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分手吧!」在吳哥窟旅程最後一天的嘟嘟車上,我突然說。

對他來說或許很突然!但我卻醞釀很久,一直在想該在哪個時間,哪個地點說出這句話。我太優柔,回憶太多的地方不適合我說分手。也或許他一點也不以為意!畢竟這不是我第一次說,我們的關係本就不走在正規軌道上,不能循正常模式思考。

所以我異常投入且用心策劃這場異國旅行,希望能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這點之後我們就要走上不同的人生,我要用力記得他手臂的粗細,手指的觸感,和他身上獨有的一種疲勞過度後產生的味道,像超時運轉的肝發出來的腐朽又新鮮的味道,也許就是那味道使我上癮,我總是愛上認真的男人。

但策劃得再完美也總有疏漏,我選錯了地點,雖然現在十一月,但還是該選個冷點的地方,寒冷適合思念。

我們該去飄著細雪的北國,在溫泉中,讓衝突的溫度留下我們愛情的見證。

最初就不該開始的,是我觀察太不入微,剛進公司天真的我,看見年紀稍長總是加班到深夜的他,總忍不住心疼。

他雖是老闆,對我卻總呵護備至,工作再忙情緒再惡劣,從沒給我一個惡臉色。很自然的走在一起後,他說我們別公開吧!沒的給人嚼舌根,我只覺得跟主管談戀愛低調點也好,反正從來都是他說我聽。

難以自拔的時候,才聽見愛八卦同事慢半拍的告誡我,他是有婦之夫還有個小孩,不要跟他走的太近!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我們從不假日約會,重要的節日他總是缺席。

我沒跟他提,表面上一切如故,興師問罪或攤開討論不是我們的風格。不講開就能假裝什麼都沒發生,大可不必懷著罪惡感的繼續這場戀愛。

但我畢竟不是也不想做第三者!我開始亂找理由跟他吵鬧,然後隨口說著分手,我知道我分不掉,在心底我更希望他兇狠些就一刀兩斷,但他像看穿我的心思,每次都用更溫柔來解釋我說分手只是孩子氣。

自欺欺人總有一天要面對現實。現實來的很早,公司運動會我看見他老婆帶了孩子,五歲大小女孩。眼睛骨溜溜,有媽媽的靈巧和爸爸的溫柔,我怎能對這個天使般的純真心靈說,是阿姨害妳等不到爸爸回家吃晚餐。

更可怕的是,我突然瘋狂的想要個自己的孩子。

於是我策劃了這次旅行,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旅行,他大概是想安撫我,說了千萬個謊後,排除萬難的成行。

嘟嘟車上他什麼話也沒說,直到回到台灣也沒有,我們是兩個剛好一直同車的陌生人,到了我家門口,吻別變成揮手,我看見他肩頭有濕潤的痕跡。

或許這是我最後一次跟他說分手,或許不是!但這一刻,我卻感到難以言喻的心情,自由的我,又悲傷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