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今年度持續的忙碌生活,留言回覆較慢,請大家多多見諒唷!
未經過同意請勿取用本部落格任何字句,本部落格亦不接受全文轉貼
引用本部落格文章請發送引用通知,或在引用的文章留下回應及文章位址!
感謝您的支持,您的鼓勵將是未來成長的動力
如欲聯絡我,歡迎來信:chenvernier@gmail.com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讓我寫這篇文章的人
  • 請輸入密碼:


某個好妹妹說要寄果醬來給我試吃,收到小包裹一看,裡頭有五種口味—蜂蜜、藍苺、草莓、杏桃、森林野莓。精緻典雅的包裝,雖是小小個頭,但光看到就讓人食指大動!


我第一種試吃的口味是「杏桃」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延續了所有《聖骨拼圖》中讓人激賞讚嘆的各種美妙元素,譬如每個段落的一開頭,總是清楚點出幾分幾秒的時間與地點,讓人無時無刻感受緊張與速度及迫在眉睫的時間壓力。還有跳躍又各自陳述的多股故事線,橫跨著世界地圖,每個地方同時都有驚險刺激的冒險正在上演,而最千鈞一髮的時候,作者詹姆士‧羅林斯就會帶著大家跳到另一個故事線上,去看看剛剛敵人架上主角脖子上的長刀,到底有沒有砍下去。一樣不可或缺的還有西格瑪中隊的絕佳合作默契與夥伴精神,再加上現代高科技與古代神秘文字的絕妙融合,以及精彩絕倫的解謎過程加上冒險動作情節。光是以上這些就已經絕無冷場,堪稱傑作,但《黑色密令》卻還能更叫人驚豔!對我個人來說,這本書的好看程度竟還大大超越《聖骨拼圖》呢!真是難得的續集作品傑作啊!


內容簡介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本大約兩個小時就可讀完的小說,但在我心中隨之延伸的情感波動與心情震撼,卻持續好久至今不散,距離我看完這本書應已經超過一個星期,但到了現在我仍可強烈體會當時闔上書頁那份極想與人分享的感動,想到故事末端的畫面,更讓我眼眶重新聚滿淚水。我的感觸中,包含了70%的遺憾、10%的無奈,與20%對於愛的感動。

一個我非常喜歡且尊敬的姊姊,知道我最近恢復了讀書到上癮的狀態,於是跟我分享她最近看到的這本好書。她說她看完電影之後覺得電影十分好看,凱特溫絲蕾的演技更是精湛,但電影中有些未竟之處,於是讓她想去尋找原著來延伸閱讀。我與她的狀況相反,在先讀完這本書後,讓我更想去看看這部電影,想體會凱特溫絲蕾將如何詮釋韓娜這個既堅強又神秘的角色。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姊妹凱西的妹妹—呆妹小姐,具有一雙非常多才多藝的巧手,不但已經是個厲害的彩妝師,彩妝筆下的知名藝人不計其數,更厲害的是,百忙之中在家她還喜歡下廚做點心自娛,還無師自通的開發出多種口味的點心酥!經過愛心分享給眾人的試吃與大家期望能一直繼續吃到好口味給她的壓力下,呆妹順應廣大親友的期盼開團購摟!!

(呆妹的部落格:
呆妹點心舖,裡面除了點心酥的詳細介紹外,也有呆妹的彩妝紀錄唷)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一本細膩描寫二次大戰中不同階級身份人民的小說,時空背景是法國與德國從交戰到簽訂共治這段時光,雖以戰爭為主題,但讀來卻絲毫不感到窒悶苦澀,時序流暢文筆細膩雋永,讓人十分容易進入書中世界,並進而能感同身受大時代遭逢巨變時,人物的貪婪與矛盾,慷慨與無私。如果你害怕看到血腥悲慘的戰爭畫面,如果你喜歡咀嚼人性光輝,這本書會是重回二次大戰歷史的一個絕佳切入點。

書中沒有遭受苦難,因而冷冽甚至疏離的封閉心靈,也沒有集中營中的肅殺絕望,亦沒有種種描述猶太種族被視為賤民,被政府加以隔離並剝奪各項基本安全需求甚至生命的事件。裡頭描述的是社會中常出現的大部分人,甚至可能中上階層的人要再多些,譬如富有的資產家、中產階級、名作家、農民、小鎮鎮長、以美貌做為通行證的舞孃、小鎮裡丈夫被俘或失蹤而守活寡的年輕少婦、逃難的士兵、共治時期駐紮法國的德國軍官等等。透過情節的推演,這些人漸漸交集,進而推展交織出戰爭下人民的眾生相。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神秘森林書封 
與其說這本書是一本懸疑推理小說,倒不如說是本文學性極強烈、心理刻畫入木三分的小說,只是小說描述主題是重案組警探偵辦一個小女孩命案的故事!

書中用許多深刻美麗的字句來描述命案及偵辦過程,整個閱讀過程對我而言無疑是非常享受的事,等於一次把我愛文學性及愛推理的兩個喜好拉到一塊,讓我閱讀的時候竟可以不急著計較線索及兇嫌,反倒細細品味書裡許多值得一再咀嚼的意境。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夢枕獏這本書中總是出現華麗詭譎的的色調與詩意般的遣詞用字,幾筆觸便把冷冽的氣息、陰暗的場景描繪的歷歷在目,一下子便引人進入到他描畫的幻境中,猶如打開一扇扇的任意門,馬上轉換不同時空,在幾筆短促運鏡裡,就營造出了一個個綺麗結界。


平凡事物引發最深的恐懼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讀這本書像是在拼一幅不容易拼的巨大拼圖,尤其像那種片數高達五千片,每一塊都已是枝微末節看不出原貌的大部頭拼圖。

尤有甚者,這幅拼圖的圖案是一片巨大的迷霧森林,每一塊拼圖裡頭的樹枝雜草,看來都那麼神似,讓人眼花撩亂,如墜五里霧中分不清東南西北!這本書每個人物角色與對話都撲朔迷離亦真亦假,但細讀下去卻都合情入理。就像拼圖真的拼出來後,每個定點擺放的合情合理,彷彿他們天生就該出現在那似的,完全沒有接縫的痕跡。喜歡拼拼圖的人,就是愛那種刺激與挑戰,一旦拼對了一塊,就可以開心半天。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妳的父親、母親還有兩個弟弟流的血,有的是鮮紅色,有的是深紅色,有的很混濁,有的反射著飯廳的光。血海似乎有好幾個層次,四個人躺在血海中。當時,敝人所受到的只是衝擊而已,如今,卻可以用另一個字眼來形容。那是一種無力感。」~by《深紅》端本和正


深紅,是死亡的顏色,也是生命的顏色。體內洶湧竄流的血液顏色,是生命仍鮮活的最佳鐵證;但當我們一旦能見識它火焰般張狂的色彩時,它已脫離了血管肌肉皮膚的包覆,進而一步步邁向死亡。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偉大的藝術作品往往令人不知從何說起。」
                                by   《殘酷天才》伊森‧穆勒

我自小就很喜歡看偵探推理小說,對我而言,很享受在看書的過程中,隨著作者細心拋出的線索,跟著一同推理,一步步抽絲剝繭的跟著達到謎底揭曉那一刻。一直覺得作者要拋出線索這件事是門很大的學問,拋出得太多太快,一本書看了幾頁兇手或結局就呼之欲出,難免覺得索然無味,太容易獲得的總不讓人珍惜;但相反的,若是重要線索只藏在作者心中,不肯讓讀者參與的,讀起來也很沒勁,少了能夠投射自己盡情發揮的場域,便覺得距離遙遠難以共鳴。那麼現在要談的這本書屬於哪一種呢?老實說40幾年前的老案子,線索什麼的早已難尋,不管是兇手或人證都可能不在人世,書裡也沒有關於詭計密室謀殺的場景細描,但這本書當我讀到即將進入結局時,真讓我驚呼遇上了傑作!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真的是一本很棒的書,很可惜我沒有更早點看到它,最好是在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剛要選擇工作的時候,人生碰到迷惘的時候,對未來有許多不清楚或不知如何選擇的時候。但還好,現在看到也一點都不遲,有的歷練腳踏實地的走過後,再回過頭來看待,會有更多的感動!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照片中間的就是另一個花童哥哥,是個混血小帥哥呢!而且他只會用英文溝通,本想說讓兔兔跟帥哥哥一起玩消除戒心,順便練習英文呢!(原本的計畫很美好,真是一舉兩得啊!)


沒想到花童哥哥雖然已經五歲了,卻也是發脾氣不肯就範,眉頭眼睛朝上翻竟生起氣來了,本指望兔兔可以藉著跟哥哥玩的開心,兩個人一起好好表現,看來這希望也落空了!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終於到了兔兔要當花童的這天。兔兔小花童登場摟!

這天我們全家大小每個人都有任務在身,阿答答要幫忙放鞭炮,兔把拔是攝影師,兔麻和兔阿姨是伴嫁,(一開始我也搞不懂這是啥?伴嫁跟伴娘不一樣唷,伴嫁不需要穿白紗的伴娘服,而且結過婚的我還是可以當!我這天擔任的這角色需要一直跟緊新娘身邊,陪她跑來跑去!)所以兔兔也得大清早開始就跟大家一起南征北討!真不知道這小傢伙的體力跟耐力,能不能完成這次馬拉松般的結婚禮俗與婚宴!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的部落格竟然被報導了呢!真的是太開心了!
我的這篇報導全文連結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講到這本書,想先講一下自己索取此書試讀的動機。

基本上,會想看這本書的最大原因,是想要知道地球上像塔克這種類型的男性,腦袋裡到底想些什麼?塔克的人生重心中,只有把妹嘿咻和喝酒,還有跟損友一起去把妹嘿咻和喝酒,其他的都是生活的點綴,譬如念法律研究所。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接觸到安‧泰勒的作品,就充分的領略到了她那看似平凡卻感人至深筆觸的威力。這本書講著貝德羅這一家人的故事,沒有驚悚的劇情,沒有血淋淋的場面或腥羶暴力,卻用一種溫柔偶爾幽默的語調,陳述著生命裡必須經由智慧洗鍊才能舉重若輕的淡然。到書接近尾聲的地方,我開始流著感動卻沈默的眼淚,這些人物就那麼平凡的,像妳我身邊的人事物。維持平凡樂觀度日,其實更需要勇氣,有時候,轟轟烈烈很容易,平凡反而最艱難。


無心之語造成的巨大憾事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這間店已經是第二次了,但第一次吃過後就對它念念不忘!還沒吃之前,就不斷的聽聞同事們推薦介紹,說這間店多特別多好吃,一個住的比較近的同事,甚至還買了這裡的餐卷!記得我第一次吃之後,隔天假日馬上興沖沖的帶著家人要去吃,沒想到,竟然撲了個空,店家沒營業呢!


他不起眼的外觀是保護色嗎?第一次去時,要不是有熟門熟路的同事帶路,我相信一定會三過店門而找不到美味!就這樣不起眼的招牌呀!隱身在街道中,像施展了隱身術的忍者。店門口為什麼會放置著這堆椅子呢?我也百思不得其解!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像《莉西的故事》般前頭密密的鋪陳,到後面才看出精心安排後的效果,《必需品專賣店》從開頭到結尾絕無冷場,將我的眼睛牢牢緊抓,害我不斷想知道,史蒂芬‧金大師接下來又會拋出什麼故事情節,高特先生又會賣出什麼「寶物」。

非常非常高興拿到史蒂芬‧金大師的這本著作,雖是本厚重的磚頭書,但我拿到時的感受卻是欣喜,那表示我可以沈浸在大師故事中的時光,不會只有短短的一兩天!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沒想到並肩還不夠,兔兔竟然俯身接近弟弟!怎麼劇情突然從「光陰」進展到「羅蜜歐與茱麗葉」了呢?!


兔兔逐漸接近弟弟...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