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今年度持續的忙碌生活,留言回覆較慢,請大家多多見諒唷!
未經過同意請勿取用本部落格任何字句,本部落格亦不接受全文轉貼
引用本部落格文章請發送引用通知,或在引用的文章留下回應及文章位址!
感謝您的支持,您的鼓勵將是未來成長的動力
如欲聯絡我,歡迎來信:chenvernier@gmail.com

側臉  

在觀影時,我對其中一段沛薰在說要怎麼演「不知道」其實很好奇,甚麼叫做演「不知道」,「不知道」又要怎麼演?終於在專訪中,得到了解答。

 

Q:我想演員在演的時候會把他們的自己帶進來,導演也會有自己設想的樣子,那麼演員是怎麼掌握自己表演的方式?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曜與沛薰  

這部電影宣傳時,其中一個媒體很愛報導廣受注目的話題,便是劇中依晨突破過往尺度的床戲。原本我沒有特別打算要採訪關於床戲的話題,沒想到,在採訪過程中,竟聽到了導演對於拍攝床戲的心聲,到底導演怎麼看怎麼想,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Q:拍此片時有沒有妳覺得最過不去,或是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依晨看書  

第二次看完234說愛你》後,很開心與張瑋真導演進行了一次深入且開心的專訪,據說這是導演的第一次專訪,我相信張導演未來一定會有非常多非常多次的專訪,但像這次採訪的這麼久,也許是空前絕後吧!這次的專訪,將會分成幾次報導呈現,就請大家慢慢欣賞吧!

 

首篇就來談談關於選角的問題,這應該是許多人心中共同的疑問,就讓我為大家揭開導演選角的神秘面紗吧!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末日的逆襲書封  

雖然沒有讀過這系列的其他本作品,但這本《末日的逆襲》也很適合獨立閱讀,我一口氣讀完,完全不會因為沒有讀過系列其他作品,而影響閱讀樂趣。

 

作為科學家夫妻的孩子,雙胞胎山迪與丹尼斯自認是家中的務實派,身處寒冬的他們,不小心捲入父親實驗之中,只不過開玩笑的說要去「溫暖但人口稀少的地方」,結果上一秒鐘還在熟悉的自家中,下一秒鐘就真的出現在一個酷熱又幾乎不見人煙的不知名處。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中秘族書封

這個故事雖然是虛構,卻營造出非常非常真實的氛圍。真實的讓人即使理智上知道是假的,在心裡還是不由自主的當真起來。讀者跟著主角諾頓一起踏進那個原始神祕的島嶼,也踏入這個得到諾貝爾獎的成功學者,那些隱晦複雜難解的心中世界。

 

故事的開始,諾頓‧佩利納這個得過諾貝爾獎的科學家,被指控性侵自己領養的孩子而鋃鐺入獄,始終支持並相信他的研究助理,為在獄中的他編輯並準備出版他的回憶錄,透過諾頓的自白,讀者慢慢進入他精采而傳奇的人生故事。1950年,他參加了一趟人類學之旅,前往密克羅尼西亞地區的一個封閉島嶼,找到了神祕部落,更發現了一群異常高壽的「夢遊者」,但他們雖然高壽,身體仍舊保有良好的機能,心智卻退化很嚴重,退化到最後,變的人不像人,只剩下能吃會拉等等生存的本能,而逐漸沒有思想沒有羞恥,像野獸般的存在。他懷疑這是因為這些人吃了一種稀有的海龜所致,而他無法克制,將海龜肉偷偷帶回美國進行研究……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  

234說愛你》說著第四者的故事。第四者,是現今這個社會中真實存在的服務,大老婆為了逼退小三,花錢請第四者迷惑自己的丈夫。聽起來多麼讓人心疼,多麼不可思議,也誕生了這樣一部令人迴盪再三的作品。

 

光看到片名,可能會誤以為這是一部輕鬆的、天真的、撒著糖霜冒著粉紅泡泡的愛情喜劇,或者僅觸碰到20/30/40歲世代的愛情議題,234說愛你》中,的確透過分別20/30/40歲世代的三個女人簡沛薰/俞倩/王丹莉,呈現出不同的愛情觀與犧牲,但當進入電影院觀影,你將會驚喜且驚訝的發現,234說愛你》呈現了更多元且深沉的愛情樣貌,它動人的詮釋著簡沛薰由天真女孩成長為女人的過程,或者我們在愛情裡也許都會碰到的痛苦與掙扎,尤其當金錢、成就與社會觀感攪和其中時,各自跌跌撞撞的苦澀,與不為人知的眼淚。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絕唱書封  

湊佳苗的著作,數數我也讀了十本了,從知名的《告白》《贖罪》,慢慢地到《為了N《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夜行觀覽車》、《高校入試》,一開始總是多角敘事的風格,逐漸轉換為白湊風格如《藍寶石》《花之鎖》,再到訴說島嶼居民心情的《望鄉》,而這次讀到的《絕唱》,我覺得是閱讀湊佳苗作品中讓我內心最為震盪的作品。

 

會讓我覺得最為震盪,我想應與第四個故事所帶來的情緒激盪有關,那猶如自我剖析的言語,叫人忍不住覺得,這是否是作者的真實故事,是否是她的內心告白,醞釀了二十年,在各色各樣的黑暗或光明的文字中,逐漸釋放出悔恨與傷痛,更終於累積到足夠能量,動筆書寫這個可以說是寫作原點的故事?!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法烘焙師的巴黎冒險書封  

2013年看完《福氣烘焙坊》之後,很喜歡這個充滿魔法與溫暖的故事,也掛心著想繼續看到接下來的發展,終於,我和兔兔要隨著書本的文字,跟著福蘿絲一起神遊到巴黎冒險摟!

 

自從祖傳魔法食譜被麗麗阿姨偷走之後,福蘿絲每天都好自責,也整天想著要怎麼樣才有辦法將食譜給拿回來。沒有了食譜,災難鎮好像也變得病懨懨的沒了生氣。麗麗阿姨憑著食譜,現在不但出書還主持節目,全國男女老幼都愛上她,而秘密就在她偷偷加入的「魔粉」。蘿絲向麗麗阿姨挑戰,參加國際超級盃點心大賽,如果贏了阿姨,她就要將食譜還給福家。年輕又沒有食譜在手的蘿絲,是否可以順利贏得大賽呢?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武唐書封  

受到父親影響,我自小愛讀武俠小說,至今,閱讀武俠並相互討論,仍是我們父女間生活中的小確幸。而近年來,江湖女俠輩出,許多我喜愛的作品均出自女性作者之手,譬如盛顏《三京畫本》、鄭丰的《天觀雙俠》,這次閱讀的作品《武唐》,也是出自於一位女性作者高容之手。

 

我懷著高度的期待閱讀《武唐》一書,一方面是因為許多書友先前閱讀其上一本著作《殘天闕》時,有著高度評價,另一方面則是因為這個故事是關於我很佩服的一位女性,千百年來唯一的女帝─武則天。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瘋狂改變世界書封  

你有玩過twitter嗎?我看完這本書的第一個感想便是,有些事情不像我們想像的限制重重,而反而真的沒有極限,我們的心量多大,更大的世界也許會以讓人意外的方式開展在眼前。

 

從一個背負上萬美元負債,每天急著籌錢繳信用卡債的窮小子,到說的話可能影響到上億用戶的推特共同創辦者與發言人的超級有錢人。畢茲‧史東在這本《瘋狂改變世界:我就是這樣創立twitter的》中與我們分享他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  

雖然美食從來不曾在我的生活中缺席,但是好久沒有寫美食文分享,這次吃到了書友cindy家的好滋味,真是讓我的手指蠢蠢欲動,顧不得手感可能生疏,這麼美味的滋味一定要跟好捧油們分享的啦!只怕我的美食詞彙太少,難以形容我對這蛋糕的喜愛呢!

 

cindy​家的小妹是甜點高手,曾因對甜點的熱情而遠赴法國學藝,而堅持呈現食材本身的滋味。她目前還沒有實體店面,而以網路經營的方式不定期開團,省下的店面與經營人事費用,就很實在的反應在超美妙價格上啦!(我先賣個關子,請各位看倌猜猜看這麼美味的蛋糕,會是多少錢呢?!)但不因為沒有實體店面而不注重包裝,冷凍且包的好好的蛋糕,寄到家裡時是這個樣子,典雅的盒裝,讓人不禁期待著裏頭的美食。

盒裝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書封  

攝影師皮耶,只見過自己的親生父親米榭一次,而第二次,是前往非洲認領父親的遺體。這樣奇妙且耐人尋味的設定,自然而然地激發了我的好奇心,帶著我透過皮耶的眼光,看見肯亞。作者史岱凡.奧德紀也藉由皮耶這趟旅程,帶我們深入歷史、訴說著「我」與「我們」,小我與群體間,以及那些埋骨在荒野中、在猛獸嘴裡、在艱困的大自然環境下的無名人士們的故事。

 

作者慢慢地吸引讀者一起探索了解關於米榭與肯亞的故事。為何皮耶只見過自己的父親一次?是他的父親竟然忍心拋棄他與其母親嗎?米榭又為何要定居在肯亞?他是為何又如何成為一具屍體,六十歲的他是自然老死?還是意外身故?當讀者越了解米榭在肯亞的所作所為之後,對這具遺體也油然升起了許多尊敬之心。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埋葬的記憶書封  

第一次閱讀石黑一雄的作品,隱藏在中世紀氛圍下,揉雜亞瑟王傳說、英勇騎士、屠龍、戰爭、宗教等元素下,是一個溫柔地訴說記憶與遺忘的故事。

 

故事主角是艾索與妻子這對老夫妻,背景是集體莫名的遺忘,大家都記不起許多過去曾發生的事,每件事都漸漸地消退無蹤,艾索與妻子不知為何沒有跟兒子住在一起,他們相信著兒子一定在某個地方,期待著並歡迎它們的到來,於是他們踏上尋找孩子的道路,路途中遇到被龍咬的孩子,英勇的戰士,還有背負著殺龍任務的亞瑟王騎士,他們慢慢發現記憶的消退原來根源來自於龍的吐息,眾人想要殺死這隻危害世人的惡龍......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奇心書封  

光看到這本書的書名,我就躍躍欲試的想一讀為快。我小時候是好奇寶寶,遇到甚麼事情都喜歡問「為什麼」,但曾幾何時,我漸漸變得不愛(或是說不敢)問問題,每當台上的老師或講者問著有沒有問題?我總會火速將眼神逃離,不敢跟他正面接觸,以免關愛眼神襲來,而我卻支支吾吾半個問題都問不出來。

 

《好奇心》的作者是好萊塢知名電影製作人布萊恩‧葛瑟,他的名字大家也許不熟悉,但他製作過許多膾炙人口叫好叫座的電影,包括一些我也很喜愛的影片,譬如《阿波羅13《美麗境界》...等。他是如何製作出這麼多風格迥異又吸引人的故事,他覺得是因為他的「好奇心」,在本書中,布萊恩‧葛瑟不吝跟大家分享他的好奇心如何形塑,以及他的好奇心談話。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ffee blues:弓島咖啡事件簿書封  

看書名時,我只看到「咖啡」二字就開始心生「幻想」,這本書中會不會有許多關於咖啡的二三事,像先前閱讀的漫畫《咖啡師》一般,腦袋裏頭冒出好多香噴噴的濃郁美味。結果,咖啡是有的,但退居配角,主角是一起尋人事件。而對我來說,這個故事最迷人之處,是看來日常的小小咖啡館中,熟識的眾人團結起來共同努力的影像。

 

老闆弓島大(阿大)五年前曾因一件悲慘事件被逮捕,他親愛的女友死亡,最後發現害死他女友的其實另有其人,阿大因該事件離開職場,離開充滿他與女友回憶的地方,轉而改造雙親的老房子經營咖啡店度日,阿大也和當時逮捕他的三梄刑警變為好友,刑警甚至住到他家隔壁的空房。這間咖啡店的生意雖不是太好,但有許多街坊鄰居等常客支持也可營生。本應是瀰漫咖啡香與食物香,讓人放鬆或與三五好友聊是非的場域,但卻在一個國小二年級小女生的「委託」下,捲入了牽涉毒品與過往傷口的事件當中。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蓋湯姆的驚奇鳥日子之恐龍村瘋狂派對書封  

等啊等啊,盼啊盼的,兔兔終於等到這本《蓋湯姆的驚奇鳥日子之恐龍村瘋狂派對》啦,當然也是迫不及待的馬上看完,接著就告訴我說蓋湯姆也做了一張海報呢!她先前的寒假作業也有做過一張海報,讓我直呼湊巧,兔兔怎麼跟蓋湯姆有這麼多類似的遭遇呢?!(我就說她是女版蓋湯姆吧!哈哈!)

 

延續著相同的風格,書中滿滿的插畫與漂亮的花體字,讓人擁有豐富的視覺享受,簡潔俐落的圖案,讓我這完全沒有美術細胞的大人,也手癢想要跟著畫呢!這些躍然紙上的線條組合成圖形時,有股躍動的生命力,甚至覺得好像活潑得彷彿像將要跳出書頁哩!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床母娘珠珠書封  

本來還擔心《床母娘珠珠》的字比較多,兔兔會不會怕怕不敢閱讀,會不會讀很久,沒想到,她好喜歡呢!不僅先搶去火速讀完,還主動跟我分享裡頭的小故事,更告訴我說她以後希望像巧巧一樣,既成熟也懂得照顧他人。這篇讀書心得也是買大送小的概念,兔兔也有認真寫心得喔!喜歡兔兔心得的朋友,不要錯過啦XD

 

《床母娘珠珠》是本很特別的故事,書中出現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神祇與傳說,描寫照顧每個孩子的床母娘,都必須要從床母學校學習及畢業後,才會分發到人間照顧剛出生的孩子們。而其中一位床母娘珠珠,從小看著姐姐當床母娘好開心也好羨慕,所以她也立志當床母娘,但學習力不佳又迷糊,常常惹出麻煩的珠珠,總是讓大家擔心,忘東忘西又手忙腳亂,七星娘媽還投下反對票,堅持珠珠必須延畢。這樣的她真的能夠照顧好小寶貝嗎?真是讓人捏一把冷汗啊!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TART!書封    

有別於社會寫實殘忍血腥的殺人事件,以及青春無敵勵志成長的音樂篇章,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中山七里START!》中筆鋒一轉,竟然描寫起電影拍攝了,而更有趣的是,書中人所拍的電影,就是那本大家都說很難拍成電影的中山七里的另一本作品《連續殺人鬼青蛙男》!這真是非常有意思的創作!而START!》書中將電影拍攝的細節與艱難,幕後各方資金協調,複雜的角力互動,工作劇組的磨合與成長,媒體公關操作以及社會輿論的壓力,都描寫得絲絲入扣,而亦加入了兇殺事件與推理情節,整部作品涉及多面向的議題,卻揮灑自如恰到好處,又是一本令我拍手叫好的傑作!

 

感謝出版社舉辦了《連續殺人鬼青蛙男》的讀書會,所以我這次可以接連看完《連續殺人鬼青蛙男》及《START!》,雖然START!》是本獨立的小說,可單獨看沒問題,但熱情推薦大家可以先看過《連續殺人鬼青蛙男》再接著看START!》,真的會更有感覺啊!作者在這本書中,其實並沒有提到太多《連續殺人鬼青蛙男》的劇情發展,因此沒有看過的讀者不用害怕被爆雷,甚至連女主角都換人當,害我一直在想,這小姐是哪位啊?!還忍不住回翻《連續殺人鬼青蛙男》確認她真的就是我想像的路人甲。作者將《連續殺人鬼青蛙男》中許多經典對白,都放進START!》裡,我覺得是非常值得讚賞的再創作,藉由這些小線索,有讀過《連續殺人鬼青蛙男》的讀者,可輕易回想劇情梗概,並重溫那些印象深刻的文字,而沒有讀過的讀者們,會不會更因此被引誘著很想來翻翻《連續殺人鬼青蛙男》這本書呢?!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靈機一動的機率書封  

最近出現許多非傳統偵探角色作為主角的小說,比如物理學家、富豪大小姐、各種不同職業的達人、甚至是某個名不見經傳的學生或路人甲,這些不同背景將偵探故事帶入許多新意,他們不同的背景與個性,也為案件激盪出許多不同的火花。而這本小說的主角設定也很特別,是一位「行為經濟學家」,他只能解決30%的事件,如果是理性殺人,藉由殺人有某些人可以增加利益或消除討厭的狀況,就歸屬在他可以破案的範圍。

 

作者石川智健在故事中設定了雙人搭檔,與主角行為經濟學探員伏見真守搭檔的,是因崇拜父親而自然而然踏上刑警之路,但卻因個性內向又怕生,辦案過於消極,不太具備刑警能力,因此一直在思考要不要辭職,甚至尋求心理諮商師協助的女警麻耶。非常理性的伏見,不管遇到甚麼狀況總是一派鎮定自若的樣子,彷彿再怎樣的大風大浪或情緒波動都不會驚擾他。相對的,麻耶卻較容易受人影響,因此在強勢的上司阿久津的領導下,常常感受到很大的壓力。這樣的兩人配對產生了許多有趣的火花,而麻耶雖然內向,但卻不懦弱,也並非只是為故事增添一抹女性色彩的花瓶,我還蠻期待在接下來的續集中,可以看到她更加發光發熱呢!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翅雀試讀本開箱照  

拿到試讀本,真是讓我驚呼好美,出版社精心用繩索綁著書本,像是傳遞著一件用心的禮物,也像是呼應著圖畫中被細鎖鏈繫住的金翅雀,而上面夾著美麗的羽毛更是呼應著書名《金翅雀》,讓我在還沒閱讀前,就已經開始著迷了呢!

 

意外總在沒有意料到的時刻,將我們原本以為會「永遠」幸福的白日夢光景打斷,就像劇場換幕,一下子從明亮歡樂,轉換為陰鬱悲苦。唐娜‧塔特《金翅雀》細細描寫著少年席歐坎坷的經歷,以及他與名畫糾纏的奇異緣分。試讀本僅有上冊,我十分期待著能快點閱讀到下冊,席歐與金翅雀或是生命中相關重要他人,究竟又會發生甚麼樣的故事。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