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徵文題目從一開始的字數限制就十分有趣!100字起,沒有上限,就像每本存摺我們到銀行開戶時,常先存入100元一樣。愛情存摺,從100字開始,字多字少,正如每個人對愛情的經營,有相同的起跑點,沒有限制任何方式或體裁,但要怎麼存?如何領?相信會有不同的體認。

這本存摺的組成方式很自由,沒有情人的時候可以獨自開一本,或者也有人同時開好多本,將資金分散運用,最後看哪一本可以累積到最多的資產。

有固定情人的時候,建議你只專心維持和另一半共同開立的那本存摺,這個時候若是再偷偷投資了其他的愛情存摺,不但自己維護這本存摺的心思一定會因而減少,當另一半發現了其他存摺的存在時,輕則你一口氣耗盡存摺裡頭的資金解救,只剩零頭重頭再來,重則他結清與你共同管理的這個帳戶,只剩下你帶著滿存摺的回憶與悔恨,一條一條的細數那些好不容易存入的快樂時光,你精心設計的告白、第一次牽手、送給他的第一個驚喜、寫給他的第一張卡片。

也許你會帶著這些過去經營績效回去找他,希望他可以再給你一次機會再度投資,但往往,哪裡跌倒哪裡傷得最深,他的那本存摺裡的最後一筆,早已是全額提領出來,而你,更是他再也不願面對的過去。

愛情存摺需要耐心的經營,市場環境因素或你投資的偏好,都會影響這本存摺裡的數目。有人喜歡買保險,有人喜歡定存,有人喜歡收益高風險也大的期貨。

身邊有些朋友,互相約定了如果到三十歲彼此還沒有男女朋友時,他們就結婚,他們為彼此存款並不直接放在愛情存摺中,但也小火慢燉,若這些蓄積的能量沒有被誰轉化,那麼他們就將帳戶名稱修改為聯名帳戶。

我不擅投資理財,通常都是一次抱著一本簿子做長期投資。其他投資人不知為何,在我還沒真正投資經驗時,就早已把我當作愛情顧問,在每個重要關卡來詢問我的意見,就這樣累積十數年的豐富市場觀察經驗後,這些經驗讓我自以為可以妥善的審慎選擇到一個適合長期投資的標的,但每次卻都是慘賠到公司倒閉,所有的憑證只剩掛在牆上當壁紙這種用途。

其實所有標的物的本質都很好,直到現在都還是人人搶進的績優股,只是彼此真的不適合。個性的南轅北轍,一次次的磨合與爭吵耗損了本來該有的收益,甚至不斷折損本金。即使都努力存款,入不敷出還是無法繼續下去。

那些存摺雖然投資失利,卻是我偶爾會拿出的借鏡。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舊存摺為鏡,可以知道自己在感情裡什麼時候會有不該有的任性,什麼地方又是自己必踩到的地雷。幫助我在新的一本愛情存摺裡,能夠存入更多提領更少。

感激我所有存摺本裡頭每一條明細,那些用生命與青春寫進去的明細,不是他們,相信我不會有勇氣坐在這裡書寫這些文字。

現在的這本存摺得來不易!我們都曾經在愛裡受過傷,帶著厚實的資本才遇見彼此,一起小心認真的經營。經過連續劇般的大風浪,也曾因現實環境而爭吵,但所幸愛情存摺裡有龐大的積蓄,複利滾動的結果甚至滾出了一顆愛情結晶。即使再平凡的相處,一個眼神相交一個微笑,也都能讓存摺裡的存款不斷上升。這是我力量的來源,每每挫折或失志,都能來這裡,提領利息讓自己恢復原有的活力。

但還是要注意裡頭的數字,千萬不可輕忽大意喔!不斷提領的同時也要記得繼續存入,過去的經營,造就現在的幸福,現在也要努力,才更會有一直幸福走下去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