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創立於1983年的店位在忠孝東路跟杭州南路交叉口附近,雖然已經開了二十幾年,不過一向不愛吃海鮮的我倒是從沒光顧過。這天爸爸看到電視的介紹,不斷的說想來試試這間總店位在澎湖,每天把澎湖海產空運來台的店的滋味,據說裡頭也有很多澎湖的傳統料理。(爸爸最喜歡跟著美食節目按圖索驥了!)

還不到吃飯的時間,所以餐廳一樓跟地下室都還有空位,服務小姐很熱心的招呼我們到樓下坐大圓桌,但我們下去走一遭後,小兔不喜歡地下室的感覺,所以還是來擠一樓小小的座位,但先後來了四個小姐分別要叫我們去樓下坐呢!真不知該說是太熱心,還是他們服務生沒有分配好桌次,讓我們同一件事得說上四五次。

不知道是電視報導的效應,還是這間店原本的生意就很好,人潮陸續的湧進來,一下子一樓就全坐滿了!

我們是星期六去,意外的發現這餐廳很特別的逆向操作,假日反而有供應一些比較便宜的假日餐,假日餐上的菜色每道只要168元,而且還附地瓜稀飯或白飯,餐後也有甜點,感覺還蠻不錯的。


小姐先端了一小碟招待的地瓜葉上桌,一小碟大概手掌大小。



地瓜稀飯跟白飯隨著來報到,爸爸很喜歡他們的地瓜稀飯。


他說地瓜香鬆甜,稀飯也是煮的他最愛的濃稠度,吃到一半時,小姐很貼心的來問我們是不是需要再來碗稀飯或白飯,雖然忙碌,但仍有感到她們的心意,上菜的速度也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好菜上桌了!以這樣的價格而言,我覺得份量雖不大還算可接受。

墨汁小卷(168元)是大家今晚最愛的一道菜,咬起來香Q,料理過的外皮把新鮮的滋味鎖在裡頭,不過沒看到預期中黑壓壓墨汁的顏色耶,沒讓大家的牙齒都變得黑黑的。



京醬肉絲(168元)不太像一般的煮法,裡頭放了很多的豆芽菜跟肉絲一起煮,不過咬起來多了清脆的口感。



花生豬腳(168元),因為我不愛吃豬腳,所以也沒辦法品評這道菜,不過聽爸爸和老公說,這邊的豬腳很普通。



紅燒鮮魚(168元)的部分,醬汁用了檸檬來調味,滋味不錯,但魚本身的肉質不佳,有些苦澀,對我來說魚皮也煎的太硬了,我吃了一口就沒在對它進攻,不過煎的硬焦的魚皮倒是很對老爸的味。



吻魚海菜湯(98元)十分清淡,裡頭還有放些蝦仁來提升鮮味。(裡頭一小點一小點米白色的就是蝦仁喔!)



最後的甜點是冰糖木耳,在甜甜的糖汁中結束了今天的晚餐。



也許是今晚沒有點太多海鮮菜色,所以吃的時候沒有驚豔的感覺,吃完後也沒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如果老爸下次要再來吃,我們一定要記得多點些海鮮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8號
電話:02-23576188/02-23576189
傳真:02-23967618
刷卡:可
網址:
www.fineseafoo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