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好味道,叫做記憶!

從我有印象開始,
就記得爺爺常常買著街口熱騰騰的蘿蔔絲餅、蔥油蛋餅回家,
妹妹愛吃招牌的蘿蔔絲餅,我除了蘿蔔絲餅外也喜歡蔥油蛋餅的口感。
(其實蔥油餅加蛋就是價目表上所謂的蛋餅啦!)
那時候,一個蘿蔔斯餅六塊錢。
(千萬不要試圖推算我的年齡啊!一概不會承認的喔!
但是寫到這真的覺得自己老了,
到了爸爸會說他小時候一碗牛肉麵兩毛錢的年紀。


這個街口,我應該走過了上萬遍吧!
上學、放學、出去玩等公車,又坐公車回家,
每回下車總有熟悉撲鼻的餅香味道在街口歡迎我回家。
以前還不太有人排隊的時候,經過就帶個餅回來,
是愜意又溫暖的點心,陪我度過一個沒有壓力的下午!

搬離老家後,還是常常想到這家蘿蔔絲餅,
彷彿只要咬上一口,就會開啟時光隧道,坐上時光機,
帶我重回那個無憂無慮的童年!
不同的是,現在生意越來越好(老闆真的很努力呢!),
連老闆的女婿碩士畢業後都來幫忙,
人潮動輒蔓延數公尺,更不用說熱門時段的長龍,
想要吃一口記憶,溫習一下童年,都變成非常奢侈的幸福!

有次我們看到排隊的人潮不多,連忙跳下車衝去排隊,
雖然也等上了三十分鐘,
但拿到熱騰騰的餅,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滿足與感動!
家中的美女們紛紛放棄了信誓旦旦的減肥計畫,
一人一個顧不得形象馬上吃了起來,老公也拿了個吃,
想要感受一下這排隊的人潮,到底衝著是什麼好味道!
但喜歡清淡的他,其實不太喜歡餅的口感,
他問我說「這餅這麼油,那個蛋好像丟到油裡一樣,根本是炸蛋!」
我回答他「我的這口餅,飽含了一種叫回憶與童年的調味料,
這種好滋味,是無法形容的美妙!我吃的是記憶的滋味。


對食物的品受程度,其實隨著每個人獨特的口味而定,
有人喜歡酸、有人無辣不歡、有人愛清淡,
一種食物其實本來就很難滿足每張嗷嗷待哺不同的嘴。
我也不會強迫老公辛苦的在太陽下幫忙排隊,
當然也不會硬要他陪我吃摟。

而我們吃食物時的心情,或是跟誰一起吃,
還有吃飯當天廚師的狀況、餐廳的氣氛,服務生的熱血程度,
也往往影響著我們對那餐廳或食物的觀感。
人的五感本來就是互相連通的啊!
所以我也只能忠實記載著自己真的感到好吃與幸福的時刻,
而它們到底好不好吃?
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這篇網誌暫時不會放上照片,
因為不愛排隊的我實在有好一陣子沒吃到蘿蔔絲餅了,
等下次吃到的時候,再分享照片上來摟!

不過有些滋味,即使現在沒有吃,
充滿色香味的味覺回憶也還是記得牢牢的!
一想起,那香氣、那滋味栩栩就在眼前展開,
充滿蘿蔔香、蔥、餅皮麵粉香的混合氣味就在嘴裡擴散開來,
我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餅皮內包裹著的滿滿蘿蔔絲,切的適當粗細,
讓人一口咬下還有蘿蔔的嚼勁與香氣,
適當的調味即使不沾任何佐料也都是好滋味!
不過喜歡清淡的人,可能會覺得稍鹹並有些油膩喔!

一直掙扎到底要不要把這文章放上網誌,
因為實在不想再增加任何一公分的排隊人潮呢!

真的好想要吃蘿蔔絲餅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餐廳資訊:
地址:位於和平東路及溫州街口有間小店面的小攤販
時間:07:00~20:00(星期天公休)
價目:蘿蔔絲餅$25、蔥油餅$20、豆沙餅$25、蛋餅$25
ps.蘿蔔絲餅也可以請老闆加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