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今年度持續的忙碌生活,留言回覆較慢,請大家多多見諒唷!
未經過同意請勿取用本部落格任何字句,本部落格亦不接受全文轉貼
引用本部落格文章請發送引用通知,或在引用的文章留下回應及文章位址!
感謝您的支持,您的鼓勵將是未來成長的動力
如欲聯絡我,歡迎來信:chenvernier@gmail.com

管他正統或偏方,就是要健康:小賈的極限健康狂想曲書封  

自從閱讀過賈各布斯(小賈)《我的聖經狂想曲》《我的白老鼠狂想曲》後,一直對這位作者印象深刻,他深具實驗精神,決定作什麼事就仔細研究,不做到透徹不罷休,嚴謹中又帶有幽默,讓閱讀他的文章每每爆笑噴飯妙趣橫生,先前就得知他的下一個計畫是要成為「全世界最健康的人」,光是這個主題就讓我十分期待,我個人覺得,健康,是需要擺在第一順位重視的要項,沒有健康,就甚麼都沒有啊!而能夠有一個人幫助自己去實驗各種健康新知或作法(尤其它們常互相矛盾),那真是太令人期待了,我可以好好的收割他辛苦實驗的成果,而更棒的是,可以笑到捧腹的用愉悅的心情來收割他的成果啊!

 

因為一場大病,小賈親愛的老婆茱莉對他撂下狠話:「我不想45歲就守寡!」,為此小賈痛定思痛,努力讓自己成為「全世界最健康的人」。一旦讓小賈認真起來,就不是玩票性質說說而已,或只簡單挑選某項健身或生活方式就開始執行,相反的,針對每個派別,小賈都博覽群書,並且遍訪相關運動的提倡者或主導者進行訪談,經過一番鑽研,再加上他自己的縝密判斷後,他才選擇要如何進行。小賈預計以兩年的時間進行他的「健康計畫」(當然,健康是一輩子的事,但是書要出版,茱莉也要喘息,所以小賈還是得定個期限不可,哈哈~),本書便是紀錄他這兩年的實驗過程,而進行方式,是區分人體的各個臟器,以不同器官為主題(譬如:胃、心臟、大腦等)來進行實驗。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尋找阿拉斯加書封    

完全還沒閱讀故事之前,我就先被書名所吸引,阿拉斯加對我來說,是一個遙遠的想望,從小,我就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去那些冰天雪地的地方,這輩子,一定至少要有一次,踏上那個白茫茫一片,人在其中渺小得近乎於無的所在。至於為何想要如此,自己也說不上來,也許等到真正的去到那個地方,才可能會知道吧!

 

因此,光是書名,就已經擁有足夠讓我企圖閱讀的動機。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的目擊者書封    

這本書讓我幾乎從頭到尾都揪著心閱讀!打從翻開不久,強烈的不捨情緒便瀰漫整個胸膛。

 

艾蜜莉亞是紐約貴族高中「高尚堂」的高材生,她美麗懂事乖巧能文善武,不但品學兼優,對文學造詣極高,體育也很出色,之前她連遲到的紀錄都沒有。而她唯一的好友是從幼稚園就一起長大的絲薇雅,她倆個性大相逕庭,卻是彼此扶持的好友,尤其在身為律師事務所資的淺合夥人母親凱特,必須努力工作以扶養她的狀況下,絲微雅的家儼然是她第二個家。某天凱特卻突然接到學校電話,告知艾蜜莉亞因為作弊被抓到必須被停學處分,百思不得其解的凱特到了學校,迎接她的竟是更可怕的噩耗:艾蜜莉亞因為想不開而跳樓自殺!這麼乖巧的孩子怎麼會自殺呢?數天後,凱特接到匿名簡訊:「艾蜜莉亞沒有跳樓。」這通簡訊讓她開始追查這起事件背後的一切,而越是挖掘,越發現種種不堪入目的真相......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靈異港灣書封  

2009年初閱讀《血色童話》就喜愛上這位作者約翰傑維德倫德維斯特John Ajvide Lindqvist),之後接連閱讀了《斯德哥爾摩復活人》小星星這本《靈異港灣》是我閱讀他的第四本小說不過就其寫作順序而言這是他的第三本小說寫作順序在《小星星》第四本之前。

 

孩子失蹤,是父母親心裡永恆的傷痛,傷口似乎永遠不會結痂,人生也彷彿永遠停格。這個故事便是開始於一個孩子失蹤的事件,安德斯與妻子希西莉雅有天帶著六歲的女兒瑪雅到度瑪雷島上燈塔附近遊玩,一轉眼,瑪雅卻消失了,眼前只有白茫茫的冰層,與一望無際的景色,還有成群海鷗盤旋在頭上,安德斯難以承受這個痛楚,變得酗酒茫然度日,也與從小一起長大的妻子分離,妻子努力開始重新過日子,但他的心中卻仍無法接受瑪雅已逝,他回到島上,而島上的氣氛越來越詭譎...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瘋人之女書封  

翻開書頁沒多久,就跌入了一個神秘驚悚的世界,充滿著秘密與鮮血,喉嚨彷彿被扼住,從頭到尾讓人只能以一種稀薄的空氣支撐著,又帶著刺激及張力不斷讓人翻閱著下一頁。

 

故事女主角茱麗葉的成長過程十分衝突,他的父親莫洛,原本是享譽學界被眾人欽佩的外科醫生,他們家總是門庭若市,她曾有富裕的生活、許多使喚的僕役,但父親的醜聞讓這個家瞬間崩毀,父親失蹤,謠傳早已死亡,她與母親成了過街老鼠,以前的朋友們瞬間消失,母親於六年後因病死亡,她靠著清潔工的工作勉強維生。但在一次意外事件中,她發現父親可能還存活在世上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艾瑪的大麻煩書封    

這是一本很推薦給兒童與青少年閱讀,或是親子共讀的小說!

 

剛搬到汀克斯維爾的艾瑪,還孤伶伶的,她很開心交到了第一個朋友茱蒂,茱蒂家好熱鬧,有好多兄弟姐妹,還有會很多把戲的小狗,以及一窩可愛的倉鼠,那住在豪宅的艾瑪有什麼呢?她既沒有兄弟姐妹,爸爸忙工作,媽媽也不在家,家裡也沒有任何動物,她竟脫口而出說,自己有個全世界最大的洋娃娃,哎呀,原想說時間一久這不經意的話語就會被淡忘,沒想到不得了,不僅茱蒂很想瞧瞧這洋娃娃,全班同學也產生興趣,最後甚至被起鬨要到學校「豐收嘉年華」中展出,而且還是最重點的重頭戲。艾瑪不小心闖出了麻煩,謊言雪球般越滾越大,她每天都好苦惱,到底該怎麼辦呢?!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怕.生老病死早知道書封  

這本書讓我深刻體會到,修行,不是一定得在深山野嶺中閉關,也不一定非要忍受飢餓或磨練身體極限的苦修,在生活的行動坐臥裡,都可以修行。作者梁玉明將她自己這些年對佛法的體會,以及在生活中的實踐與收穫,將日常生活裡一個個小故事用容易引發共鳴的筆觸描寫出來,我覺得這真的是本很動人的學佛筆記,不管是否有宗教信仰,也可以在其中看到一些體會,很想也身體力行的來實際試試看,若同樣的方式用在自己身上,會產生甚麼發酵呢?!

 

文章分為幾個大篇章,談論著每個人都會面對的生老病死,循序漸進的,從生,到老病,再到死亡。裡頭涵蓋著對自己的覺察,以及許多生活化的簡單作法,也包括了與最親密的家人間相處互動的小故事,以及她曾經歷過幾次親人死亡的切身經歷。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輕鬆讀歷史1坂本龍馬書封  

這本《輕鬆讀歷史1坂本龍馬》使用全彩印製,裏頭有許多圖表、照片等,包括坂本龍馬、其夫人阿龍的照片,各個在坂本身邊的好友他們如何影響坂本,以及坂本人生中發生的重要歷史事件,都很詳盡的記錄著。採用兩頁一篇章的設計,也讓人閱讀起來比較沒有壓力,忙碌的時候,偶爾拿起來讀個幾篇也很舒服。而我相信如果已經是坂本迷的朋友,閱讀起來應該更有FU,因為整本編寫方式都直接圍繞著版本生平發展。

 

即使原本對坂本並沒有那麼瞭解如我,也被勾引著對幕末這些事件產生興趣,究竟一個原本只是土佐藩鄉士的坂本龍馬,在他短短33年的生命中,為什麼能做出這麼多驚天動地影響深遠的大事,更是許多人心目中最喜愛的英雄。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封面  

話說去年兔拔的好麻吉結婚,公證後就帶著一行好友前來這間餐廳吃飯,兔拔吃過後念念不忘跟我說想帶我一塊去吃!【鄉村阿勃勒藝文農莊】的特點,就是在於寬廣且整理得宜的庭園,裡頭還有許多搖椅,可以坐在上面搖盪,享受微風徐來的閒適,心情也隨之放鬆起來。

 

兔拔帶我來後,我也一心想再帶全家人來,兔兔看到搖椅一定開心得不得了,趁著阿勃勒花季,我們一行浩浩蕩蕩前來,順便桃園一日遊摟!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原爆重生書封  

這是一本關於商戰的小說,也有過來人的心路歷程,當爬到了高位,享有權力握有資源,也擁有豪宅名車財富自由,除了嬌妻小孩外,還有美麗動人的紅粉知己,集萬人羨慕的眼光,但卻在接了一通電話之後,彷彿被原子彈轟炸,原本相信擁有的一切,突然離自己遠去,但也是因為災難發生,才有機會回頭來檢視自己過往的人生...

 

藉由主角楊克凡的遭遇,以及與酒吧哥的對話,作者李存忠闡述了許多對人生的看法。曾在類思科技爬到協理之位的克凡,正以為馬上就要接任副總之位,卻在他人惡意散佈謠言下,被迫黯然離開公司。他換到A公司從經理之位做起,帶著一股不服輸的意志,投入全副精神,凡事要求完美,好不容易也讓部門逐漸茁壯,但高層的一個策略決定,要逐步收起他帶領的LED部門,他只好在盡力維護商譽、確保部屬下一份工作生計的責任感下,努力的在高層、客戶與部屬間斡旋,而就在同一天,他的妻子帶著女兒離開他。克凡的生活瞬間失序,脫離原本以為行進的軌道...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小孩書封  

《親愛的小孩》中包含許多短篇與極短篇小說,不同的代號,不同的男人與女人,訴說著一段又一段,像書介上說的那樣,「渺小而偉大,難堪而坦蕩,荒謬而美麗的愛情。」我很喜歡書介上的這段話,而它亦是這本書非常恰當的註腳啊!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讀劉梓潔的文字,我其實沒有預料到迎面而來的會是怎樣的衝擊,才翻開幾頁,就能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奮不顧身的赤裸情感,男與女的互動直接而不遮掩,沒有什麼模糊曖昧欲語還休,但在如此迅速的行動過後,卻總覺得拖灑出一地的遺憾和疑問,彷彿還問不出口,卻已經永遠失去了問的機會。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基里斯之歌書封  

對於著名的阿基里斯及特洛伊戰爭,相信許多人早已耳熟能詳,更早有無數的電影或小說傳頌、改寫著這個故事。因此在看這本《阿基里斯之歌》時,有種很奇妙的感受,大體上,作者瑪德琳‧米勒幾乎跟著大家熟悉的脈絡情節書寫,沒有特別大幅度的改寫或改動,於是,對於後面會發生甚麼樣的故事,及最後的悲劇,早已心裡有數,不會有一般閱讀時的那種到底下一頁會發生什麼事的驚喜或期待,也因此,作者的筆觸與故事的切入取向就格外重要。在本書中,作者成功的由另一個面向切入,在相同情節裡添加許多不同的情感,細膩而優美的筆觸我非常喜歡,在末尾時心裡也滿溢著一股惆悵與感懷。

 

故事由阿基里斯的「好友」帕特羅克洛斯的視角敘述,帕特羅克洛斯雖是王子,但母親憨傻,他也從小不被父親喜愛,雖名為王子,但他個性軟弱,一點也不出眾,周遭的人輕視並欺侮他,後來因自衛殺害貴族兒子而被流放。佩琉斯國王,也就是阿基里斯的父親收留了他。一直與同儕格格不入的他,卻被如陽光般耀眼的阿基里斯選為近身夥伴,一起長大的他們更進一步相愛,並一同參與著名的「特洛伊戰爭」。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3書封  

前幾天回家,竟然收到一份意外的禮物!是《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3:絕對音感 vs.莉子的直覺》,哇!真是太開心了,我很喜歡這個系列呢!顧不得手上原本排定的閱讀排程,馬上重新調整優先順序,立馬翻開書頁解癮,如同書名所讓人預期,這集果然是在講和聲音與音樂有關的內容,許多謎團與音樂有關,一樣十分精彩又感人,唯一讓我覺得不過癮的地方是,輕小說實在太容易看完,幾小時馬上秒殺,我又要眼巴巴期待下一集出版了!這系列真的很推薦給喜愛日常推理的小說迷唷!

 

座落於精華地段,從裝潢到裡頭的服飾都非常具設計感,人潮始終絡繹不絕的精品服飾店,生意突然一落千丈,明明客人也都還是會進來逛逛,但卻沒有挑選到東西結帳,就匆匆的離開,店長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刻,竟然收到恐嚇的電話,威脅她若不匯款,生意將會更差!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報案給警察也不受理,還好碰到萬能鑑定士凜田莉子出馬主持正義,揭發背後的陰謀!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指間書封  

《指間》是一個特別的故事,它以廣東深圳為背景,描述兩個從湖南離鄉背井來謀生的腳底按摩師的故事。兩位主角從小一起長大,也一起接受按摩培訓來到同一間足部按摩館工作。她們家境並不好,家人們均務農,拼著抵觸一胎化政策也要把她們生下的目的,不外乎是希望她們長大後能多掙點錢回家,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更讓她們在家中的地位十分低落。從事按摩工作的薪資與小費抽成非常微薄,當她們看見那些靠著付出更多其他「服務」,而能賺更多錢的同伴,心中的那把尺不免動搖...

 

故事主角伍豔晴與任芸芸雖然都來自湖南,但個性迥異,豔晴潑辣敢言,自小在家中沒有地位的她,為了讓母親刮目相看,掙得一口氣,她腦中所思所想無非是應該怎麼賺錢,怎樣才能賺更多錢,當遇上了在桑拿工作的胡莉,更是將她所教授的經驗談與賺錢策略當做金科玉律,她打算不惜犧牲自己的肉體與尊嚴,也想要換得更多的金錢,好能「衣錦還鄉揚眉吐氣」。艷晴的娘雖然不疼她,但至少還有個疼她的爹,但任芸芸則是從小爹不疼娘不愛,沒有任何靠山只能靠自己的她,個性多了保守審慎,畢竟走錯了路,可是沒有任何依靠的。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史上最G8除靈師12書封組合  

當時看到這本書名《史上最G8除靈師》時,心頭一陣忐忑,到底要不要報名這本書的試讀呢?!倒不是說個人無法接受此類書名,但想到現在很會認字的小兔,每次都會看我在看什麼書,歪著頭唸著書名,還會問一下書本的故事內容,那,萬一入選了,當小兔看到我在看這本書時,我該怎麼跟她解釋什麼是「G8」呢?!這點實在是讓我掙扎了一番,但炎炎夏日還是需要一些輕小說來消暑,看故事簡介,這位號稱最強、最跩、最痞,最欠揍的除靈師,配上一個青春可愛少女,應該是蠻有笑料的吧?!於是心一狠還是報名了。

 

少女余澄瑄,除了擁有一雙陰陽眼之外,是個非常「平凡」的少女,但突然有一天,各路人馬開始追殺她,莫名奇妙說她身體裡有一顆「九巧玲瓏魂」,啊唷,這是啥迷碗糕?!接著,男主角除靈師阿莫「從天而降」拯救她,本應該是英雄形象的阿莫,個性卻是痞到不行,嘴巴也壞到不行,處處自以為是,馬上「宣示主權」說余澄瑄是「他的」,還要她叫他「主人」...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蘿西計畫書封  

我很喜歡這本《蘿西計畫》,還沒看完時全家出遊,就已經忍不住開始講裡頭的劇情給大家聽,結果兔兔聽得津津有味,頻頻追問我然後呢?而平常非常忙碌的兔阿姨也難得開口跟我借閱,她說這個故事設定一聽就覺得好有趣啊!

 

小唐是一位39歲的遺傳學教授,長得還算英俊斯文,不抽菸,沒有重大不良嗜好,有一手好廚藝能做出龍蝦大餐,又有固定健身習慣,慢跑合氣道空手道樣樣都來,鍛鍊出一副健康的體魄,但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怪咖,不太懂社交應對進退,所以生命中的朋友數量,還數不到五根手指頭呢!某天他靈機一動,既然先前有那麼多「失敗」的經驗,何不製作一份問卷來篩選出真正適合他的女子呢?!於是他拿出做研究的精神,列出了洋洋灑灑長達「16頁」的「擇偶問卷」,但是,一個完全不符合他心目中對象的女酒保蘿西,卻誤打誤撞闖進他的生命。想要找尋自己生父的蘿西,碰上了遺傳學專家小唐,具有這方面專業的小唐義不容辭的幫她進行「尋父計畫」,這兩個原本八竿子打不在一起的人,擦撞出了非常多有趣爆笑又溫馨的火花呢!誠摯邀請大家也一起進入這個有趣的世界中啊!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貪戀小歐洲書封  

對於歐洲,我有著一股濃濃的眷戀與美好回憶,所以光看到這本書的書名就衝了!自己的部落格之所以叫做夏天走過義大利】,原本也是因為當時想要好好來書寫那短短的蜜月旅行美好時光與心情,做為人生的紀念與紀錄,所以才特地開了部落格,只是可惜計畫趕不上變化,一拖再拖的結果,拖到最後都經過十年了,部落格裡竟然一篇關於那時義大利旅行的文章都沒有啊!(羞)最近兔阿姨大力相揪,鼓吹我寫義大利、她也來寫很久以前曾去過的波蘭,還不知道自己究竟會不會果真拾起十年前的相片呢!不過,話說回來,等自己的還不知會等到何時,還是先來看看作者陳卓《貪戀小歐洲》解饞吧!

 

與平時聽到旅遊團,或是親朋好友常去的歐洲地點不同,陳卓筆下不是威尼斯、巴黎、維也納,而是沿著整個亞德里亞海的海岸線,走過海岸線旁的海港國家,在《貪戀小歐洲》中,出現的是皮蘭、普拉與羅溫、里耶卡、札達、盧比安納、布列德、克爾克島,這些並非我們耳熟能詳的城市。帶著一絲好奇進入書中,映入眼簾的是腦海中熟悉的那股濃濃歐洲氣息,又加上些不同的滋味,每篇作者都會略略敘述她路經國家的歷史與地理位置,當地特色為何,遊人可以以什麼樣的方式愛上它。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封面  

話說兔外婆是五月的壽星,要幫平時注重養生,喜歡買有機產品的兔外婆慶生的餐廳,可得好好來思考一下!感謝兔阿姨找到了這間「齊民216市集有機鍋物」,兼具健康與美味,而且非常有趣,是以台灣傳統市集概念出發,提供各種自家農場產的有機蔬菜,與在地季節鮮美食材,光聽到這樣,兔外婆鳳心大悅,大夥滿心期待的準備聚餐啦!

 

這間店不接受電話訂位,中午是十一點半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全家十一點十分左右就到店門口排隊啦!本來想下著大雨,又是放假天,應該不至於有洶湧的人潮吧?!沒想到前面大概已經聚集了二十多個排隊的人,店家很貼心的把遮雨棚打開,讓大夥沒有淋濕。

下著大雨在門口排隊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封面  

(1010429)對不起我愛你

兔兔不知又闖了什麼禍,我叫她跟我對不起,恰巧在電腦桌前的她,就打了上面的六個字。0$

(1010507)凱蒂貓的童話故事真好看。10000000000000000$

(1010610)《愛是什麼?》這本書很有趣,譬如說。「媽咪,愛是什麼?」還有。「爸比,愛是什麼?」「奶奶,愛是什麼?」「爺爺,愛是什麼?」。還有戀愛是什麼?」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太陽召喚:格里莎三部曲之一書封     

擁有百年難得一見的強大天賦,不見得是種恩賜,它同時也帶來巨大責任,以及種種艱難的抉擇。這是一個少女的成長故事,並蘊含著愛情與權謀,絕望與希望交織。

   

阿麗娜和瑪爾都是孤兒,他們被一個收容許多孤兒的公爵撫養,而他們所處的拉夫卡王國,被一塊闇影黑幕給區分成東西兩個部份,闇影黑幕中是無盡的黑暗,進入這個區域,連自己的手都看不見,而這個區域中所有生物幾乎死絕,只有「伏剋拉」饑渴的在其中覓食,他們銳利的爪子可以無情的摧毀所有進入區域的生命。

 

文章標籤

vern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