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之前曾和小萬來吃過一次下午茶,
印象中份量頗夠的冰淇淋放在熱熱的戚風蛋糕上,
蛋糕淋上濃郁紅酒醬汁真是美味。
那個愉快的下午之後,一直在計畫哪天要來品嚐一下它的餐點,
於是8/14炎熱的夏日正午,我帶孟孟寶貝來到「水雲棧」用餐。

這間店位在敦化南路跟和平東路交叉口附近四維路的小巷子裡,
小小的店面座位並不多,但老闆卻用心的設法布置一個不同的情境。
緩步小心的走上陡峭的階梯上二樓,突然置身在不一樣的世界!
一片細沙中錯落幾顆可落腳的石頭,到處都有貝殼裝飾,
空間中擺放著幾張桌椅,彷彿在南洋海灘悠閒的用餐,
我們到的很早,所以一開始整間店只有我們兩人,
彷彿有座只屬於我們的私人小沙灘唷!
不過一定要小心行走呢!
在沙中站不太牢的桌椅,使得用餐時不能有太大的動作,
否則就像我的筷子一樣,忍不住去親吻沙灘了。

相信靠窗的位子應該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正午的大太陽還是逼的我們躲進較裡頭的位置。

先來介紹一下這裡的特色餐點:水雲。
本以為「水雲棧」只是老闆用心取的典雅店名,
但原來是因為這裡的食物中都會充滿這種特殊食材「水雲」呢!
水雲是一種海藻,來自日本沖繩附近海域,據說該海域水質四季清澈且無污染,
而水雲本身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店內牆壁上還寫著說具有提高免疫力、美容消脂等許多好功效呢!
偶而吃一次應該是感覺不到這神奇的功效,
不過這藻類吃起來滑溜順口,別有一番風味。

太熱了,我們請老闆趕快端上我們的附餐飲料「黑糖水雲」,
黑糖的滋味配上一條條滑溜的水雲,還挺消暑的!
上面浮著的一條條咖啡色小蝌蚪,就是水雲啦!



換個角度,仔細再看水雲一眼!



午餐上桌摟!我點的是「起司豬排」(120元),

配菜中高麗菜絲的美乃滋感覺不夠清爽,不過紅蘿蔔倒是令人意外的好滋味。
佐上百香果醬的紅蘿蔔條,
讓紅蘿蔔那種特有的我不敢吃的味道隱藏起來,只剩清脆與香甜。
孟孟寶貝也說紅蘿蔔這樣料理,
應該可以讓很多不敢吃的人也可以吸收紅蘿蔔的好營養呢!
她說回去也要來試做看看!
我沒有好廚藝,所以很期待孟孟寶貝下廚料理後,我再去大快朵頤啦!
起司豬排中肉質還算不老,
起司跟水雲也融合的蠻不錯的,增加了些有起司味的嚼勁!
不過可惜的是起司及水雲分佈不甚均勻,旁邊幾塊豬排就嘗不到這混合的滋味了~


孟孟寶貝點的是「炸鯛魚排」(150元),主菜鯛魚排的肉質也不錯!



附湯是一小碗金針菇水雲湯,清淡帶有鮮味,調節了我們都是油炸的主菜,
不過湯裡頭加的蔥實在太辛辣了,咬下去感覺把整碗湯的滋味都給搶掉了。


整份套餐的份量不是太多,應該是剛好夠女生在炎熱夏日享用吧!

整體來說,我還是比較懷念第一次來吃的下午茶滋味,
不過中午人潮漸漸多起來後,發現大家都點拉麵耶,
香味四溢,害我的肚子又餓起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拉麵才是這家店的招牌呢?這問題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尋求解答摟!


不過能與孟孟寶貝一起悠閒喝個下午茶,
天南地北什麼都聊、什麼都能互相感通,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244號
電話:02-27049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