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今年度持續的忙碌生活,留言回覆較慢,請大家多多見諒唷!
未經過同意請勿取用本部落格任何字句,本部落格亦不接受全文轉貼
引用本部落格文章請發送引用通知,或在引用的文章留下回應及文章位址!
感謝您的支持,您的鼓勵將是未來成長的動力
如欲聯絡我,歡迎來信:chenvernier@gmail.com

萬菓看圖說畫:許願樹4 

能夠獲得這個比賽獎項,心裡真的很開心,我想是因為這樣的文字,是自己很喜歡書寫的型態其中之一。這些畫都很美,每幅都像似有無盡的故事蘊含其中,而看到它們,手裡的文字就不自禁的傾洩而出。

 

真正的畫作非常大呢!那畫幾乎快跟我一樣高了,我到現場觀看的時候,嚇了一跳!但靠近看那巨大的篇幅,更感受到筆觸的張力與線條的律動感,更覺震撼!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夜之屋4不馴書封中 

《夜之屋》這個故事,真是讓我越來越愛。第一集感覺僅是將吸血鬼元素放入青少年校園故事中,到了第四集,不管是在出場人物數與人物的多樣性,以及結合各種神話故事的企圖心,加上故事劇情的發展走向,都越來越展現出深刻豐富的層次,令人愛不釋手,才看完第四集,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看第五集了!

 

完成了嶄新型態蛻變的史蒂薇‧蕾與愛芙羅黛蒂,這樣前所未有的蛻變開啟了一個未知的旅程,她們將各自有什麼變化與能力?又還有哪些改變現在還隱而未現?看顧一切的妮克絲女神,想要給予她們與柔依的使命又是什麼?強大的女祭司奈菲瑞特體內蘊涵著的黑暗力量蠢蠢欲動,似乎即將爆發。夜之屋不再是一個平靜的青少年吸血鬼學校,這一集,整個夜之屋感覺像不斷籠罩在一股山雨欲來的黑暗中,恐懼、殺戮、死亡、鮮血如影隨形。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月有種瘋狂的看自有書的情形,不知為何,明明試讀本也很多,但就是突然想要好好的消化一下手上的自有書,看的時候很開心,不過準備寫起閱讀清單的時候就感到壓力啦!這個月看的十六本書中,只有七本試讀,自有書難得多過了試讀啊!

 

為了可能會有新朋友逛來看看我的閱讀清單,照慣例,先來說明一下閱讀清單的書寫格式。(如果是老朋友,下面這幾段就可以跳過,直接從心得看起啦XD)若是夏天曾寫過完整讀書心得的書,會在標題處留下連結,大家點選過去即可看完整文章。自己消化的自有書,則會直接努力寫一點比簡短再稍長一點點的心得

 

「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太陽指數滿分是五分,不過夏天小姐也是常會有掙扎(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龜毛XD),所以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太陽指數主要是想記錄一下自己閱讀後對這本書的喜愛程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許會與大家的喜好不盡相同哩!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兔兔泡湯 

這個月兔兔又多了很多新把戲,譬如已經會自己開兔拔跟兔麻的電腦,然後自己會開啟各種檔案,譬如她自己打字的文章,或是小畫家來畫畫,甚至打開遊樂場裡頭的各種小遊戲,也會上網到中英翻譯字典的地方,然後輸入中文去看英文單字是什麼,聽要怎麼發音,而最熱衷的是上網搜尋小遊戲來玩,這真是太可怕了,只要一觸接到網路,就難以想像她會接觸到哪些資訊,所以兔拔趕緊把電腦給上了密碼呢!

 

也因為她熱衷的東西增加,所以相對的書寫的內容就便少一些啦!不過兔麻還是覺得挺有趣的,所以還是幫兔兔記錄下來摟!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鬼櫻抄書封中 

《鬼櫻抄》,這是什麼詭異的書名啊?!但這個蠻有點華麗靈異風的書名加上有質感的畫作封面,卻吸引我翻開了這個故事。果不其然,這個日本味很重,洋溢著濃濃「撒枯啦」(櫻花)風的書名,帶出了一個發生在日本的故事。

 

這本書雖然在「明日名家」中是系列第一本,但其實女主角「駱予寒」這個角色,早已被書寫過了其他系列故事,這次在【靈異檢察官事件簿】系列中的,是以她為主角,場景拉到東京的另一個案件。有靈異檢察官之稱的駱予寒,由於過往幾件事件的經驗,目前只要是與靈異相關的神秘懸疑詭異事件,全都由她負責偵辦。這次為了追查一個跨國的販毒及販賣人體(不管是活體或屍體都賣)案件,她來到了東京,並由潛伏在早稻田大學當學生的調查員劉繪雨協助辦案。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落的祕密手稿書封 

兩份祕密手稿,串接起一個跨時代的故事,這本書宛如一道慢火燉煮的菜餚,慢慢柔緩的散發出婉約卻始終堅毅的氣味。

 

羅珊娜是已經年近百歲的老婦人,卻仍舊看得出氣質出眾,不難想見年輕時的綽約風姿。美麗的她為何在盧斯卡門精神病院一待半世紀,而更神秘寫著自傳,將手稿藏在地板下,她有著怎樣的過去與故事?醫院面臨關閉,新院區空間不足,葛林大夫奉命為病患進行評估決定去留,正遭逢喪妻之痛的他,也撰寫著筆記,一方面整理自己的心情,一方面也追查著羅珊娜的人生,這兩份手稿,雙線交錯,呈現出愛爾蘭人那段宗教壓迫、戰爭頻仍的時代悲劇故事。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神探俱樂部書封小 

這本書可是非常熱鬧,一般而言,一個故事通常同時出現個三四個偵探就很多了,但作者帕布羅‧桑帝斯一下子丟出了12名偵探,將各國各具特色的名偵探們齊聚一堂,塑造了一個12神探俱樂部」的組織。

 

由阿根廷籍的奎格與波蘭籍的阿薩奇兩位神探創始的12神探俱樂部」,裡頭有12名享譽世界各地的名偵探,而他們每個人又各自有一名助手(更熱鬧了,不過也讓很不會記人名的我眼花撩亂),他們有專屬的刊物,報導偵探們破獲的一件件奇案,各地甚至還有地區的分支刊物,不僅是案件本身,偵探的生平、小故事、花邊八卦,甚至助手們的變換,都是刊物報導的內容,這些偵探簡直就像是偶像明星一般。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壁花姊妹祕密通信 

讀這本書果然讓人陷入一整個少女心啊!這本輕快的書信體小說,故事經由瑟西與凱特這兩個感情非常麻吉的表姐妹的來往信件所構築,書裡全是她倆一來一往的信件,但透過各自在倫敦與艾塞克斯,拉許頓莊園的見聞,以及雖是兩地發生,卻有相關聯的一連串奇異事件,帶領讀者走入了一個輕度的魔法世界。

 

 

復古的描述中加入了魔法氣息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豬腳香腸 

看了上一篇的環境,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像兔麻一樣,很想飛奔過去用餐。不過,我想大家鐵定更會想罵兔麻,怎麼寫了半天,一張食物的照片都沒出現,敲碗,沒圖沒真相啊!肚子餓了,請給食物先吧!兔麻聽見了大家的心聲(其實是被罵到耳朵癢~),食物篇馬上出爐跟大家見面啦!

 

菜單非常清爽簡單,這邊只賣幾種東西,主食方面主要是窯烤披薩,也有窯烤的肉品,包括德國豬腳(也就是網誌第一張圖片的豬腳摟)、迷迭香烤雞腿、香烤中捲……等,也有義大利麵。

Pizza Olmo菜單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作披薩 

搬來淡水之後,老公馬上就幫我搜尋了許多美食店家,等著帶我一間間的去探險,這間位於三芝的手工窯烤披薩Pizza OLMO也在探索名單上。薄皮披薩是我很愛的食物之一,老公又超愛吃豬腳,而這間店的草木擺設優美,室內裝潢溫馨,更全是由老闆由無到有親手打造,讓我真是超期待,早就已經幻想自己在美麗環境中品嚐美食了呢!

 

沒想到,我們第一次的探險撲了個空,只看見大門深鎖,門口留著「五六日營業」的木牌,但看到周邊芝柏山莊,一戶戶像藝術村般各有特色,大家馬上決定下次要吆喝兔阿姨也一起來,順便散步走訪附近的芝柏山莊社區。

五六日營業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翼的召喚書封中  

這是一本讀起來讓人感到輕鬆愉快的書,整本書有著春天般輕巧靈動的氛圍,我很喜歡。它有一股獨特的清新氣息,彷彿清晨花葉上的露珠,又像微風吹拂過翠綠草地的芬芳,淡淡的,清清爽爽的,像春天般的跳動。

 

故事並不複雜,輕靈的文字卻構築了一個令人想探究的桃源谷地。羅芮兒從小就顯得與眾不同,她是很嚴格的素食主義者,甚至不需要太多的飲食,有一天,她忽然發現身上長了一個小膿皰,後來膿皰竟越來越大,最後破裂長出了花翼般的翅膀,而她周身散發著一股極甜美的香氣。那翅膀究竟是什麼?她的身世又有著什麼不可思議之處?未來還會有什麼驚奇或挑戰在等待她呢?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著書封小  

有時候,活著,勇敢的活著,更需要勇氣。

 

莫妮卡‧拉屏原本很平凡,她是一個平凡的女子,平凡的失婚單親母親,平凡的護理人員,她每天辛勤工作,含辛茹苦拉拔兩個孩子成長,卻沒想到,一個意外讓她變得家喻戶曉,各種責難問題接踵而來,人人都想搖著她問:為什麼?妳的兒子為什麼要殺害14個無辜的陌生年輕女孩?妳到底是怎麼教他的?妳為什麼沒有發現他的異常?為什麼沒有阻止他的行為?妳的教育方式或是妳這個人究竟出了什麼問題,竟然生出一個無差別殺人魔?在1989年12月6日,她的兒子馬克‧拉屏,持槍闖進校園,殺害無辜的14位女孩後朝著自己腦門開槍飲彈自盡,他闖禍後一死了之,卻留下無數的疑問與數不清的責難,留給生者揹負。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這是天意書封  

這本書是《忠誠檔案》《忠誠吾愛》作者潔西卡‧布洛迪的另一著作,有別於忠誠系列主角的輕熟女年齡層,這次的主角是高中生,裡頭不管是對話或行事風格,或他們生命中關注的焦點與話題,都流露著一股超強烈的「青春氣息」,非常像在看美國校園青春喜劇電影,而年輕女孩們關注的話題,如同戀愛、化妝、打扮、派對、申請大學等,在這本書中都一一呈現。

 

女主角曼蒂森有兩位手帕交小玉和安琪,並有一個相交兩年的帥氣男友梅森,亦是學校學生會代表,一直以來,她對於學校的風雲人物大美女海瑟,懷著崇拜又想跟她做朋友的念頭,時刻注意著海瑟的一舉一動。曼蒂森原以為她的人生就是這樣平凡的度過,卻沒想到,在她將男友照片投遞到《新潮少女》雜誌並登出後,她的生活產生了天搖地動的改變。上一秒鐘還愛著她的男友,一瞬間,臉書上感情狀態卻出現了另一個人的姓名,喪志的她心情跌到谷底,又被母親拖去參加心靈成長課程,於是,她接觸到了「卡瑪」這個概念,認為宇宙間有一股平衡的力量,而她,決定成立卡瑪俱樂部,要自己來導正出現在她身上的不平衡。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了可能會有新朋友逛來看看我的閱讀清單,照慣例,先來說明一下閱讀清單的書寫格式。如果是夏天曾經寫過完整讀書心得的書,會在標題處留下連結,大家點選過去即看完整文章。自己消化的自有書,則會直接努力寫一點比簡短再稍長一點點的心得

 

「夏天太陽指數」完全是夏天單憑個人喜好的「不負責任評分」。太陽指數滿分是五分,不過夏天小姐也是常會有掙扎(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龜毛XD),所以如果要給半顆指數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顆星星摟!太陽指數主要是想記錄一下自己閱讀後對這本書的喜愛程度,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也許會與大家的喜好不盡相同哩!

 

另外,點入每本書的小書封,會連結到博客來的書籍介紹頁,很歡迎大家使用這個連結購書,可以幫忙我賺一些零用金哩!(鞠躬)或是不在以下清單的書,也很歡迎點選這個連結購書唷!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命三人行書封中  

看這本書,感覺非常歡樂啊!看完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這個賞金女獵人實在運氣很好,如果不是有這麼絕佳的運氣,以她的個性與能力,實在讓人覺得,她到底是怎麼能在槍口底下活躍這麼久?還能抓到這許多棄保人領取賞金維持生活呢?!(笑)

 

 

驚險有趣的工作:賞金獵人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兔兔拿相機 

兔兔現在依然維持常寫日記的好習慣,她剛剛還說要我買一本日記本給她寫呢!也吵著叫我快快把她的文章PO上網,這次的相片也是她自己選的喔!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來看看她的作品吧!(底下那個淺藍色的字,表示她的文章,顏色也是她自己硬挑選的!真是個有主見的麻煩小孩啊

 

(991001)我兔麻不管什麼一二三也會打字,ㄅㄆㄇ也會打,我兔麻好棒喔!(給個讚

(991002)『滴水嗎?原來是游泳池,我還看到了水槍』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找死拳法書封 

《找死拳法》是第一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的首獎得獎作品,聞名已久,早就想要一賭而後快。而它特別的書寫結構,亦可看出作者的巧思設計。

 

《找死拳法》有正寫與逆寫兩個故事,書籍的印製也因此非常特別,一正一逆,書封的方向整個是顛倒的,正面是一名不羈少年,背面是一位清麗少女,連同內頁的編排也是隨著封面而整個顛倒,兩個故事的結局在書本的中間,翻到最後,有些訝異的嘎然而止,我還很希望故事得以繼續下去,那火光燃亮之後,究竟還可不可以有故事與世人見面?!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校園街景 

公館,是我從小逛到大的地方,吃喝玩樂在此都可獲得滿足,小時候隨爸爸吃著公館小吃,長大了些,開始逛街買服飾,求學階段,又有數不清的書籍等著我尋寶。這裡就是這麼充滿多元樂趣的熱鬧商圈!


服飾店街景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被囚禁的音符書封 

少女的聲音,究竟被什麼給囚禁起來了?原本活潑好動多話的四歲小女孩凱莉,忽然有一天不再說話,聲音彷彿被硬生生的奪走,從此身邊的人想盡辦法誘使她說話,卻始終沒有成功。她身上究竟發生什麼事?她的聲音有能回來的一天嗎?

 

凱莉從四歲開始,再也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即使在校想上洗手間也說不出聲,於是常出現屎尿滿身的慘狀,所幸她有一個即使不用說話也能溝通的好朋友珮翠拉,珮翠拉彷彿是凱莉的代言人,幫她與外界溝通。凱莉的父親葛里夫長期酗酒,酒後並常控制不住的發脾氣,而他總是懷疑老婆安東妮亞與副警長還維持著曖昧關係。有一天清晨,凱莉與珮翠拉都被發現從家裡消失了,昨天還乖乖的哄上床睡覺的寶貝,早晨就不見蹤跡,凱莉甚至連鞋都沒穿走,她們到底去了哪裡?是被誰帶走了嗎?若珮翠拉有難,凱莉是否能夠為她發聲?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色書封小 

《小貓》之後再看《本色》實在過癮,讀完《本色》也十分建議大家回去再讀一次《小貓》啊!

 

沒想到武俠也出現了平行宇宙,且看在《小貓》中怎麼都講不出「艾伊吸德魯」的小貓,在《本色》中甜言蜜語,什麼「妳是世間上最美」的這種話講起來如家常便飯。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