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兔兔要當花童的這天。兔兔小花童登場摟!

這天我們全家大小每個人都有任務在身,阿答答要幫忙放鞭炮,兔把拔是攝影師,兔麻和兔阿姨是伴嫁,(一開始我也搞不懂這是啥?伴嫁跟伴娘不一樣唷,伴嫁不需要穿白紗的伴娘服,而且結過婚的我還是可以當!我這天擔任的這角色需要一直跟緊新娘身邊,陪她跑來跑去!)所以兔兔也得大清早開始就跟大家一起南征北討!真不知道這小傢伙的體力跟耐力,能不能完成這次馬拉松般的結婚禮俗與婚宴!

我們從很早前就開始讓小兔知道她要當花童,也早帶她自己挑了一件細肩帶澎澎裙的漂亮花童禮服。阿答答和兔外婆不停的告訴她說,當花童的時候要牽新娘子的裙擺,和新郎官的手。

兔兔自己也超級的期待這天的到來,婚禮前夕不斷對著阿答答自問自答
「當花童不可以怎麼樣?不可以……感冒!」
(因為兔麻跟兔外婆前幾天都相繼感冒了,我們很擔心兔兔被傳染到,就不能當花童了呢!)
「也不可以……哭哭!」
(我們一直跟她說,當花童要開心的笑喔!)
結果小傢伙竟然興奮過度睡不著,夜裡翻來覆去直到三點多,張著眼睛也不吵鬧,就是問著隔天要當花童的事。

一大早兔兔知道自己要當花童了,明明沒睡飽,還是抖擻著精神。隨著我們浩浩蕩蕩的前往新娘家等著新郎的迎娶!


當天氣溫很低,新竹風又強,一開始兔兔的模樣是愛斯基摩小兔裝!



話說兔麻自己的婚禮一切從簡,採取公證結婚後再宴客,所以這些迎娶等禮俗和考驗新郎過五關的把戲從沒參與過,這次有機會可以躬逢其盛,甚至還當最後新娘房門口的把關關主,實在是個極有趣的體驗呢!


來看看最幸福也最善良大方的新人吧!超美麗的表妹還一直安慰兔麻說,找了這麼小的小花童就早有心理準備要大爆笑婚禮啦!很歡樂的婚禮也很不賴呢!(補上新人甜蜜照一張~有時間的話真想來寫篇婚禮全紀錄呢



經過了迎娶、拜別、新郎家拜祖先、匆忙的午餐、戶政事務所趕時間登記、趕到晚宴場地採排與化妝。這麼一大串的活動下來,兔兔也等待了一整天!


瞧她晚上到會場時的一臉愛睡臉




等了一整天,兔兔終於換裝摟!本來的花童衣是細肩帶外頭再加上短袖小外套,但當天天氣太冷了,我們只好在可愛的花童衣裡,再給她穿件長袖。不過還是很可愛呢!
(真是自生自誇啊!自己的小孩不管怎麼看都可愛!



但兩歲半的小娃兒,就算再怎麼聰慧,也還是兩歲半!

婚宴採排,兔兔看到一下子一堆人圍在她身邊,馬上開始怯場了!說什麼也不肯牽新郎的手!接著就看她把小臉蛋眉一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眼淚好似隨時都要奪眶而出。這下可糟了!一方面怕表妹這麼重要的婚禮給兔兔攪亂,一方面也氣自己怎麼貪圖兔兔能當花童的可愛機會,以為這麼小的兔兔真的能夠受控制好好的走台步。大家一直軟硬兼施的逼迫小娃兒表現出大人期望的行為,兔兔委屈的表情像針一樣深刺進我心裡啊!



一直維持這種怪怪表情~



竟然玩起旁邊的水晶珠珠了



到底兔兔能不能順利的走完紅毯,好好完成小花童的任務呢?
兔兔和另一個小花童哥哥又能不能建立起青梅竹馬的友誼呢?
請看「白色珠珠網」下回分解!
(小兔,妳現在是用水晶珠在占卜待會的吉凶嗎?)

延伸閱讀:97/11/29—兔兔小花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