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現兔兔蛀牙後,兔把拔跟兔馬麻就開始努力尋找那邊有不錯的兒童牙醫。

因為兔兔真的是超級不配合的小病人呢!

也不知道為什麼她對看醫生這件事有這麼深的恐懼,只要看見或聞到「口罩」、「白袍」、「診間」、「消毒水氣味」等等這些代表醫院的相關產物,小兔表情就開始戒慎恐懼,如果帶她向診間逼近,她的眼淚馬上滾滾而下,開始嚎啕大哭,接著因為胃淺,總是把所有東西吐的一地。

上回帶她去打預防針時,本想順便可做健康檢查,就因為她實在無法配合而作罷,所以這次要帶她去看牙醫,小兔兔全家更是如臨大敵,連大人都害怕看牙醫,更何況是這麼小的小女孩呢?

於是我們很努力的詢問朋友,也上網找尋網友媽媽們對各個診所的評價。首先,我們決定一定要看專門的「兒童牙科」。除了兒童牙科會有比較多的的玩具、電視等吸引小朋友的硬體設備,這裡的醫師跟護士應該也面對很多的小朋友,我想對小朋友應該會比較有方法跟耐心。

但是很多兒童牙科,也有許多正負兩極化的評論呢!看的兔麻心裡頭也是驚驚!不過小兔的狀況不能再拖下去了!原來只是脫鈣,一下子就真的很明顯的蛀牙了,兩顆門牙有一大塊崎嶇不平的凹洞。而且第三顆牙也出現脫鈣的症狀了。

最後在兔爸的找尋下,本想到大龍‧大翔牙醫診所看診,但預約掛號已經掛到九月十號了,為了讓小兔早點看到醫師,我們決定到公館的「誠悅牙科診所」,是大龍‧大翔牙醫診所的關係企業,雖不是專門的只經營兒童牙科,但這裡除一般大人的牙科外,也有附設的兒童牙科。

預約的前一天,診所貼心的打電話提醒我們看診時間。

小兔空腹了幾個小時,又小睡了一下,算是在不錯的狀態下出門。一路上,小兔不斷的問我「小五,我們要去哪裡?」馬麻看到網路上的叮嚀,決定顧左右而言他,不和小兔說清楚。

於是開始跟小兔講起星期六要去看咕咚姊姊和耗子弟弟的事。小兔還記得咕咚姊姊呢!馬上對開車的兔把拔和前面的紅燈說「變變變,紅燈變成綠燈!小八,我們往前開吧!開到咕咚姊姊那裡。」

到了醫院六樓,小兔馬上警覺到不對勁。不過醫院的裝潢很乾淨清爽,護士小姐也都很專業,一邊逗兔兔玩,一邊跟兔麻說,醫師是專門看小朋友的,請媽媽不要擔心,醫師會有專門的方法看小朋友喔!

掛完號,另一個護士引領我們換穿拖鞋下五樓,五樓是專門兒童牙醫的地方。裡頭的擺設果然很不一樣呢!有木馬、樂高、火車遊戲組、各種模型玩具、牆上的電視放的當然也是卡通台,也有較大的小朋友們愛看的漫畫,兔兔像是來到天堂,馬上衝去開始玩火車遊戲組。

很快的就輪到兔兔了,進入診間,天花板上吊著兩隻木頭鸚鵡,電腦螢幕也包著毛茸茸的可愛動物造型,一樣也有台放卡通的電視,醫師阿姨和護士阿姨們,每個都溫柔熱情的歡迎兔兔。但兔兔看到醫師阿姨戴口罩,還有一堆儀器和消毒水的味道,馬上激動的大哭,怎麼都止不住,雖然離吃過飯已經超過四小時,但兔兔還是吐了。

這時醫師阿姨請兔外婆協助護士阿姨們固定住小兔,用飛快的速度檢查完畢。稍微安撫兔兔的情緒後,醫師阿姨也告訴我們兔兔確實有兩顆蛀牙!

接著要塗氟了,又是一次的搏鬥。小兔繼續聲嘶力竭的哭喊,當然又嘔吐了,醫師阿姨一邊奮力掰開小兔的嘴巴,一邊以專業俐落的動作塗「草莓果醬」。

雖然馬麻本來帶了相機想要來個「兔兔第一次看牙全紀錄」,但看著座椅上可憐兮兮的小兔,還是捨不得拍她這麼悽慘的樣子!

結束之後,護士阿姨露出很燦爛的微笑跟小兔說了下話,還送小兔貼紙。我們帶她出來安撫情緒,小兔看到遊戲組,頓時把嘴唇已經被硬掰腫起的疼痛拋在一邊,和哥哥玩起來了。為了培養她對這地方的喜愛,我們決定讓她多玩會熟悉一下環境。


兔兔難得不是掛著笑臉呢!
剛剛整個嘴唇被掰的紅腫,大哭後頭髮濕濕,一副可憐兮兮的狼狽樣子!



有哥哥來跟兔兔一起玩喔!
兔兔貼心的說「留一輛小火車給哥哥玩!」



哥哥把小火車排成一長列了!小兔說「我也要一起玩!咦?怎麼多一個輪子?」


護士阿姨隨後跑出來叮嚀我們要戒夜奶,然後要每天認真給小兔刷牙,還說她現在太小,為了讓她不要對牙醫產生一輩子的恐懼,所以如果蛀牙情況控制得當,建議等小兔大一點再來補牙,不然對於這麼小的小孩,為了安全可能要進行綑綁治療!

我們也覺得不要把小兔綁起來,太可憐了!所以買了氟錠和含氟漱口水及兩支小牙刷,約好了三個月後再來複診持續追蹤。

沒想到最後我們要帶她回去,她卻不肯走了呢!回去後問她還要不要再去看牙醫阿姨,小兔竟然開心的點著頭呢!

好險,兔兔的第一次牙醫歷險記,是個happy ending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