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開心可以在上市的前一天拿到這本期待已久的書!捧著很有質感的封面,我迫不及待讓自己掉進「暮光之城」的世界-那個潮濕終日不見陽光的福克斯小鎮,然後讓貝拉和愛德華這段無懼生死的愛席捲住我,直到翻完最後一頁仍意猶未竟,還離不開那個濕冷陰霾的小鎮,但此時小鎮已經不同,貝拉與愛德華熾熱的情感,讓我整個心沸騰起來。

愛情,自古至今就是一件很難寫卻也讓人前仆後繼奮不顧身想描寫的東西。它有太多樣貌,太多人為之瘋狂,在愛情面前我們變得極偉大也極渺小。寫愛情也是,可以寫成第一流但有更多機會是第九流。而愛情,常常是沒有道理的!或有些人要說,無法解釋無可言說的這種感覺才能稱為愛情。

就像書裡的貝拉不解的問題,可能有人會問,被作者細膩描寫的這麼英俊絕倫的愛德華,為什麼在獨身了近百歲後,愛上了平凡普通的高中女生貝拉?

貝拉看到愛德華時,覺得他那異常俊美的樣貌,讓自己在他身邊自慚形穢,眼前的這個人完美無比,為什麼竟會青眼有加看上如此普通的自己?這樣的感覺,讓我想到那些自己與朋友心中有了暗戀對象的心情,見到了心儀的那人,覺得他是如此的完美,彷彿全身散發耀眼的金色光芒!在人群中,你就是能第一眼認出他。如果碰巧,喜歡的那個人也喜歡自己,彷彿中了樂透頭獎般不敢置信,這麼好這麼特別的人,怎麼會喜歡上平凡的自己呢?在閱讀中,我複習著這些年少時的心情而欣喜,也感謝作者史蒂芬妮,用愛德華的角度再重新描述一次,讓我終於能體會,或許在愛人眼中的自己,也正好是那個獨一無二百年難得一見的存在。

貝拉面對愛德華,是一種真正要為愛犧牲自己生命的心情。在愛情裡我們常常會說些甜言蜜語,會說可以為對方死,可以為對方摘下天上的月亮,但是當妳愛上一個吸血鬼,當他挑動妳的情慾,同時也挑起最原始的生理本能需求時,貝拉真的可以說她願為對方死了,她每分鐘都走在愛情與死亡的刀鋒上,每秒都在瀕死邊緣。貝拉能分清愛德華愛的到底是哪個部分呢?是屬於貝拉活著的人性靈魂還是渴望吸乾她的芳香鮮血讓她一步步邁向死亡?會不會哪天,愛德華終究克制不住,貝拉就這麼死在他手裡。貝拉把生命交托在一顆炸藥上,而自己卻是一團烈火。

愛德華面對貝拉,一開始是被她身上的氣味所吸引,貝拉對他而言,是人間最美味的食物,這種吸引力因人而異,正如每個人口味鹹淡不一,而貝拉,就恰恰好是愛德華近百歲的生命中,最吸引他的那一道美食。另一個層次,愛德華讀不到貝拉的內心,所以他更想探究更覺好奇。我喜歡作者筆下以細膩層次描寫的愛德華那些衝突的情感,與對抗本能的掙扎,更可貴的是他寧可承受日後永生的孤寂,也不願將貝拉也變成吸血鬼,當摯愛一天天年華老去最後離世而去,愛德華永生的生命,是否將僅能倚靠甜美回憶存活?或者承受永恆的悲哀?

貝拉不怕死,愛德華無懼永生。

但他們相聚的每一刻,對彼此來說都是天堂。

出版社:尖端出版
書名:暮光之城
作者: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
譯者:
瞿秀蕙


ps.暮光之城第二集新月與第一集同時出版,很期待能趕快看到!不知道接下來,貝拉與愛德華又將一起遭遇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