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電視不斷的在播放灣仔碼頭手工水餃的廣告,強調皮薄餡大汁多味美手工製作,我們心想,可以不惜廣告砸這麼多錢,想必是對自己家的水餃很有信心!那有機會時買一盒來嚐嚐鮮吧!

於是前幾天爸媽便買了一盒「韮菜豬肉」口味的水餃回家,那天我趕著出門,也沒來得及仔細品嚐。但昨天媽咪又吩咐我去賣場時順便帶盒灣仔碼頭的水餃回來,能夠打動媽咪的胃,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這次我帶回來了兩盒不同的口味:「韮菜豬肉」和「三鮮」。

它總共有六種口味,除了上述兩種口味外,還有「鮮蝦韮黃」、「高麗菜豬肉」、「玉米蔬菜豬肉」及「辣四季豆豬肉」四種口味。我最想嘗試的,當然是那個有「辣」字的「辣四季豆豬肉」了!不過這次是幫家人買,這個辣味的等我有機會再自己買回來跟老公一起品嚐摟!

其實我一向對冷凍水餃沒有好印象,每回老公買回來的冷凍水餃們,也都是他自己負責吃光,我比較挑嘴,一顆都不想碰。但老公是屬於那種食物只是維持生活用的信徒,所以他覺得冷凍水餃便宜C/P值高,是冰箱冷凍庫裡一定要有的庫存。

我偏好吃館子裡頭的水餃,手工現桿現包,皮Q餡香汁多,口味中又以豬肉韮菜是我的首選。我比較常吃的小館子像是小李水餃、來來餃子館、阿助水餃等等,下次有機會去吃時再好好跟大家分享。

說的離題了,話說去加樂福買灣仔碼頭,大特價一盒48顆裝還要179元,換算下來一顆要3.7元,幾乎直逼直接上館子吃的價錢!而且如果不是特價期間,更是昂貴!


回家馬上試吃三鮮口味!


打開包裝是兩層各24顆盒裝,水餃一顆顆自己躺在自己的位置裡,雖然比較不環保,但水餃比較不會互相沾黏,煮完吃到某些快爛掉、某些因為皮黏在一起又煮不熟的狀況,而且比較好拿取,先加點分。


水餃上桌摟!


個頭的確是比一般的冷凍水餃大,跟現在大部分館子也差不多(不過當然不能跟一顆八九塊的高檔水餃店比),煮好後的皮的確蠻Q的,雖不及現桿現煮的水餃皮,不過很多館子的手工水餃冷凍後回家自己煮也不一定能呈現原來的Q勁,再加分!

再來看餡料,料並沒有我想像的多,是令我挺失望的!但咬下去可以咬到整塊香菇和木耳,餡料也已經調味過(看那黝黑的色澤就可發現),不用沾醬就可以入口,口感有點像「素食」,媽媽一直問我這是不是素的水餃?!不知是不是這因素,她還蠻喜歡這口味的,直說這比上次她買的豬肉韮菜還好吃!肉的筋不會太多,也沒有冷凍水餃常見的腥臊味。不過口味是因人而異的,爸爸就覺得這口味「怪怪」的呢~

整體評分,如果是「大特價」的狀況,我會考慮買包放在冷凍庫裡,萬一颱風天或臨時肚子餓又懶得出門的時候煮來吃摟!

下次再來試試其他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