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常聽爸爸說三芝有間好吃的湯包,一直想要來試試看。
趁著這天行程是淡水三芝路線,我們就來到這家人聲鼎沸的湯包店來解決晚餐摟!

雖然店的外觀不甚起眼,店內也像是一般平凡的攤販,甚至桌椅和地面有種湯包中湯汁亂濺的油膩感,不過湯包算是不錯呢!價格也不會太貴!


爸爸跟妹妹先去進攻小菜,每盤三十元,左下角這盤新鮮生腸也只要三十元喔!



湯包上桌了,鮮肉湯包每籠八顆65元,皮薄餡多,咬一口湯包就噴出滿嘴富含柴魚味的美味湯汁,這湯包妹妹很愛,直呼好吃呢!



蝦仁湯包每籠六顆65元,我比較喜歡吃蝦仁的呢!雖然我不愛吃海鮮,但是蝦仁是例外,我最喜歡蝦仁的各式料理了!



因為這店的招牌還有潮洲肉圓(40元),所以我們也點了兩份來吃,不過這肉圓的皮實在太厚了,沒有搏得大家的喜愛!



看到老闆在裝油豆腐細粉時,鋪上那滿滿不同種類的油豆腐,讓我實在食指大動,所以叫了一碗綜合細粉(55元),綜合細粉又多加了一顆大魚丸,兔兔很愛吃呢!

它的油豆腐中有一種可能是自製的豆皮,裡頭還有包肉,滋味很不錯!
說起來,這裡的油豆腐細粉應該算是我吃過中可以排上排行榜的了!
湯頭因為熬煮了油豆腐、豆皮、蘿蔔,又加了柴魚,整個瀰漫一種濃郁的香氣,加了很多的胡椒,更讓湯裡沒有一般油豆腐細粉常見的油膩味,喝完湯後,爸爸又請老闆加湯,我們的湯裡還多了一小塊蘿蔔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地址:三芝鄉淡金路二段21號(三芝郵局旁)
電話:02-26367711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