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含電影情節,欲看此片請自行退散~】

覺得這部電影的主軸繞在吳國的身上,而其中最耀眼的當屬周公瑾。

不算是太背離史實的一部電影,但是裡頭的對白實在有時會讓人忍不住笑出聲來。
我看「赤壁」,
說實話是衝著金城武的「孔明」、梁朝偉的「周瑜」和志玲姊姊的「小喬」而去。

為了保護逃難的人們,電影一開場便是敗兵戲。
孔明自請去東吳當說客,說服孫權與蜀結盟。
本來期待著如三國演義般的舌辯群雄,但對話,也許是自己的期待太高了,
一點也不顯孔明的聰明睿智。
畢竟孔明是從小那麼一個足智多謀又鞠躬盡瘁的典型,
可能怎麼拍也很難及上萬一吧!
電影最後瑜亮兩人在城牆上談話,問對方有何對策,
一樣也沒有期待到這兩個絕頂聰明的謀士交撞的火花。
放在周瑜身上的戲很多,赤壁點兵、牧童吹笛、老翁失牛,但覺稍冗長,
一直到他衝進八卦陣,才突然感覺到人與戲一起活了起來。

小喬的戲份全是硬插進去(本來戰爭戲就無她該出場的定位),
但是硬演了段馬難產接生,實在很搞笑也拖了不少時間!
但志玲姊姊的表情十分到位,扮演一位絕色天香,我個人覺得當之無愧!

兩軍合盟後,以孫尚香誘敵接著用八卦陣打敗了曹操兩千精兵。
我想八卦陣是上集最好看的部分了,
導演將以往我們在文字中讀到陣法跟變化種種只能臆想的畫面,演練在觀眾眼前。
各武將是一種很寫實的英勇,一個人一個人慢慢的打,用人可以辦到的方式打仗!
而沒有像一般英雄電影,或電玩真三無雙一樣,
用特效讓英雄們像超人一樣橫掃千軍。
在這裡感受到有人味的英雄!

服裝跟布景和像螞蟻一樣多的人潮,
沒有辜負我進電影院想要看磅礡的氣勢的心願。
的確感受到了亂石崩雲、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的氣勢。

一部電影包羅了各式各樣的藝術,
是由劇情、演員演技及與扮演角色是否恰如其份、
以及音樂、剪接、畫面呈獻這種種的感官刺激配合在一起,才整合成一部電影,
我有感受到這部電影的用心。

不過重頭戲赤壁之戰根本還沒開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