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玩起辦家家酒!
她扮過很多的角色,
場景也有火車上、森林中、划船中、或各種她去過的地方。
她的好朋友們也常常一起入鏡,
小白兔和小米奇是兩個最常出現的好朋友角色。

不過7/22她突然玩起當小醫師的遊戲。
我和她在床上胡亂玩著遊戲,說著些自己亂編的故事。
小兔大概聽的膩了。
小傢伙突然拿起一大塊原本貼在牆上的白色版子,叫我張開嘴巴,
然後她竟然作勢想要把那塊大板子伸進我的嘴裡,還一邊說
「媽媽,嘴巴張大一點,要檢查喉嚨喔!」
這時我才發現她正在扮演小醫生的角色呢!
接著,她又咚咚咚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一團棉絮,
然後裝模作樣的把它放在我手上剛剛被她咬還有點紅腫的地方,
然後撕了一條看不見的膠帶,把棉絮「固定」在我的傷口上。
接著說「固定好摟!媽媽要用力壓著喔!」
(這些橋段,真的想不起來她從哪學來的呢!)

小朋友的想像力真的是無限,
經過了這麼些年,我們已經「學習」到看什麼只是什麼,
但在她們的眼裡,東西並不是固著的僅能以特定的姿態存在,
透過想像力的窗,她可以在小小一方屋裡環遊世界!

可惜一歲的時候,因為小兔發高燒沒能為她抓週,
不然兔媽媽真的很想知道,小兔將來到底會變成怎麼樣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