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寧偽作不知不為,不偽作假知妄為;靜不露機,雲雷屯也。

解析:寧可假裝不知道而不行動,不可假裝知道而妄動;暗中策劃而不露聲色,就像冬天的雷電蓄力待發一樣。

現代的女性一定要學習假癡不顛這樣的高招!

假癡不顛的現代白話文,應該有點像扮豬吃老虎。我們不見得要把老虎吃掉,但也不必把自己弄得像隻母老虎般張牙舞爪,贏了面子,卻事事都得親力親為好不辛苦!

現今社會職業婦女越來越多,雙薪才能維持許多家庭的開銷,但她們不但跟男性一樣得面對職場壓力,回到家中,社會觀念更賦予女性多一點的責任。

多哪一點呢?一樣是做家事,老公總是「幫忙」的角色,家事的主權總是落在女人身上。大家身邊不知是否常常上演這一幕,老公幫忙洗碗,結果不知怎麼總是洗不乾淨,或不小心摔破這弄倒那,一旁的老婆看不下去,連忙把他支了開去自己接手,從此洗碗工作就再也輪不過去老公身上,殊不知這可是老公成功的運用了「假痴不顛」的高級戰法,想必你一定不知道他年輕求學獨居在外,不多時就可以煮好一頓晚餐,洗碗的事,哪裡難得了他?

方向感奇差無比的好友A小姐,可以在地下道試了五次,還找不到她該上去的那個正確出口,幸好她不用破諸葛孔明的八卦陣,也不需去黃藥師的桃花島,更不必到克里特島的迷宮裡去殺米諾陶魯斯這隻半人半牛的怪物,否則一定馬上陣亡,無法存活人世。這小姐厲害到只要一出家門就搞不清天南地北,有趣的是,她身邊總是有好心的司機,不管她要去哪裡都甘心作她的GPS。

但自從她上次感情空窗期,自己拿著地圖跑去自助旅行玩的嚇嚇叫,我才知道,原來她是假痴不顛界的翹楚,這麼多年我竟然沒發現。

而在裝無辜問路的天真笑容中,她帶回了現任男友。

我們可以擁有很多能力,但不見得每件事都得自己去做,人與人的相處,必須互相需要與被需要,面對能力太強的伴侶,感覺不到被需要的另一半有時也會無所適從。

適時的痴呆,可以讓對方開心的為妳付出。

但不是說在男人面前只能作小女人,必須掩蓋住自己的能力!

無法讓妳展現自我的另一半,他只能靠壓低你來展現男子氣魄,或限制妳不可自我實現努力向上,以合理化他的低成就。這樣的關係,妳想維繫多久呢?至少我沒辦法跟這樣的男人過一輩子!

假癡不顛最困難之處,就在尺度拿捏了!這需要非常的有智慧與小心,不必痴呆到傷了自己的自尊或貶低自己的能力,靜不露機,等待最佳時機再向對方展現自己聰慧的一面,偶爾也讓對方感到能夠倚賴妳,這樣他會更佩服妳這個溫柔的女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