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很偶然的在淡水中山北路上吃到這家日本料理,有日本料理該有的生魚片等料理,也有較為平價的丼飯定食。

份量很足、口味也還可以,雖然裝潢普通,但裡頭附有幾個日式包廂,如果一家子去,可以享受一個不受打擾的舒適空間。

所以如果我們到那附近遊玩,時間又恰好的時候,常會走進去解決晚餐。

這間店生意很好呢!到了用餐時間常常會沒有位置,這天我們帶孟孟寶貝到淡水走走,大家都飢腸轆轆了,於是就近再度造訪川賀屋。

點餐完不久,熱騰騰的飯菜就上桌了!

包廂裡頭的燈光實在很暗,所以這次的照片看起來暗暗的好像有點不太好吃呢


媽媽點的勝丼(豬排蓋飯)很大一碗,裡頭鋪上一大塊的豬排,和滿滿的洋蔥、青菜及滑蛋,豬排的口味還不錯,肉也不會太薄,還附上一碗裡頭有很多豆腐、細細魚肉的味噌湯,以約一百元的價格來說,算是下次還會想再吃的一道菜。



我跟孟孟寶貝都點鮭魚炒飯,每次到了日本料理店,我最不能抗拒的除了勝丼外,就是鮭魚炒飯了,既然這次勝丼已經有人先點,那我當然就來試試鮭魚炒飯了!飯基本上還是粒粒分明,乾濕度也恰到好處(有的店的鮭魚炒飯實在是乾的令人難以入口啊!),不過鮭魚感覺上少了些,不夠有鮭魚的香氣。



對哈泥來說,日式料理最令他難以抗拒的,非蛋包飯莫屬了。只要菜單上有出現蛋包飯,或是我們經過哪家店菜單有寫上「蛋包飯」的,哈泥都會想要嘗試一下。不過我們倆吃蛋包飯的口味有所不同,我喜歡那種炒的半生不熟的軟軟蛋皮,哈泥卻喜歡一層煎好硬硬包覆著蕃茄炒飯的蛋皮。

所以哈泥點的當然就是「蛋包飯」了。因為實在太暗了,相機的高ISO又不夠有力,照出來的蛋包飯真的過暗哩。實際送上來的時候,顏色其實是帶著油光黃澄澄很漂亮的顏色呢!



把蛋包飯剖開來讓大家看看裡頭~


不過我覺得這邊的蛋包飯嘗起來算普通,前些日子偶然吃到汀洲路上一家平價的「招財日本料理」的蛋包飯,和西門町裡頭有間蛋包飯的顏色特別鮮紅的炒紅飯,比較值得推薦呢!下回有機會吃到時,再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

小姐不知是不是有千里眼還是偷偷監視我們吃飯,一吃完,小姐馬上打開包廂來幫我們收餐盤整理桌面,又旋風般的端進甜點山粉圓。山粉圓很好吃,爽口滑溜,甜甜湯汁帶著新鮮檸檬的酸味及香氣,兔兔好愛吃呢!自己乖乖坐好一口一口用小湯匙自己慢慢喝。

可惜的是小姐馬上又跑進來收桌子,還一邊趕著我們說,有其他客人在等位了,非常明示的催促我們離開包廂,兔兔還沒吃完的山粉圓被小姐一把收走,玩了一整天想睡的兔兔忍不住大哭起來。雖然小姐看到了,很貼心的另外又幫我們包了一碗山粉圓帶走,但最後倉促慌忙的離開餐廳,還是稍稍影響了假日的情緒。如果下次再來,盡量挑人少些的時候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地址:淡水鎮中山北路一段157號1樓
電話:02-26204486/02-26204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