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結束十七世紀宮廷貴族主題的圓舞曲之夜,喧囂熱鬧後更顯寂靜淒清的半夜裡,突然一陣尖銳刺耳的鳴笛聲,「觸礁了!」我聽見什麼人放聲急迫的大喊。

神聖寧靜的黑夜,被船上數以千計的璀璨水晶燈照的亮如白晝,像似一場百老匯表演,黑暗凜冽海潮滾起的滔滔巨浪正翻騰著如雷的掌聲。

轟隆一聲巨響是華麗煙火秀的序幕,霹靂、啪啦、哐鐺,此起彼落為生命即將走到盡頭慶賀或哀悼,船艙裡每個人來不及粉墨登場卻都是主角。

才三四秒,五臟六腑卻翻攪了數百萬次,下腹確實感覺到晚餐深海龍蝦那股冰冷甜美的滋味,經過胃酸的加油添醋,這滋味我再也不想品嚐第二次!不對,我期望自己還有機會嚐到任何一種味道!

畫面異常的緩慢,誰讓我們的時間暫停,好叫我們逐一品嚐死亡的滋味?對面母親懷中原本櫻桃般甜美的小嬰孩,肌肉正抽搐扭曲,細小的丹鳳眼睜得銅鈴般大,正在嚎啕大哭吧!但再怎麼大聲嚎叫,也像默劇般無聲。正新生就步入死亡,至少還嘗不到人生苦痛的滋味。

風或重力或某個不知名的扭動力量轉過我的頭,前面那對老夫妻竟然在笑?恐怖電影裡頭唯一掌握全局的吸血鬼,才可能發出笑聲吧?我彷彿聽見老婦說「可以同年同月同日死了」,他倆手指緊握,纏上死結般再也分不開。

我猜我死了,或快死了,但那股噁心的豔紅色液體以一種苦鹹黏稠的滋味告訴我還差那麼一點。我的脂肪正溶解,揮發的熱力讓我渾身燥熱,紅血球白血球漸漸沒有疆界。

然後,我向下掉,捲入那個黝黑暗不見底的深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