧達湯或洋蔥湯、飲料也可以在冰熱中八選一。另外還可加二十元多加起司,或是加五十元多加奶油香飯。

還可以另外加點奶酪喔!雖然看起來很好吃,但我正在減肥中哩,只好忍痛跟甜點掰掰。

它的餐點多有分大份跟小份,如果不是要內用,也可以選擇便宜一點的咖哩便當外帶喔!我有偷看到外帶的便當餐盒,好大一盒喔!看外觀也蠻精緻的。

咖哩有一辛到五辛等五種辣度可自由挑選,(分五個等級我覺得蠻貼心的!畢竟每個人對辣的接受程度很不相同呢!)有吃辣的人,店家建議從三辛開始挑戰,所以我就選了三辛摟!恩!有辣的口感,又不會讓我忙著擦汗跟喝水,而影響到我和Ruth聊天,剛剛好的辣度!

在重口味的咖哩上桌之前,吃點清爽的生菜是蠻不錯的調劑。
這是我點的千島醬沙拉。
(眼尖的朋友應該很容易發現這次我用的又是那台老相機啦~)



這是Ruth點的和風醬沙拉。



兩個人都點了巧達湯。喝一口濃郁的巧達湯,滿嘴的奶油香,我最喜歡這種濃稠的濃湯了。
(雖然熱量很高,是減肥的大忌啊~)



Ruth點的是牛肉咖哩(240元)加起司(20元)。沒照到奶油香飯哩,殘念!
(我記得那些杏仁片配上咖哩,口感很讚哩!)



醬料端上來後,店家建議要先攪拌,讓辣度可以在醬汁中均勻分佈。

之前吃過幾次肉類的咖哩,今天想吃些不同的。
所以我點的是「綜合鮮蕈咖哩」(240元),

醬料中有滿滿的各種菇類,有切成大片的,也有小條的,讓口感有綿密堅韌各種層次,吃慣了一般的雞肉及豬肉咖哩,倒覺得這新口感很好吃呢!

我覺得奶油香飯挺好吃的,很大粒的飯顆顆飽滿,煮的也很剛好不會太硬或太軟,入口充滿奶油的香氣。而淋上香辣的咖哩後,更是好吃,吃幾口重口味的咖哩飯後,再配上每碗飯中都會附上的醃漬紅白蘿蔔,讓味蕾馬上變換心情,又可以重新品味咖哩。

不過性喜多樣的我,還是貪心的覺得有點單調,如果能再多些不同的配料就更好啦!

餐後我們的飲料也上桌了,Ruth的去冰的檸檬紅茶和我的紅柚汁,冰的飲料的甜度不能調整,對我來說過甜,所以就沒有特別把照片拍下來摟!

整體吃下來,雖然鄰座與鄰座間安排的很近,比較沒有私密的空間感,熱鬧的氣氛也稍吵雜,不過還是個可以讓人放鬆在這好好享受的咖哩店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公館店: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2樓(近台大二活及公館捷運站)
電話:02-23661258
站前店: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5樓(KMALL商場5樓)
電話:02-23886068
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3樓
電話:02-66386889
天母店: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88號B1(誠品B1)
電話:02-28756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