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兔最近常常被蚊子咬,
不知道是不是她體質的關係每次一被咬就會腫好大一個包!
她不太能忍受的就會用小手一直抓、一直抓,
這樣當然會越抓越癢摟!
所以兔外婆就用棉花沾檸檬(不知哪裡來的偏方?),
再用膠帶貼在小兔被咬的地方,
然後跟小兔說,不要抓喔,會越抓越癢,
貼這個就不會癢癢摟!

昨天小兔發現我胸口有像被蚊子咬的紅腫,
我趁機跟小兔機會教育,
「妳看,媽媽有沒有用手抓?」
「沒有」小兔甜甜的回答。
「對呀!媽媽被咬也沒有抓啊,越抓會越癢喔!」
「臻臻被蚊子咬也不要抓好不好?」「好!」 

過了好一會兒,小兔正在玩她現在最愛的撕貼紙的遊戲!
她把一張紫色湯瑪士小火車的貼紙撕下來,
我問她「這個小火車妳要貼在哪裡啊?」
她想了半晌,突然朝我衝過來,硬是貼在我紅腫的地方,
很認真的看著我說,
「媽媽,茄子色的小火車貼在這裡,這樣就不會癢了喔!」 

小兔,媽媽很感動呢!
雖然貼了湯瑪士小火車後,媽媽還是會癢,
但妳對媽媽的貼心與關心,媽媽會記在心裡一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