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那個吳叔叔,才是我一生摯愛的人,我最愛的不是你爸爸!」
媽媽在臨死之前的病榻上,用著最後的力氣,掙扎的拉著我的手,告訴我這件事。

她的皮膚早因病痛的折磨失去光澤,縐摺已深如谿壑。身體也瘦到彷彿只剩層皮黏在骨頭上,這真的是那個年輕時明豔動人的媽媽嗎?

但她在告訴我這件讓我震驚的事時,是那麼充滿活力,彷彿青春一下子進了她的身,她眼神像似二十多歲小伙子才能發出的那般炙熱,我從沒看過媽媽這樣的眼神。也許這樣的情感,連同這段回憶,一直被鎖在她心裡。連爸爸去世時,媽媽都沒說出來。我當了媽媽的小孩這麼多年,突然覺得不認得媽媽。

那為什麼現在要告訴我呢?我不想知道!我們家一直都是模範到不能再模範的家庭啊!

我其實很尊敬吳叔叔的,他是媽媽以前公司的同事,是一個溫和恭謙、博學多聞的長輩,問他任何問題,都能侃侃而談,從沒被我們考倒過!因為媽媽的關係,他跟爸爸也變成好朋友,是我們家的常客。

我從未感覺他們有任何異樣啊?言語或肢體,從沒超過分寸一絲一毫。

「你爸爸應該沒有發現過這件事吧!因為我們也從來沒有做過任何逾越的事,從我們發現彼此的心情到決定當一輩子的朋友,也只不過是幾天的光陰,從那之後,即使只有我跟他兩個人的時光,我們也從未說過任何逾越的話,也沒有再確認過彼此的心情。」

「妳只能以朋友的身份看著吳叔叔,不覺得很可惜嗎?」我忍不住問。

「我從沒後悔,甚至我感謝作了這決定,這樣我永不會失去他,我們可以一輩子陪伴著對方,感情也永不會變質。當然,我還是會遺憾,無法牽著他的手。」

「我相信我是對的起自己跟你爸爸的,他這一輩子都覺得我們是彼此相愛的!但我希望這一刻終於可以為自己而活,面對自己真實的情感。」

「妳是這樣,但吳叔叔也是這樣嗎?」我忍不住挑釁的問。畢竟吳叔叔扮演朋友這角色扮演得太好了,他身邊也早有相扶持的另一半。

「我不需要問,只要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了,我們倆這一生,誰也沒辦法愛其他人多過對方了。不過,我愛他就夠了,他愛不愛我並不是那麼重要,我也希望他能有個幸福的人生。」

「對不起,告訴你這件殘酷的事,但這是我最後的心願!你能不能在我死後,請吳叔叔單獨在靈前陪我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