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戀愛的哪個階段,誠實都是必要的條件!特別特別在戀愛中,請謹記,一定要誠實!

我說的誠實不是指一開始就得把祖宗八代家譜族譜都攤在對方眼前,還給情人一把放大鏡仔細檢驗身家清不清白。除非你已經很篤定對方非你不娶不嫁,否則,兩個人的歷史,還是從現在開始寫就好,沒的講些前任男朋友或女朋友的事,只是讓情人心裡多個傷疤、多塊心結、多個吵架時跟你翻舊帳的理由。

信任是兩個人能否在一起,甚至能否攜手共度一生的基石!

這不像是學校的獎懲系統,功過可以相抵,犯了大過,只要努力表現掙個大功就可以煙消雲散。有些人,一旦發現了對方的不誠實,信任便蕩然無存,於是形成強烈的不安全感,整天擔心情人會不會故態復萌,有的症狀比較輕微,數月還可痊癒,有些個性比較黑白分明的,可能從此揮別情人不再回頭。

或者你覺得有時候善意的謊言無傷大雅,但人們常會為了圓一個謊言編出更多謊言,到最後荒腔走板,甚至想不起自己當時第一個謊是什麼?為什麼要撒那個謊?

而且哪一種謊言是善意的到底是誰說了算?

倒不是叫你每天誠實的告訴女朋友她有蝴蝶袖,或嫌棄男朋友的鮪魚肚,在情人眼裡出西施的前提下,稱讚自己的另一半是金城武或林志玲,都是對的起天地良心的!不然,你為什麼要和這個人在一起呢?

身邊因不誠實而解除戀愛狀態甚至變成仇人的朋友不知凡幾,不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次小D某個男友的女同學生病,他基於男子氣概帶那女同學去醫院看病,但他又怕小D吃醋,所以騙小D說他和Bill去打球,結果世事一定就是這麼湊巧,Bill找不到小D的男友,於是打電話給小D,以為他們在一起。當然,故事的結尾他們分手了。

有些戀愛需要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在一起,分手卻是一瞬間發生。

恐怖故事聽多了,我想我還是保持誠信正直的好習慣比較安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