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下竟拿到了這本書的新上市新書,如願的可以一窺整本書的風貌!果然前言僅是開胃菜,看畢整本書更感到書裡刺激寫實的冒險動作,更是讓人目不暇給。最古老的宗教經典歷史迷團,卻搭配上最新熱門研發的科技,衝突的元素被巧妙的結合,作者在最古與最新間拉上一條連接線

故事從西元1162年運送聖骨到科隆大教堂保存,然後一躍跳到現代,從科隆大教堂聖骨被盜展開了一連串調查揭開序幕,盜走聖骨的人在光天化日下,大規模的以聖餐麵包屠殺科隆大教堂中的信徒,而對放置聖骨價值連城的古董盒子棄之不顧,卻只把聖骨盜走。這種種殘忍的手法,詭異的謎團,讓西格瑪中隊及梵蒂岡介入調查,並進而展開一連串的冒險及解謎,以及與黑暗勢力帝王龍廷的鬥智鬥法。

作者絕對擅長吊人胃口,每次總在最驚險的那一刻,鏡頭跳躍到另一條劇情線,用地點及時間來分段,在千鈞一髮的時候,掐住我的視覺!指揮官葛雷怎麼了呢?他接下來會面對怎樣的挑戰?他又要想出什麼樣的辦法來脫困?

整本書極度像似一場電影,過場劇情緊湊,明明已經是絕無逢生的死路,作者卻總又辦法另闢蹊徑,找出一個合理的解釋。觀看過程,像是翻開一頁頁的驚奇,好不容易解除了這邊的危難,卻沒料到下一場陷阱已經布置完畢伺機而動。真的像在看場好萊塢動作大片,作者深知哪裡該讓讀者喘息,好讓我們可以再深呼吸一口氣準備迎接下一個高潮。

作者是一名洞穴勘探者和潛水狂,所以我們在小說中看見的洞穴及水底世界是如此歷歷在目,作者用他會說故事的手,在我的腦海裡作畫,彩繪出他眼見的冒險及美麗。讓我除了也想跟著他遊歷書裡這些國家外,也不禁想一起探探水底下的世界!

不像常見的英雄式主角獨領風騷,這本書的主角是整組團隊,包含西格瑪與梵蒂岡派出的專業人員。西格瑪在數學中即代表著「總和」,我的確有感到作者試圖讓隊員們擁有各項文武技能的企圖心。隊中成員不但有特種部隊的戰鬥能力,更通過博士學業在學術上各有專精。每一個角色型塑各有專長及獨特個性也都身負絕世武功!(作者也要自己博覽群書,才能駕馭這麼多不同專長領域的角色吧!)但彼此之間卻又能截長補短、互相搭救及支援。有人擅長見樹又見林,有人精通歷史考古,匯集腦力激盪的結果,才可以在雜亂的證據中,找出指向下一個目的地的線索,一步步拼起聖骨拋出來的拼圖。這組團隊讓我看到更多團隊合作所能發揮的更大綜效!

這也是我喜歡這本書的一個部分,人是群居的動物,處在社會中總免不了與他人互動,每個人很難完全靠自己獨力生存,一個近乎神人般無所不能的超人在現實中幾乎不存在,雖然西格瑪裡的隊員仍然是優秀得不得了,不過他們實在比較貼近人性,也讓我看到一個團結有默契的團隊,竟能夠產生如此燦爛的火花。

感覺作者很喜歡「衝突」這個元素,除了前文提及的古代典籍與現代科技,還有西格瑪中隊每個獨特鮮明的個性,像皈依天主教又鑽研道教的葛雷。我也喜歡衝突,衝突讓我們能夠從三百六十度,一度也不漏的用全方位來看待眼前的事物。聖骨拼圖是西格瑪中隊的首部曲,看了網站的編輯推薦,接下來還有三部曲的故事,也令人忍不住期待,到底這樣衝突的西格瑪中隊,又會帶給我們什麼驚異的美感呢?!

延伸閱讀:
1.《聖骨拼圖》(前言)試讀心得(這篇網誌是僅閱讀此書前言時的心得) 
2.《黑色密令》試讀—不能現身,又不捨讓它逝去的美麗真相
(《黑色密令》是《聖骨拼圖》西格瑪中隊系列的第二本!真的是很引人入勝的緊湊傑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